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河南森源集团2020年新年献词

森源重工 2020-01-02 09:41:11

河南森源集团2020年新年献词
▲森源集团董事局主席 楚金甫

金猪摆尾辞旧岁,福鼠报春迎新年。

时间的航船,载着我们挥别2019,驶入2020,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森源集团董事局、高管层,向辛勤工作的两万多名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一年来关心、支持森源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集团董事会的正确决策下,在集团高管层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全体森源人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优化部门及人员结构、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升创新质量、全面提升运营效率,保障了公司的稳健发展。这一年,公司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又有11人被评为“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34人被评为“中级工程师”、“高级技师”,1人获得“河南省装备制造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成功申报第二个“许昌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夯实了公司持续发展的人才基础。公司科技创新质量明显提升,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河南省装备工业科学技术奖1项、河南机械工业科学进步奖2项,入选2019年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这一年,集团先后获得“国家机械工业百强”、“国家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工信部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河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河南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等多项荣誉。2019年,集团再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这一年,电气板块积极应变,大胆改革,技术及管理优势不断凸显:西厂区全面建成投产,使公司成为国内最大、设备最先进的输变电装备制造基地;公司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大容量箱变型式试验的企业,正式进军高电压、大容量等级,顺利当选河南省变压器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跻身我国变压器行业第一方阵;通过产品优化,箱变单台套成本大幅降低,喜获数亿元订单。在销售与技术对接方面,打破原有“部处层级管理制”,实行新的“技术项目处”,实现了工程技术和营销深度融合,增强了对市场的敏锐度,提升了整体竞争力。新产品、新市场开拓成绩显著:风电领域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核电和航天领域业绩凸显,化工和轨道交通领域实现新跨越,南方电网市场拓展取得新突破。PDM2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化研发平台,助推森源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

车辆板块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板块组织架构更加完善,产品结构更加精简,信息化系统及管理流程更加优化,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获得省发改委核准;5G智能驾驶纯电动洗扫车开发试制完成;积极开展精品工程,成功打造多个“拳头”产品,12T起重机供不应求,25T起重机整机作业性能达到行业一流。工程车辆方面不断创新销售模式,网络营销、产品巡展及大项目运作等方式综合运用,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产品市场占有率;警用装备继续保持市场领头羊地位,并成功进入应急管理新领域,培育了新的增长点;商用车大客户营销取得新突破,与顺丰速运、可口可乐、北京航食等大宗用户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大大提升了公司品牌知名度;第三方物流运营效率和收益不断提升;城市智慧环卫项目捷报频传,在实现许昌地区全覆盖的基础上成功进军郑州市场,合同订单翻了一番,团队管理效率大幅提升,服务质量广受好评,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成为公司环卫服务一大亮点。

新能源发电板块不断深化精细化管理,实现电站全年安全、稳定运行,全年累计发电6.8亿度,同比增长5%;光伏农业成效凸显,迷迭香产量同比增长57.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36%。紧跟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方向,顺利实施淮安、禹州等地风电项目,开拓新能源发展新格局。

国际市场拓展更加深入,海外EPC总包项目有所突破,多类产品畅销东南亚市场,大大提升了森源品牌的知名度;金融投资实时跟进,全力保障了集团资金安全稳定运行。
2019年是森源集团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既有成绩收获的喜悦,更有艰辛付出的感慨。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信心百倍。

河南森源集团2020年新年献词

新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电气板块要继续推进运营机制改革,化小盈利单元,深挖市场潜力,充分释放装备产能,形成更大的销售规模和更好的经营业绩;要紧盯国家和行业新动态、新方向,在风电装备、大集团客户方面继续做强做大,在中国南方电网市场方面不断扩大业绩,在轨道交通产品方面实现大突破;要紧抓国家重启新一轮核电项目契机,充分利用已有的资质和业绩优势,在核电力装备国产化方面,取得更大成就;要进一步提升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研发水平,实现产业化、规模化,为公司发展打造新支点。



车辆板块要继续深入实施产品精品工程,全面推进各车型的技术提升、工艺优化、成本控制,打造更多拳头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要继续创新营销模式,加强营销团队建设,发挥销售龙头作用;要紧抓城市新能源物流车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的布局及拓展;要利用商用汽车整车资质优势,形成规模化生产,实现批量化销售;要持续降低第三方物流运营成本,不断提高运营效益。城市智慧环卫要积极引进人才,打造管理团队,为拓展省内其它地市及省外市场打好基础;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垃圾分类”回收业务,助推环卫服务快速发展。

新能源发展方面,要围绕国家新政策、行业新特点,实时调整和完善组织架构,加快推进风电项目的开发及实施,保障已有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国际业务方面,要充分利用已开发区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及非洲市场,向区域多个城市延伸。金融投资方面,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金融的战略支撑作用。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危与机同生并存,唯有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才能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迎来新时代的气象万千。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全面优化部门及人员结构、全面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升创新质量、全面提升运营效率”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让我们全体森源人携手并肩,开拓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用辛勤的汗水共同创造森源更加辉煌的明天!

标签: 森源重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森源重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森源吊车售后巡展全国行顺利出发

森源吊车售后巡展全国行顺利出发

森源吊车售后巡展全国行顺利出发7月5日,以品质引领市场,服务回馈客户为主题的森源吊车售后巡展全国行活动正式启动,首站为河南省周口市。

2023-07-06 标签: 森源重工
扎实有效办活动 以赛促学话安全︱森源重工“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扎实有效办活动 以赛促学话安全︱森源重工“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扎实有效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6月20日,森源。

2023-06-21 标签: 森源重工
新时代 新理念 新模式 新贡献——庆祝森源集团成立31周年

新时代 新理念 新模式 新贡献——庆祝森源集团成立31周年

2023年6月10日,森源集团成立31周年。三十一年峥嵘岁月,风华正茂;三十一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2023-06-12 标签: 森源重工
活动仅剩2天!森源吊车春季大促!零首付、老车代卖助力广大吊友!

活动仅剩2天!森源吊车春季大促!零首付、老车代卖助力广大吊友!

HAPPY NEW YEAR202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年三、四月是吊装行业传统旺季三年疫情过去,行业爆发在即农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将重启选。

2023-02-27 标签: 森源重工
@吊车老板,森源吊车2023有奖问卷调查开始啦!

@吊车老板,森源吊车2023有奖问卷调查开始啦!

亲爱的吊装朋友们,您们好!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目前吊装市场行情以及吊装伙伴的需求,森源重工诚邀吊友朋友们参与问卷调查。

2023-02-17 标签: 森源重工
森源吊车春季大促!零首付、老车代卖助力广大吊友!

森源吊车春季大促!零首付、老车代卖助力广大吊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年三、四月是吊装行业传统旺季三年疫情过去,行业爆发在即农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将重启选择一款好的设备从新出。

2023-02-09 标签: 森源重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