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联重科倾力打造湖南彩车 国庆游行尽显“潇湘今朝”风采

中联重科 2019-10-08 09:42:15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庆典,普天同庆、大地欢歌。在首都隆重举行的群众游行活动中,以技术和设计完美呈现湖南发展成就的“潇湘今朝”彩车同其他省市区彩车一起,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全国人民的检阅。湖南彩车由全球知名工程机械企业中联重科负责制作,是唯一采用工程机械底盘改装的彩车,彰显了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实力,传递了湖湘儿女新时代的奋进足音以及对祖国70岁生日的殷切祝福。

▲唯一采用工程机械底盘的湖南彩车

湖南彩车的背后,凝结着各级领导的关注支持和一线员工的心血汗水。湖南省委专门为彩车项目成立领导小组,省委书记杜家毫高度重视,在彩车装配完成后亲临中联重科制作现场进行视察指导。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要求“尽全力圆满完成好这次崇高任务”。作为这次湖南彩车制作小组副组长,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王旭虹深感责任重大而光荣,他表示,中联重科作为这次彩车制作牵头单位,一定带领团队按照省委和詹纯新董事长的要求,充分发扬中联精神,确保彩车制造质量和行驶展演安全万无一失。

高标准、高质量制作湖南彩车 彰显先进工业制造水平

据了解,参与国庆70周年大庆活动的彩车,在质量、环保、安全等方面具有极高的要求。在湖南省委专项领导小组的严格甄选下,中联重科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彩车底盘的唯一制造企业。

接到任务后,中联重科依托自身科研优势,充分利用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源,集合底盘、结构、电气、液压方面10位专家和20位资深工程师组成了专项设计团队进行精心设计制作,并协同各单位共同高质量完成《制作技术实施方案》,其中底盘、车体框架、臂架、监控系统等由中联重科负责设计。最终,中联重科与协作单位一起,顺利通过了北京指挥部组织的方案评审。

▲湖南彩车项目组成员在“彩车村”朝阳体育中心合影留念

中联重科精心设计、历时三个月制作完成的湖南彩车,长15米、宽6米、高10米,重27.99吨,具有轻量化、智能化、节能环保的卓越性能。

据湖南彩车技术总设计、中联重科技术专家王启涛介绍,湖南彩车在新技术、新材料、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有较多的创新点,充分体现了先进的工业制造水平和较高的科技含量。

彩车应用了先进的碳纤维、高强度钢材,通过轻量化设计,有效破解了彩车制作最大的困难——重量控制问题;采用中联重科开发的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保障车辆安全可靠;采用自行研发的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工程机械专用底盘,运用整车智能温控散热技术,确保车辆节能环保,满足北京地区标准。

▲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王旭虹在湖南彩车上进行最后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为制作好湖南彩车,中联重科还特别专项改造了1700平米厂房用于整车制造装配,并增设项目办公场地和配套设施,保障200多人能同时展开工作。材料、制作、装配严格分区定位管理,确保生产过程规范有序。中联重科发挥高端制造的优势,精益生产、优化工艺,确保了湖南彩车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项目团队攻坚克难 精湛技术打造“精品彩车”

在此次湖南彩车制作过程中,中联重科充分彰显了“工匠精神”。中联重科作为湖南彩车制作企业,项目成员以极致工匠精神完成每一道工序、打磨每一条焊缝,确保打造好“精品彩车”。

彩车制作过程中,中联重科的工匠大师们 秉持“工匠精神”,他们能吃苦、技术精,以高于工业精益生产要求的标准严格作业。制作过程中,到处涌现着苦干实干的感人画面。制作时,正值长沙高温酷暑,工匠们在车间苦干2个多月,常常是汗流浃背,湿遍全身。进入后期,各项装配工作交叉进行,项目组成员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依然干劲十足。

▲中联重科工匠正在焊接彩饰框架

年轻的“焊接大师”李新春,技术精湛,是湖南彩车团队中唯一拥有动火证的人员,因此彩车装配焊接少不了他,在岳母突发疾病、孩子住院期间,他坚守在现场,只能由妻子独自照顾家人。中联重科经验丰富的技能大师张家旭,曾参与过国庆50周年湖南彩车的制作任务,“一生能有两次机会参加国庆湖南省彩车的制作,非常荣幸和自豪”。他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正是在很多这样优秀的中联人共同努力下,彩车整车的制作和装配任务如期高标准完成。

