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对话英轩重工副总经理、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华

英轩重工装载机 2019-12-02 15:04:3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从多年不愠不火到增速位居行业前列,从市场停滞不前到产销两旺……”是谁让英轩重工这个一向低调的企业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他便是英轩重工副总经理、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华先生。作为装载机行业的技术带头人之一,自2019年5月入主英轩重工后,王金华给英轩重工带来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

日前英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世勇在英轩重工HV系列装载机首发仪式上重点推荐了王金华和他所率领的团队。李总动情地说:“截止目前,英轩重工装载机销量增长30%以上,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变化,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王总及新的团队的加入。”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英轩重工副总经理、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华

优秀的基因可以传承。英轩集团在短短十多年时间便从一个酒精作坊一跃发展为全球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食用酒精生产基地,除与李总的运筹帷幄、勤劳睿智分不开外,也与英轩重工的“唯才是举”密不可分。此次,英轩集团董事长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成功的真谛。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英轩重工厂区全景

按照集团统一规划,英轩重工计划用三至五年时间,进一步夯实企业基础,为公司跻身装载机行业第一集团而努力!作为英轩重工分管装载机业务的负责人,上任仅仅七个月的王金华如何看待这个目标?如何应对肩头的压力?面对这个看起来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又有何“锦囊妙计”呢?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带着这些问题独家专访了英轩重工副总经理、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王金华。

怀揣梦想,年届不惑接受全新挑战

现代人讲究因势而动。进入英轩重工之前,王金华在工程机械行业也算小有成就,在装载机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不仅对行业了如指掌,而且颇有建树,如今已逾不惑之年,为何要接受新的挑战呢?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气势恢宏的英轩重工装载机方阵

面对笔者的疑惑,王金华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谈到了英轩重工。在他看来,英轩控股集团在短短十来年时间内便从一家民营企业发展到全球最大的柠檬酸、亚洲最大的食用酒精生产基地,靠的就是高品质的产品,这与许多国外工程机械企业的起步非常相似。在其事业发展的巅峰期,投资工程机械产业是为了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其实,真正打动王金华的是英轩良好的基因。“一家小型民营企业能够在短短数年间做成‘两个第一’,没有良好的基因是很难做到的。”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英轩装载机以高效节能著称

在王金华看来,英轩装载机虽然起步时间晚,但起点并不低,一开始便对标国际一流品牌,坚持高起点、高投入、高科技的发展方针,英轩重工成立八年来,英轩装载机的品质和服务得到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肯定。虽然后来遭遇行业低谷,发展速度没有想像中那么快,但其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定位也没错,只不过在转型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挑战,因行业不同存在的差异,一下子没有适应过来。

找到了病因,方可对症下药。在装载机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的王金华心中也有一个梦想:将平生所学付诸实践,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而此时正值英轩重工求贤若渴之时,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开始了一段全新的征程。

纵横捭阖,于绝境处觅生机

装载机作为土方机械的重要分类,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形成相对稳定的格局,临工、柳工、龙工、徐工稳居第一集团,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厦工、山工、雷沃等属于第二集团,只能占据有限的市场份额。英轩重工要想从第三集团中脱颖而出,晋升第二集团,甚至第一集团之列,无异于“虎口夺食”,难度可想而知。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最新发布的英轩重工YX655HV装载机

谈到肩头担负的压力,王金华毫不讳言“的确很大”,但聪明的人并不会被压力所击倒,善于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王金华就是这种人。他在分析周围的形势和英轩重工的优势后明确得出结论:压力虽大,但并非毫无机会。

第一集团虽然看似十分稳定,但并非铁板一块。随着市场的发展,尤其是经过新一轮市场洗牌后,装载机用户构成发生了很大变化。2012年之前,装载机用户以个体散户为主,现在则以集团大客户为主;散户虽然多但比较分散,大客户数量少,但忠诚度高;散户关注的是产品本身,集团大客户对设备的工作效率、使用寿命、企业的服务能力有更高要求;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高度重视,客户希望用到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国四排放标准即将实施,大量客户手中的设备需要更新换代,这为英轩重工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机遇。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新发布的英轩重工YX656HV装载机

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提到英轩重工的优势,王金华更是如数家珍:一是英轩重工背后有强大的集团做依托,资金实力雄厚;二是英轩重工定位准确,走中高端,中大吨位差异化之路;三是英轩重工制造实力雄厚,有现代化的厂房和生产设备,大部分零部件做到了自制化;四是英轩重工属于私营企业,有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决策快,执行力强。“当然优势远不止于此。比如经过数年的积累,英轩重工已经锻造和汇聚了一批高质量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英轩装载机的品质和服务已经在市场上积攒了相当口碑等等。这些有利条件都为我们顺利实施下一步的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王金华信心十足地说。

因势利导,建立英轩装载机产业“护城河”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一个高明的医生在接待病人时,绝对不会先轻易下结论,而是在经过仔细诊断后再对症下药方。自今年5月份进入英轩重工,被任命为装载机事业部总经理后,王金华便深入各部门展开了深入调查研究,经过认真调研,他认为英轩重工近些年来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产品的差异化及高品质上做得还不够。要想与竞争对手硬碰硬竞争,依英轩重工当前的实力,显然还底气不足,也不是智者的做法。因此,他开出的“药方”是:继续聚焦产品,狠抓产品质量,走差异化竞争之路。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差异化策略是英轩重工立足市场的基础

