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等24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中联重科 2019-09-30 09:26:00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表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各领域人员。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CEO詹纯新,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喻乐康、大平臂塔机平台产品总监阳云华,以及21位中联重科离休干部及退休员工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中联重科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名单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联重科此次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人员,他们中,既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科研工作者,也有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的工匠大师,他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研发辛勤奉献,为工程机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国工程机械发展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1992年9月28日,时任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副院长的詹纯新带领7名技术人员组建中联建设机械产业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建机院完成了从传统的科研院所到国际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历史性转变。中联重科不仅成为科技开发主体,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研发,驱动企业飞速发展,还传承了国有科研院所的使命和责任,对行业前瞻性、基础性的技术难题进行了重点攻克,引领、带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振兴。詹纯新在科研院所转制、企业管理创新、全球化发展等多方面做出开创性贡献,荣获了一系列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首届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意大利莱昂纳多国际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杰出质量人奖”、“中国工程机械最具影响力产业领袖奖”等等。

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喻乐康先生、产品总监阳云华先生则是深耕起重机械领域的行业专家,均曾多次荣获国家级表彰奖励,为中国建筑起重机械行业领域走向全球尖端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吴新民,1952年出生后,一生都在跟车间设备打交道,在设备安装、维修、技改和工艺工装的制作、改善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2000年,吴新民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其余20名为我国工程机械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工程师们,他们或曾就职于建设部长沙建筑机械研究所,或在湖南机床厂、长沙新中机械厂、浦沅工程机械厂工作。在过去的岁月中,建机院经历了从北京搬至常德市又迁址长沙市的变迁;2002年至2003年,湖南机床厂、长沙新中机械厂、浦沅工程机械厂也经历了重组并购。即使组织机构和场地不断的整合变迁,环境也艰难,但这些工程机械先驱辛勤奉献,为工程机械产品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此期间甚至还创造了中国工程机械多项产品技术零的突破,为国家建设的多项重点项目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董事长詹纯新等24名人员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既充分肯定他们为工程机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也将勉励中联重科全体职员大力弘扬纪念章获得者的优良传统,汲取智慧经验,奋力开创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新蓝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本地化加持热销南非!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再获6000万订单

我的挖掘机自交付以来,每天都保持高效作业,产品质量和服务都非常棒!近日,在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批量交付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活动中,客户代表。

2024-04-18 标签: 中联重科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最佳搭档建新功!中联重科起重机圆满完成国内最重核电薄壳钢衬里穹顶吊装

4月15日,中联重科2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0成功吊装田湾核电8号机组穹顶球冠,这是继3月13日成功吊装机组内穹顶球带之后取得的又一重。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
“团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打造沙特未来地标

近日,在建全球最大单体建筑——沙特利雅得穆卡布四方城项目传来捷报,在数十台中联重科挖掘机助力下,项目建设再迎新突破,其土方包项目不。

2024-04-17 标签: 中联重科挖掘机
春风浩荡展鸿图丨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共创船舶修造领域新篇章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签约

4月12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智能高机)与中远海运重工克莱芬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重。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媒体聚焦丨《湖南日报》: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

媒体聚焦丨《湖南日报》: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

4月15日,《湖南日报》要闻版以《取秧像夹菜,抛秧有助跑——中联重科农机黑马跑起来》为题,报道中联重科抛秧机研发的全国首台水稻有序抛。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媒体聚焦丨央视财经关注春耕进展,中联重科智能农机高质高效助生产

媒体聚焦丨央视财经关注春耕进展,中联重科智能农机高质高效助生产

4月15日,CCTV-2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报道春耕最新进展,以湖南为例报道各种智能农机设备投入使用,高质高效推进早稻生产。

2024-04-16 标签: 中联重科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创新无止境,中联重科智能高机再推行业首创产品

当前,随着人工成本增长、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施工效率提升等因素影响,高空作业领域的高危、高压、高强度的传统人工作业正逐步实现机器人替。

2024-04-13 标签: 中联重科
极光绿相会三亚蓝,中联重科R代塔机助建海南新地标

极光绿相会三亚蓝,中联重科R代塔机助建海南新地标

海光潋滟、暖风轻拂,海南三亚春光正好。背靠绵延的海岸线,中联重科3台R代大型塔机挺立。

2024-04-12 标签: 中联重科
六大功能,一屏尽览!中联重科打造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智慧园区

六大功能,一屏尽览!中联重科打造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智慧园区

近日,中联重科搅拌站三维数字孪生平台在湖北武汉客户园区正式上线,运行效果出色,助力其成为全国领先的搅拌站智慧园区,也将以强大的示范。

2024-04-08 标签: 中联重科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引领绿色潮流!中联重科“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持续热销

芳菲四月,万物竞发。4月7日,在中联重科搅拌车智能制造产业园,凌冠新能源搅拌车批量交付仪式隆重举行。

2024-04-08 标签: 中联重科搅拌运输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