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西筑60年⑤:崛起

中交西筑 2019-11-12 15:29:22

1999-2009,
辉煌的征程是步入未来的号角,
奋进的凯歌是踏向成功的脚步,
伟大的时期孕育伟大的民族,
伟大的时期孕育蓬勃的企业,
光辉的愿景是我们奋进的意志,
今天的能量推动世界明天的脚步。
西筑60年⑤:崛起

▲2007年西筑更名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新世纪 辉煌崛起

新的世纪注定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经过20年改革开放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经济建设也取得巨大成就,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华民族正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一个新的时代正在焕发出无穷的能量奔向辉煌的未来。同时,筑机行业也紧抓历史机遇飞速发展,涌现出与西筑势均力敌的众多行业名企。

西筑60年⑤:崛起

这一时期,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在新的竞争态势下,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积极争取发行股票上市以获取大批募股资金,成为谋求企业的更大发展的主要形式。如何在更为开放的二十一世纪时刻保持领先,如何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成为了西筑一个新的命题。

西筑60年⑤:崛起
▲西筑公司揭牌

西筑在经过改革开放20年的发展,从企业规模到员工生活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积聚了巨大企业能量。1999年西筑成功进行股份制改造,并随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公司在上海上市。股份制改造完成后,西筑进一步建立起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并以企业改制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并通过组织结构调整、分配制度改革等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日益精进的西筑人内练索质,外塑形象,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并适时发展海外战略,再次走出国门,参与到国际筑养路机械市场的竞争中,一个“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新西筑已初显端倪。

深化改革 促进和谐发展

这次改革是西筑的又一次历史性的跨越,这次改革同时也代表了西筑在新世纪最为辉煌的崛起。企业改制完成后,西筑按照已经初步建立起的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开始了对企业深层次的改造。“人力资源管理制度”、“销售管理制度" 、“全面预算管理办法”、“绩效考核办法”等-系列新方法。新制度陆续出台,为西筑进一步建立-整套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办法提供了保障。经历过艰苦时期的困难,与改革开放时期奋起的西筑人对这次改革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并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西筑陆续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分配制度改革,以及管理制度的建全,从三条主线深化改革,实现真正意义的现代企业管理。

西筑60年⑤:崛起
▲时任中交股份副总裁、西筑公司董事长陈云主持工作会安排工作

改制后的西筑焕发出无穷活力,团结奋进的西筑人与时俱进,奏响了和谐发展的时代乐章。一个以“坚持不懈,追求完美"精神,不断磨练自身市场意识的企业正在形成。 一个以和谐发展为己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正在奋进。一个坚持“以人为本”与科学发展观的新西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科技创新 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自1969年研制中国第一台沥青搅拌设备以来,西筑人始终把 “科技创新”视为企业的生命线,每年都有新产品研制成功。

西筑60年⑤:崛起

1999-2009,这十年间,西筑创立了沥青搅拌设备、摊铺设备、养护设备、高铁专用设备四大系列产品的研发机构,并引进国外技术,不断研制开发出适合中国国情的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

搅拌设备

西筑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之首。国内最早进英国Parker公司搅拌设备制造技术开发了当时国内最先进的LB系列沥青搅拌设备,一经推出即成为国内沥青搅拌设备第一品牌,多项及参数成为行业标准。

“九五”期间,西筑与德国边宁荷夫公司合作生产出当时国内最大、最先进的H系列节能环保型沥青搅拌设备。其中H4000型搅拌设备荣获“2005中国企业新纪录”。

▲搅拌产品

近几年,西筑集目前国内外搅拌设备先进技术之大成,研制生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J系列集装箱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其特有的集装箱式结构和无基础安装,实现了运输快捷,安装方便等功能,同时还具备计量准确,操作简便等特点,在市场上备受青睐。其中12000型搅拌设备整机荣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2006年,新产品J4000型集装箱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一经上市就受到行业用户的一致好评,同年荣获“中交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2006中国企业新纪录”。

摊铺设备

早在80年代中后期,西筑人就提出“条条城乡路,路路有西筑”的梦想,城乡经济大发展促进了城乡道路建设的大发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最具专业水准的筑机产品研发生产企业,西筑的摊铺设备为城乡道路大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西筑60年⑤:崛起

▲摊铺设备

西筑成功开发生产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LTU1200、LTUB900、LTU900、LTU750、LTU600型履带式沥青混合料摊铺机,具有摊铺厚度大,摊铺层均匀等特点。2007年,公司针对中国专用摊铺设备市场研发的ZT150摊铺机、ZT600型专用摊铺机和CBL100侧向布料车,均属国内首创,同时荣获“2007中国企业新纪录"。