进驻“彩车村”表现优异 赢得各方高度赞誉

湖南彩车进驻“彩车村”后,成为第一批顺利通过人车合练和验收的彩车。8月30日,湖南彩车作为唯一代表接受中央领导视察,圆满完成了各项汇报展演任务,获得中央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认为湖南彩车“欢愉活泼”,为湖南争了光。

▲湖南彩车转场工人体育馆后正在进行转运组装,中联极光绿产品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中联重科还为“彩车村”无偿提供了汽车起重机和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设备,在确保湖南彩车正常组装、转场的同时,积极帮助指挥部和其他省进行吊装及高空作业工作,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充分展现了中联人责任担当、友善助人的精神风貌。

▲湖南彩车完美呈现,中联重科项目团队向祖国献礼

湖南彩车在国庆大典的惊艳亮相,凸显了中联重科科研和智造实力,表达了7000万湖湘儿女和2万中联人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深情祝福,彰显了湖南制造的亮丽名片——中联重科“产业报国”的责任担当和赤诚情怀。(本文来自中联重科)(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相约巴黎 中联重科即将重磅亮相法国工程机械展

相约巴黎 中联重科即将重磅亮相法国工程机械展

3月23日,一台身披极光绿的履带式起重机平稳地卸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这是我们公司新近研发的百吨级履带吊ZCT1000V552 1。

2024-03-26 标签: 中联重科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应用场景再+1!中联重科搅拌站赋能水利工程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在混凝土搅拌站领域再获突破,推出水工型搅拌站,成功解锁水利工程这一应用新场景。

2024-03-25 标签: 中联重科
副总统点赞!中联重科为尼日利亚农业现代化增亮底色

副总统点赞!中联重科为尼日利亚农业现代化增亮底色

近日,在尼日利亚举行的2024农事季活动上,尼日利亚副总统卡希姆·谢蒂马来到中联重科农机产品展区,详细了解产品本地化情况,并为中联重科。

2024-03-25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语言赋能 阔步海外--海外公司2024年“英语雅思提升班”顺利开班

中联重科:语言赋能 阔步海外--海外公司2024年“英语雅思提升班”顺利开班

语言赋能 阔步海外为提高员工整体英语水平更好支持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提升全球员工间的沟通效率坚决打赢年度人才体系建设攻坚战建设一支专。

2024-03-22 标签: 中联重科
入选湖南省重点项目名单,中联重科以AI大模型锻造新质生产力

入选湖南省重点项目名单,中联重科以AI大模型锻造新质生产力

AI产业变革浪潮席卷全球,各行各业正抢抓这一发展机遇。近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了2024年全省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应用项目建设计划。

2024-03-21 标签: 中联重科
“竞极致,竞远方”中联矿机暖春巡检行动进行中

“竞极致,竞远方”中联矿机暖春巡检行动进行中

为更好地深入一线,服务客户,赋能一季度奋战30天的冲刺,3月初,中联矿机2024年暖春巡检走访行动正式开启。

2024-03-20 标签: 中联重科
首店亮相,焕新启程!中联重科新材料直营门店正式开业

首店亮相,焕新启程!中联重科新材料直营门店正式开业

春暖清和,群芳次第。3月18日,在全国各地服务商和县级加盟商的见证下,中联重科新材料首家长沙直营门店如期赴约。

2024-03-19 标签: 中联重科
不负春光!中联重科装备助力各地重大工程建设“加速跑”

不负春光!中联重科装备助力各地重大工程建设“加速跑”

莺啼柳绿三月春,施工大干正当时放眼热辣滚烫的建设现场当然少不了极光绿的身影中联重科装备正服役于天南海北助力抢抓黄金期,吹响冲锋号成。

2024-03-19 标签: 中联重科
“凌”越巅峰!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力掀热潮

“凌”越巅峰!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力掀热潮

3月17日,在中联智慧产业城混凝土机械园,中联重科隆重举行混凝土机械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一代凌云73米泵车和凌冠新能源搅拌车等标杆新。

2024-03-19 标签: 中联重科
小身材大潜能|中联重科智能高机ZX23AE蜘蛛车

小身材大潜能|中联重科智能高机ZX23AE蜘蛛车

中联重科智能高机 ZX23AE蜘蛛车凭借着设计紧凑、转场方便、场地适应强、应用场景丰富等优点,在欧美等国家备受用户喜爱,这两年在国内高空。

2024-03-18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