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国内重型商用车行业首家 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跻身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行列

华菱星马 2019-11-20 17:30:25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以下简称“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榜上有名,成为我国重型商用汽车行业内第一家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也是马鞍山市第一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在审核中,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积极展现自身工业设计创新能力,以鲜明的特色、规范的管理、突出的业绩,从全国众多的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这块“金字招牌”。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也标志着华菱汽车的工业设计能力已晋级“国家队”,并向形成全球标准的设计能力迈进,是公司创新发展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工作自2013年启动,每两年认定一次,由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要求参加认定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工业设计是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进行整合优化的集成创新活动,也是推动装备工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途径。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工业设计得到了广泛的重视。 


 

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于2012年,2015年6月被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该中心职工总数266人,其中工业设计人员从业人数259人,下设工业设计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两个决策咨询机构,包括底盘设计部、发动机设计部、车桥设计部、新能源汽车设计部等4个专业领域的设计研发部门,新试车间1个试验部门,财务部、标准化研究所、知识产权部和科技管理部等4个职能部门。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拥有完整的组织机构及运行机制,激励机制成熟,通过产学研合作及加强与同行企业的内外交流,为工业设计中心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创新环境,建立了一整套产品设计与开发流程,编制了相应的设计开发指南,实现了企业产品开发流程的标准化。

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拥有重型商用车底盘测功机、重型发动机试验台架、模拟综合试验系统、车辆道路可靠性模拟综合试验系统等先进软硬件设施,具备整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汽车电子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设计正向开发设计能力,在自主设计、轻量化、智能电子、无人驾驶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储备了持续开发所必须的知识产权,累计形成并拥有各类400余件,在我国重型商用汽车行业企业工业设计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自2012年成立以来,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面对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始终坚持以市场化研发为导向,积极整合国际研发资源,全力提升技术研发和工业设计能力建设,不断推出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体验。华菱汽车工业设计中心坚持设计创新和技术创新相结合,建立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在重型商用汽车行业内形成示范性作用,带动重型商用汽车行业及相关零部件产业工业设计水平的整体发展。

未来,华菱汽车将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为主体,融合全球化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在产品概念阶段就以全生命周期智能制造为目标,把工业设计思想和精髓融入智能制造全过程,工业设计与产品研发、技术研究、智能制造有机融合,推动颠覆式创新,推动制造业服务化进程,全面助推产业升级,助力中国商用汽车品牌提升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的显著地位。

标签: 华菱星马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星马汽车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硬实力|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高效盈运每一程

硬实力|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高效盈运每一程

随着搅拌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逐渐转向精细化发展,降本增效成为行业趋势。汉马科技以创新转型为抓手,精准把握市场发展趋势。

2024-01-31 标签: 星马汽车
硬核来袭|星马轻骑兵搅拌车,高效创富的利器

硬核来袭|星马轻骑兵搅拌车,高效创富的利器

近年来,在治超政策和经济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商砼行业对搅拌车的要求越来越高。汉马科技精准把握用户需求,加强技术革新。

2024-01-29 标签: 星马汽车
加速“钱”行|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倍速创富“好搭档”

加速“钱”行|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倍速创富“好搭档”

油价持续上涨,对于大部分搅拌车用户来说,油价每一次的上调都意味着营运成本进一步的上升。

2024-01-15 标签: 星马汽车
盈运智选|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卡友掌握创富“话语权”

盈运智选|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卡友掌握创富“话语权”

油价上涨,市场竞争激烈,是当前商砼运输行业的真实写照。针对当前商砼运输行业的痛点,汉马科技推出了更加高效。

2023-12-21 标签: 星马汽车
​硬核创富|星马轻骑兵搅拌车助用户打开创盈新征途

星马轻骑兵搅拌车助用户打开创盈新征途

星马搅拌车自问世以来,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优异的专业性能,迅速获得客户认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星马搅拌车迎来了全新进化。

2023-12-05 标签: 星马汽车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节油创盈|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助力卡友奔“钱”程

油价持续高位、竞争更加激烈,对于商砼行业来说,降本增效成为行业的重要痛点。汉马科技精准把握客户的痛点。

2023-11-30 标签: 星马汽车搅拌运输车
双擎制胜|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创富快人一步

双擎制胜|星马轻骑兵电动上装搅拌车创富快人一步

商砼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降本增效是行业的大趋势。在精准把控当前客户的痛点和需求之后,星马搅拌车进行经典再升级,推出更加高效。

2023-10-17 标签: 星马汽车
想低调实力不允许!星马轻骑兵搅拌车打响创富“如意算盘”

想低调实力不允许!星马轻骑兵搅拌车打响创富“如意算盘”

搅拌车一直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商砼运输行业的重要工具。作为高品质的代表,星马搅拌车多年引领市场潮流,形成了效率高、残余量低。

2023-09-27 标签: 星马汽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