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

比亚迪 2019-12-18 17:12:35

随着我国的对外开放迈入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新阶段,“走出去”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经之路。12月18日,2019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作为走出国门、树立全球品牌的企业家代表,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比亚迪自诞生以来,始终聚焦世界前沿,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国际化战略换挡提速,走出一条‘以开放创新树立全球品牌’的发展之路。”王传福在演讲中如是总结比亚迪“走出去”的经验。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立全球品牌

借力“一带一路”拥抱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比亚迪,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缩影。
上个世纪90年代,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刚成立不久的比亚迪就把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那时,我们还是小作坊,但也有大梦想”,王传福回忆道。“创业初期,没有客户,我们就依靠展会、杂志、因特网,甚至还到跳蚤市场去寻找。拉斯维加斯CES展、莫斯科通讯展、柏林电子展……每次参展,我们都去‘扫地摊’,一个摊位、一个摊位地介绍我们的产品。”

后来,比亚迪逐渐探索出“选择合适市场,瞄准国际大客户,做到该领域最大”的早期策略,勾勒出了自身国际化的发展轮廓。1998年,成立仅三年的比亚迪在荷兰设立第一家海外分公司——欧洲分公司,由此迈出了国际化布局的第一步。

近年来,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进,比亚迪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行动,拥抱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12月,比亚迪新能源车运营足迹已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众多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在欧洲、拉美、南亚等地区,比亚迪都斩获了当地最大规模的电动巴士订单。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

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足迹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此,王传福表示,比亚迪致力于为全球城市贡献“治污治堵”的中国方案,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我们不仅将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带到世界各地,而且将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与全球分享。”

借助APEC交流合作平台,2018年5月,比亚迪首个“电动化、立体化、智能化”的3.0交通解决方案落地菲律宾,涵盖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工业车辆和中小运量轨道交通等领域。

在全球化浪潮中,开放、透明、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正在为全球发展持续注入动能。作为开放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比亚迪也从中受益,收获订单之余,吸收全球智慧、参与全球产业协作。

2019年11月,比亚迪公布了两项重磅合作的最新进展:和丰田汽车签署合资协议,各出资50%共同成立纯电动汽车研发公司;和奔驰联合推出全新SUV车型“腾势X”。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

2019年广州车展,比亚迪与奔驰联合推出全新SUV车型“腾势X”

以科技创新提升“走出去”的竞争力

深圳这片改革开放“试验田”、先行先试示范区,活跃着190多万家中小企业,是我国创业密度最大的国际化大都市。这样的环境氛围,激发了每一家企业的创新活力。
在现场,王传福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一组数据:二十五年来,比亚迪已在全球申请2.8万项,其中已被授权超过1.7万项,平均每天产生9件申请、5件授权;从电池、电机、电控到IGBT功率半导体,比亚迪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

这一切,与王传福对于技术的深刻理解密不可分:“我们深知,企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战略先人一步,跨入高门槛行业,才能赢得发展优势。”

对技术的深刻理解,提升了比亚迪“走出去”的竞争力。如今,比亚迪的国际业务,已从早期单一的电池,扩展至太阳能、储能、新能源汽车和云轨、云巴等一揽子绿色解决方案,打通能源从获取、存储到利用的各个环节,成为全球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汽车百年大变革中,比亚迪推出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开放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首次实现了汽车业态从封闭走向开放,为全球开发者和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创造电动汽车多元空间和全新的生活方式。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 王传福:以开放创新树全球品牌

2018年,比亚迪举办了汽车发展史上的首次全球开发者大会

在2019年《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2家“改变世界的企业”榜单中,比亚迪位居全球第三名。

标签: 比亚迪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比亚迪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比亚迪:最美人间四月天,新能源锂电“让春色更满园”

比亚迪:最美人间四月天,新能源锂电“让春色更满园”

人间四月芳菲天,百花烂漫赏春时。春意盎然,如果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踏青之旅,看祖国大好河山,赏春色柳绿花红,岂不美哉。

2024-04-08 标签: 比亚迪
一台比亚迪叉车的“精打细算”

一台比亚迪叉车的“精打细算”

在双碳目标的影响下,排放标准升级,国内部分省份推出油改电、油换电等相关政策,用以助推电动新能源产品应用。

2024-03-14 标签: 比亚迪
“碳”索绿色物流,比亚迪叉车“打了个样”

“碳”索绿色物流,比亚迪叉车“打了个样”

奔向低碳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亚迪叉车将紧随国家减碳步伐,持续投入和探索,成为各行各业实现碳中和、构建绿色物流系统的重要一环,从。

2024-03-01 标签: 比亚迪
“只此青绿”——比亚迪叉车描绘浙江“生态画卷”

“只此青绿”——比亚迪叉车描绘浙江“生态画卷”

诗画江南、魅力浙江,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千古佳句,有多少旅人在这里流连忘返,而这些都镌刻在浙江悠长的历史岁月中。

2023-12-14 标签: 比亚迪
“锂想千寻”——比亚迪叉车在日本的筑梦之旅

“锂想千寻”——比亚迪叉车在日本的筑梦之旅

上月,日本移动出行展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比亚迪携五款新能源车型及核心技术亮相本届车展,成为历史上首家参加该车展的中国车企。

2023-12-01 标签: 比亚迪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