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安徽合力:从军人到工人 他用一双“铁手”攻坚克难

安徽合力 2019-10-14 15:26:34

编者按: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伟大的新中国离不开强大的人民解放军,铁血担当的退役军人也一直在各行各业里率先垂范。为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在岗位上的风采,体现他们在合力的先锋模范作用,“合力在线”将陆续推出公司退役军人优秀事迹展播。本期推出的人物为好运机械有限公司门架班副班长,副高级技师王彩。

王彩,入党积极分子,安徽好运机械有限公司门架班副班长,副高级技师。作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冶炼”,王彩逐步成长为具有坚定意志信念,追求高尚理想,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公司骨干员工。

不忘初心,保持军人本色

有人说:一个人的一生,最光荣的一件事就是曾经是一名军人。王彩就是这样一个人。他2002年高中毕业后选择参军入伍时,没有半点犹豫,即使面对部队所在的地方比较偏远,也从未后悔,让他铭记的只有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和战友间钢铁般的情谊。2004年王彩退役时,被评为“优秀士兵”。

2007年,王彩进入叉车集团好运公司备料车间与钢铁打交道,这一干就是十年,在2018年年初时,他服从安排,调到当时最困难的门架班槽钢生产线。人民军队“攻无不破,战无不胜”信念与勇气让王彩受益一生,他在生产工作中持之以恒奋斗,坚持不懈进取,在完成本岗位生产任务上、在抓好班组管理工作中,取得了“双丰收”的优异成绩,赢得了公司领导与同事的一致好评,在一年一度的绩效考核中,他连续三年在车间员工队伍中名列前茅。

同事们在生产工作和技术比武中遇到难题时,王彩也总是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经验,指导技术技能窍门。班组有同事生病住院,他第一时间前往探望,有同事家庭遇到急事出现困难,他慷慨解囊积极相帮。同事感激他时,他总是很朴实的说:“部队教育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急难险重大家共同分担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在今年5月份安徽省国资委开展的“省属企业最美青工”评比的网络点赞环节中,全体同事不仅自己为王彩坚持天天点赞,还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点赞,使他以较高的得票数当选为“最美青工”。

当兵时期的王彩

扎根一线,无私奉献企业

在备料车间时期,王彩从事过多个岗位,包括火焰切割、剪板机、三辊机等岗位。“在工厂车间里是最能锻炼人的,岗位的调动就是自己学习的机会,换的越多,学的就越多,自己掌握的面也就越广”。岗位的频繁调动,也让他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领导主动和他说的这一番话,让他终生难忘。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10年进入三辊机岗位时,那时正值三四月份公司最忙的时候,但三辊机的操作又比较耗时,需要手工校准,作业效率低,于是他就一心扑在车间。王彩从找效率低的原因出发,反复地尝试能否不需要校准就能一次性辊成型,直到不断通过实验操作找出材料辊动的时间、数量、长度等规律时,终于实现从一天最多十几台到后面一小时八九台。

军人视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果敢坚决作风影响了王彩的一生,使他在工作中坚决执行车间的生产安排,从不说困难。2018年春季产销高峰期,门架槽钢生产线的产能不足,成为制约全公司生产的瓶颈,王彩义无反顾地服从车间安排,由备料班调往此时最为艰难的门架班任副班长。他发扬人民军队“攻坚克难冲在前,以身作则干在先”好作风,勇敢地挑起重担,带领班组成员吃苦耐劳每天必将任务完成再下班,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在好运公司2018年产销量再攀新高中得到验证。在2019年产销高峰来临时,王彩又带领班组骨干主动上二班,有时甚至干到凌晨四点,面对好运公司一季度产销同比增长15.16%的优异成绩,班组里员工们一致公认“王彩立下了头功”!

