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李小鹏在河北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2019-09-10 14:14:28

 根据交通运输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相关工作安排,9月5日,部长李小鹏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就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开展推进和座谈。期间,与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就推动河北省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等交换了意见。李小鹏强调,今年底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人民群众极为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扭住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聚力攻坚,确保如期优质完成撤站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省长张古江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汇报了河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副厅长侯智敏,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总经理齐树平陪同调研。
  李小鹏在石家庄黄石高速公路石太段的ETC门架建设施工现场了解了门架建设情况,在石太高速公路南新城收费站、石家庄鹿泉区厚德福城小区了解了ETC车道改造、ETC发行情况,在河北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现场连线了解了冀京、冀津、冀晋、冀辽、冀蒙省界5个收费站撤站进展及运行情况。

  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交通运输厅(局、委)撤站工作汇报。李小鹏指出,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撤站实施方案后,各省份高度重视,相继成立了省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以赴抓落实,ETC发行持续快速增长,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政策优化持续推进,人员安置有序开展,实现了途中加力跑,初步达到了预期目标。

  李小鹏强调,当前撤站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ETC发行进展不平衡、使用率较低、服务质量有待优化、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政策优化面临压力、网络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等问题,需要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加快推动落实,争分夺秒全力攻坚。

  一要加快推动ETC推广发行。完善“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各方配合、全民参与”的联动机制,提高在籍车辆ETC安装率。主动对接公安交管部门,推动信息共享,开展一站式全流程便捷安装服务。优化发行策略,大力推广高速公路收费站现场发行模式。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和开展货车、出租车ETC安装工作。健全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加强ETC产品和车道设备检测,确保一次性通过率和交易成功率。

  二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加快推进ETC门架系统建设,力争9月底前完成吊装工作。加快ETC车道建设改造,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加快推动入口不停车称重监测系统建设。科学合理安排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拆除改造。加快推进省级国密系统升级改造。
  三要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实施。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三部委要求,全面清理地方性减免政策。加快推进货车通行费费率调整测算工作,统筹维护好公路货运企业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合法权益。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目录》实施免费。

  四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技术防护体系,严格落实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实施。坚持从严管控,对风险隐患实行“零容忍”。突出重点,抓好安全建设管理、并网接入管理、安全专项行动等工作。加强全员教育培训,提高运维人员工作能力和收费人员安全意识。

  五要确保安全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对各项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预案、精心准备。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和运营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收费人员安置工作。加强廉政建设,把撤站工程打造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做好宣传工作,强化正面引导,讲好交通故事,树好交通品牌,营造良好氛围。
  部机关有关司局、河北、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交通运输部门及有关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S4抬升、浦业路一期,上海闵行区这2个交通重点项目工程有新进展

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办介绍,S4公路入城段(莘庄立交-金都路)交通功能完善工程即将全线开工。

2022-03-10

杭州风博项目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月13日,南方公司承建的杭州风博项目博奥路工程浅埋暗挖隧道左洞顺利贯通。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结构,断面为矩形断面。

2022-02-28

多地重大项目春节“不打烊”全力冲刺首季度“开门红”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战严寒、抢工期。

2022-02-11

坚守岗位迎新春,就地过年亦幸福

客梦回,归似箭。春节阖家团圆是中国人的传统,除夕夜,人们从大江南北奔赴家的方向,赶赴一场团聚的盛宴。

2022-02-11

深圳铁石项目应人石及九围河口巡库路施工完成

12月1日,由南方公司深圳铁岗-石岩水库水质保障工程(二期)项目部承建的应人石及九围河口巡库路全部施工完成,提前三天完成劳动竞赛考核目。

2022-02-11

深圳福田区第七期 (第三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2月1日,南方公司深圳市福田区第七期(第三批)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工程质量合格。

2022-02-11

风博项目杭州风情大道钢箱梁吊装任务已完成过半

12月13日凌晨5点,南方公司风博项目风情大道主线高架桥第二十五联最后一榀50吨钢箱梁缓缓落架,截至当天,风情大道主线高架桥共吊装240片干。

2022-02-11

国道岱山项目支线路基施工完成并通过验收

12月8日,公司承建的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项目支线路基施工完成并通过验收,为即将12月底顺利接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实现项目通车奠定了良。

2022-02-11

风博项目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开挖施工过半

12月8日,南方公司风博项目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开挖施工过半。博奥路浅埋暗挖隧道采用复合式衬砌结构,断面为矩形断面。

2022-02-11

安徽天长泛美项目“三加强”筑牢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南方公司安徽天长泛美项目以大干六十天 冲刺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为。

2022-02-11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