养护设备

西筑60年⑤:崛起
▲养护产品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我国高速公路建设进入高峰,而高速公路养护还是一片空白。西筑以超前的市场意识,开始了高速公路预防性养护技术的引进。推广和装备开发,成为推动国内高等级公路养护技术的先导。随着公路建设的飞速发展,养护设备已经越来越成为公路施工设备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二十一世纪的前十年,西筑推出了稀浆封层机系列、铣刨机系列、同步碎石封层机系列、再生设备系列等。

高铁专用设备

西筑60年⑤:崛起
▲高铁专用产品

进入新世纪,国家加大铁路建设投资,高速铁路项目纷纷上马,铁路建设迎来了发展的新高潮。2008年,西筑在中交股份的关怀支持下,开始进军铁路施工设备研发制作领域,先后研发制作出铁路专用提梁设备、运梁设备、架桥设备和适用于高速铁路建设和城市高层建筑的水泥搅拌设备。

市场拓展放眼全球

随着国家公路施工建设的发展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西筑及时调整营销战略,加大重点区域市场宣传力度,优化销售组织架构,广泛招聘吸纳专业营销人才和代理商,逐步形成了一支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营销队伍。在不断扩大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西筑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开拓海外市场,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06年,企业成立海外销售公司。当年就一次出口安哥拉7套搅拌设备。创下国内市场之最。2007年。出口量进一步放大,实现了对外销售历史性突破。如今,以“西筑”为商标的中国制造设备,远销阿尔及利亚、赞比亚、安哥拉、摩洛哥、哈萨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企业海外形象得到大幅提升。

西筑60年⑤:崛起
▲西筑设备亮相俄罗斯工程机械展

作为立志于"西筑机械同步世界"理想的西筑,只有站在国际筑机市场这个大舞台上放眼看世界,才能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美好的明天。因此,西筑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频繁亮相国际市场,凭借其超前的工艺设计、领先的技术水平、优质的产品质量、完美的售后服务,在上海“宝马展”。俄罗斯、巴西、印度工程机械展等国内外知名展会上,西筑品牌得到了国内外业内专家的高度好评。

西筑60年⑤:崛起

西筑坚持以服务创新来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以服务的延伸实现使用者与制造者双重价值的共赢。西筑首创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新理念打造出西筑模式的品牌服务。为使“产品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落到实处,企业抽调技术过硬,服务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员工,组建中国筑路行业最大最专业的百人售后服务团队,以迅捷周到的优良服务,为用户排优解难。“产品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向全国筑机市场推出后,用户反响热烈,好评如潮。2007年荣获。“全国用户满意的筑养路机械企业”和“全国铁路建设用户满意的工程机械企业”,沥青搅拌设备荣获“用户满意度第一名”2009年还同时荣获"全国售后服务行业十佳单位"称号。

西筑五十年的发展,造就了一支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员工队伍,如今,年轻一代已经崛起,他们继承了老-辈西筑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决心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智慧为企业的腾飞做出更大的贡献,推动我国交通建设施工机械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中交西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交西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服务举措变了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服务举措变了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

2024-04-16 标签: 中交西筑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一季度市场开发会

西筑公司召开2024年一季度市场开发会

4月11日下午,公司召开2024年一季度市场开发会,会议回顾总结2024年一季度市场开发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市场开发重点工作。

2024-04-15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乌尉十标项目中面层试验段顺利摊铺

中交西筑:乌尉十标项目中面层试验段顺利摊铺

4月9日,由中交西筑路面工程分公司承建的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WYTJ-10标段中面层AC-20C试验段顺利完成摊铺,本次试验段中面层位于主线K199。

2024-04-11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研究院召开改革推进宣贯会

中交西筑:研究院召开改革推进宣贯会

4月9日下午,研究院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改革推进宣贯会,旨在深化对改革相关事项及其意义的认识。

2024-04-11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市场营销模式变了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市场营销模式变了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

2024-04-08 标签: 中交西筑
西筑公司与中交一公局六公司、海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西筑公司与中交一公局六公司、海威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4月2至3日,西筑公司与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海威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就项目临建、装备升级、路面工程项目合作签署合作协议。

2024-04-07 标签: 中交西筑
中原重工莅临中交西筑装备分公司考查交流

中原重工莅临中交西筑装备分公司考查交流

4月1日,中原重工总经理黄攀一行莅临西筑装备分公司考查交流,装备分公司党委书记王玄卫、总经理曹勇涛陪同,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生产部。

2024-04-01 标签: 中交西筑
西筑公司召开“摘帽工程”启动会

西筑公司召开“摘帽工程”启动会

4月1日上午,西筑公司召开摘帽工程启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林主持会议。

2024-04-01 标签: 中交西筑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生产组织模式变了

中交西筑:装备改革进行时|看得见的变化,生产组织模式变了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公司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2024年大刀阔斧开启的西筑装备改革。

2024-03-28 标签: 中交西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