王彩上夜班中

勤学苦练,爱岗敬业典范

锲而不舍,百炼成钢。至今王彩还忘不了他第一次参加冷作工“操作运动会”的那段时间。只有中专文化水平的他,面对理论考试,曾让他一时压力很大,但面对公司的信任和军人不服输的铁血担当,他没有退缩。从一开始一看书就犯困,到后来想着点子到处借书看,尤其是对图纸的学习上,他几乎找了车间所有有关冷作工的图纸去钻研,并不断向老师傅们请教,终于功克了不足,让他第一次参赛就拿到了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正是这种能吃苦、敢打硬仗的军人作风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使他在往后的“操作运动会”中屡获奖项,其中在2014年和2018年均斩获冷作工一等奖,年纪轻轻就被评为副高级技师。

面对一个个荣誉,王彩没有骄傲,没有懈怠,相反他更加努力,把每一项荣誉当成一个新的起点,一切从零开始,有活抢着干,有险情总是冲在最前面,任劳任怨。他积极参加公司的各项技改项目,为车间槽钢线的智能改造建言献策,其中作为骨干参与主持的“门架底板带钢改进”项目,获得公司创新成果一等奖,为公司降成本、增效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针对生产过程中的焦点,安全、质量管控中的难点,王彩仔细观察琢磨,寻求解决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改善提案,全年共提出改善提案21条,并积极组织参与开展QC活动,2018年《激光机切割平台改进》《内外壁板压型上料的攻关》等2项攻关活动,被评为公司QC成果奖。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王彩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中,为“世界五强,百年合力”宏伟目标砥砺奋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钢铁力量”。(本文来自合力党建)

标签: 安徽合力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合力叉车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开年首展!合力精彩亮相美国MODEX 2024!

开年首展!合力精彩亮相美国MODEX 2024!

合力精彩亮相MODEX 2024 3月11日至14日,2024美国亚特兰大国际物流展(MODEX 2024)在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2024-03-18 标签: 合力叉车
合力叉车:三八节特辑——热辣滚烫,致敬

合力叉车:三八节特辑——热辣滚烫,致敬"她"力量!

你心中的女性力量是什么?是做自己,而不是谁的家属是敢于柔弱,而不是只能柔弱是承认自己力量上的弱势,也照样可以在赛场上赢得掌声还是掌。

2024-03-08 标签: 合力叉车
合力叉车:安徽省人大代表杨安国:加大卓越工程师培养力度

合力叉车:安徽省人大代表杨安国:加大卓越工程师培养力度

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新华网合肥1月25日电(吴万蓉)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是我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

2024-03-01 标签: 合力叉车
提振作风开好局 奋力夺取“开门红”——安徽叉车集团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提振作风开好局 奋力夺取“开门红”——安徽叉车集团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月29日,安徽叉车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4-03-01 标签: 合力叉车
稳居百强!叉车集团再登2023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榜!

稳居百强!叉车集团再登2023年安徽省发明百强榜!

发 明 专 利 百 强 榜2023年度安徽省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2023年安徽省。

2024-02-23 标签: 合力叉车
合力叉车集团喜获202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合力叉车集团喜获202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实 践 创 新 成 果 奖2023年度全省统战工作近日,安徽省委统战部印发《关于2023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和。

2024-02-18 标签: 合力叉车
合力重工:杨安国赴定点帮扶村三河镇永和村调研走访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慰问活动

合力重工:杨安国赴定点帮扶村三河镇永和村调研走访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慰问活动

12月28日下午,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安国赴集团公司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肥西县三河镇永和村调研走访乡村振兴定点帮扶。

2024-01-05 标签: 合力叉车
安徽叉车集团两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入选省国资委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示范库、培育库

安徽叉车集团两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入选省国资委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示范库、培育库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印发《省国资委党委关于2023年第四季度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入库情况的通报》。

2024-01-05 标签: 合力叉车
安徽叉车集团三家单位获评第七届安徽省省属企业文明单位

安徽叉车集团三家单位获评第七届安徽省省属企业文明单位

喜报安徽叉车集团三家单位获评省属企业文明单位近日,省国资委文明委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安徽省省属企业文明单位的通报》。

2024-01-05 标签: 合力叉车
志合越山海 奋楫启新程——2023年度合力国内营销大会圆满闭幕!

2023年度合力国内营销大会圆满闭幕!

志合越山海 奋楫启新程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曙光在前,更要续写荣光。12月18日-20日,以千帆汇海,聚势远航;思变谋新。

2023-12-22 标签: 合力叉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