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柳工勇夺2019年“中焊杯”全国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七项大奖

柳工 2019-10-21 17:38:38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焊接协会、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全国机械职工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焊接协会教育与培训指导委员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承办的2019年“中焊杯”全国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在中国常州举行,柳工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术、稳健的心理素质,力克群雄,勇夺本次技能大赛的七个奖项:两个团体一等奖,两个实操一等奖、两个工艺讲演二等奖、一个优秀教练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211厂)、中国东方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及太原科技大学等54家企业及高等院校的焊接技能精英参赛。

柳工勇夺2019年“中焊杯”全国机器人焊接技能大赛七项大奖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经过选拔,从柳州柳工挖掘机公司、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派出了精干的技能专家队伍,组成了公司强有力的两支参赛队出征比赛。
此次比赛的两支队伍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助理王国安担任技术顾问,人力资源总监王志强带队,挖掘机公司工艺经理蒋艺飞担任教练;柳州柳工挖掘机公司韩权、欧承先组成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队;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职工队则由梁修影、陆本兴参加比赛。


柳工自2010年起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模式开展高技能工人培养项目,分别设立了三个以优秀技能员工名字命名的“大师工作室”,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设立“焊接创新工作室”,为公司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平台。

从接到比赛通知后的几个月来,两个参赛队的选手们夜以继日地备战训练,一方面刻苦钻研工艺指导实操,另一方面充分落实理论指导实践大赛组委会核心思路;在缺乏比赛所用设备应用经验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摘取了本次大赛两个团体一等奖,并分别获得工艺设计竞赛二等奖及实操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包揽本次比赛七个奖项。

组委会给获奖选手颁发了“中国焊接协会弧焊机器人操作员”证书,对柳工在高技能工人培养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赛队荣誉的获得,不仅为柳工带来了了良好的声誉,还在中国企业界、学术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大大提升了柳工品牌的形象。

20日下午,颁奖仪式结束后,北京工业大学、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培训中心、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学院、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6家院校到广西柳工东部基地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参观,为柳工后期高技能工人培养的相互沟通及学习促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荣誉已经成过去,奋斗继续起航,今后,柳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比赛过程中从专家教授们、同行身上学到的经验,传承给柳工的一代又一代新员工,我们将用良好的产品质量来回报对柳工一如既往支持与厚爱的客户和社会各界。
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 蒋艺飞 唐鹏莉撰稿,唐德国、吴晶水摄影

标签: 柳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柳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发车!柳工无人驾驶甲醇增程电动自卸车出征西北矿区

发车!柳工无人驾驶甲醇增程电动自卸车出征西北矿区

4月23日,柳工首批无人驾驶甲醇增程电动自卸车发车仪式在柳工常州研发制造基地举行,标志着柳工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再次取得突破。

2024-04-23 标签: 柳工
志合·致远 ——2024年柳工国内营销三届一次经销商顾问会召开

志合·致远 ——2024年柳工国内营销三届一次经销商顾问会召开

近日,以志合· 致远为主题的2024年柳工国内营销三届一次经销商顾问会在湖北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将柳工一季度国内经营结果、公司意志和目标。

2024-04-23 标签: 柳工
柳工服务万里行 | 挖掘机关爱巡检 全力保障开工无忧

柳工服务万里行 | 挖掘机关爱巡检 全力保障开工无忧

关爱巡检 无忧开工服务万里行抢抓施工黄金期,各地施工正酣。柳工挖掘机业务继尊享会客户关怀服务活动之后。

2024-04-19 标签: 柳工
助力镍矿高效生产,柳工870H装载机批量交付

助力镍矿高效生产,柳工870H装载机批量交付

上个月,柳工向印尼苏拉威西一镍矿项目交付了一批870H装载机。这批装载机延续了柳工设备品质高。

2024-04-16 标签: 柳工装载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