在他看来,各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就是产品的竞争。产品不仅要可靠耐用,还要能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所谓差异化,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价比。

找准了病因,其它工作就相对简单多了。王金华给公司订立的目标是,“要在较短时间内将产品提升到国际一流的水准”。为此,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梳理和强化: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英轩重工致力于打造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

一是搭建“跨界”研发平台。英轩重工潍坊研发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大部分是跨界研发人才,有的从重卡行业转型而来,有的干过挖掘机、旋挖钻等工作,他们互相融合,取长补短,HV系列装载机便是他们共同智慧的结晶;二是优化生产制造各环节。全面优化动力、传动、液压、控制系统,力求使英轩重工的产品达到高效节能、智能可靠、安全舒适的标准;三是订立标准。从生产工序到过程控制,到产品的表面工艺处理等等,都要订立更加严格的标准,并加强标准的执行力度。“我们的标准都是参照国际一流企业的标准,甚至比他们的还要严格,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制造的精度。”王金华如此解释道。

好的产品是成功的一半。建立优秀的代理商渠道和优秀的服务反馈及售后保障体系是成功的另一半。关于渠道体系,王金华的对策是:一方面引进行业更优秀的代理商进来;另一方面通过强化培训等方式提升现有代理商的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

如果说英轩重工有两大核心竞争力的话,产品是一个,另一个便是服务了。致力于打造行业内最可信赖的品牌,是英轩重工坚守的目标和愿景。英轩重工一直以来坚持让用户满意的服务理念,通过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为用户提供全地域、全时段的服务支持,竭力帮助每位用户获得最大的价值回报。

王金华表示,2019年对英轩重工来说是“调整年”,通过梳理企业内部发展流程,优化各环节之间的关系,减少冗余环节,夯实基础工作,使企业轻装上阵,为后期实现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向未来

通过一系列调整措施,短短半年时间英轩重工上下便发生了明显变化:员工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市场捷报频传、客户满意度节节攀升……1-10月份,英轩重工装载机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增速位居行业前列。

英轩重工:建立装载机产业坚固的“护城河”

高度现代化、智能化的英轩生产车间

谈到以往取得的成绩,王金华脸上并没有显出喜悦的神色。在他看来,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队伍建设是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打造一支高效团队则事关改革的成败。他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完成全部基础工作调整,五年内实现上档升级的目标。“队伍建设的重点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研发和销售队伍建设提升至行业领先水平。”他感到最紧迫的是时间太紧了,手头的工作太多了,“一天当做两天用,仍然感到时间不够。”好在是,基础调整工作已经顺利启动,并且初见成效。“只要沿着这个正确的方向走下去,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见到显著成效。”对于未来,王金华显得还是非常有信心。是呀,大幕才刚刚拉开,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宋超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英轩重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英轩重工装载机推荐

相关资讯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英轩重工做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领军者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英轩重工做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领军者

随着新能源设备的发展和应用,英轩重工凭借着技术优势、不断地进行产品升级,英轩电动装载机在市场应用中赢得客户好评。

2022-08-19 标签: 英轩重工装载机
低碳国四新行标 重载高效创先锋|YX656K线上品鉴,相约直播间

低碳国四新行标 重载高效创先锋|YX656K线上品鉴,相约直播间

YX656K国四产品◎期待你来新品直播·时间:8月6日·坐标:直播间TA来了TA来了TA带着国四排放走来了YX656K装载机今天下午。

2022-08-08 标签: 英轩重工
英轩重工:品质之选,国四系列装载机YX656K重磅来袭

国四系列英轩装载机YX656K重磅来袭

国四系列YX656K全新升级 品质之选超越离合器、大铰接设计四级除水、高减震非凡技能不止如此点击开启智享之旅。

2022-07-28 标签: 英轩重工
“国四”已来 技能提升|英轩重工成功举办“国四”排放系列装载机新品培训

“国四”已来 技能提升|英轩重工成功举办“国四”排放系列装载机新品培训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为保证国四新产品顺利下线进入市场,7月22日。

2022-07-25 标签: 英轩重工
打造新能源装载机领军品牌 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成功举办

打造新能源装载机领军品牌 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成功举办

7月19日,以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在风景优美的世界风筝之都山东潍坊隆重举办。

2022-07-19 标签: 英轩重工装载机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成功举办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英轩重工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成功举办

7月19日,英轩重工在潍坊成功举办主题为英轩电动·智领未来的新能源装载机大客户品鉴会。

2022-07-19 标签: 英轩重工装载机
英轩重工产品速读|YX677HV卓越性能 极致效率

英轩重工产品速读|YX677HV卓越性能 极致效率

YX677HV轮式装载机超长轴距,超重载车身结构设计,大功率动力匹配。适用于大型的港口、码头、厂矿企业等重载物料的铲运与装卸。

2022-07-11 标签: 英轩重工
批量交机!!英轩电动装载机在淮南市场更进一步

英轩电动装载机在淮南市场更进一步

近日,英轩重工的电动装载机在淮南地区实现批量交机。经销商在当地积极推进新能源产品。

2022-07-04 标签: 英轩重工装载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