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晋工机械:坚持技改赢未来

晋工 2020-01-17 14:42:08

燃情2020,新时代,新征程。天空如洗,阳光和熙。1月11日, 在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的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晋工机械)新厂区联合二车间外面场地上, 来自全球各地的晋工机械代理商齐聚一起,参加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大家脸上洋溢着由衷的喜悦。

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2020年百个项目集中签约暨开竣工活动部署,在新年伊始营造全市“大招商、招大商”以及比学赶超、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安海镇政府获悉晋工机械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竣工后,特地选择晋工机械2020年全球商务年会的第二天,举办了这场简朴而庄重的投产仪式。

投产喜讯不单是召唤了晋工机械来自全球各地的代理商,也吸引了市里、镇里领导前来助兴。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市发改局、工信局领导,安海镇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晋工机械公司董事长柯子江、总经理柯金鐤、常务副总经理柯水源等公司领导、部门经理、各车间主任、生产科室负责人、员工代表悉数参加。

“下面,我宣布晋工机械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正式竣工投产!”随着陈晋永铿锵的宣布声落地,仪式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叉装机产品为晋工机械首创,获得3个整机发明和16个实用新型,负责或参与起草叉装机国家标准6项。”柯金鐤总经理在介绍技改项目时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轮式叉装机属于机电一体化的工程、矿山等机械设备,主要应用于石材开采及石材加工行业的撬料、铲运、堆料、装车、平地等作业方式,还可运用于港口码头的集装箱、钢板(钢卷)的叉装、转运等作业,更换不同的工作装置还可以进行物料的吊装、夹木料及钢管等,是用途非常广泛的工程机械产品。近年来,为了满足市场客户对不同吨位、不同附加值叉装机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产能,提高产品智能制造水平,保障产品质量,晋工机械开展了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建设。“该项目列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重点技改建设项目,总投入达一亿多元。”

在进行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建设时,晋工机械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通过与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合作,建设工程机械智能化变速箱总成检测检验平台,实现了智能化变速箱总成试验台的自动控制,以及故障检测分析功能,保障变速箱的性能稳定与可靠;与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添置数台数控折弯机设备,提升薄板件加工精度效率;陆续引进了高配置焊接机器人设备,建设高精度三维光纤激光切割站,进一步提升焊接、切割质量,提高焊接、切割效率。

“在技改中,公司在联合二车间建设了第二条智能涂装生产线,采用水性漆涂装,更加环保科技,大大提升叉装机等产品结构件的涂装质量和效率。”柯金鐤介绍道,“同时我们改建了总装车间,配套建设智慧仓库,提高物料配送速度,大幅度提高叉装机等产品产能。”

在技改项目建设时,晋工机械的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开发应用工业互联网“晋工车管家”APP,通过新型控制系统开展车辆GPS定位、远程解锁车、车辆工况运行时间统计、油耗统计与分析、机油压力、变速箱压力、制动压力、手刹信号等远程控制、故障预警,远程指导故障排查与修复等,将企业、经销商、客户及产品串联成一体,形成新一代的技术、产品、市场、服务运行模式,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售后服务新体验。

投产仪式结束后,柯金鐤带领大家参观了技改项目联合二车间总装生产线、涂装生产线、样机停车场。在总装生产线上,全神贯注的工人们正在安装变速箱,一台台即将下线的叉装机在工位上严正以待;在结构件涂装流水线上,一件件工件在电脑的控制中,有序地循环上件、下件,进行自动抛丸、吹灰处理等等工序;在停车场上,一辆辆崭新的叉装机接受着客人们的检阅。

在仔细地了解完技术参数后,心中欣喜的代理商们纷纷走进驾驶室,自个儿来了把驾驶体验。过足了瘾,比对了有关产品的性能后,代理商们的脸上笑得更开心了,纷纷与柯金鐤谈心:“新款真是霸气,柯总,你得多给我几台。”柯金鐤含着笑,不时点头回应。

来自甘肃的代理商马总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我是晋工机械的忠实代理商,高峰时一年卖过一二百台。”

“在新疆喀什,晋工机械很受欢迎的。”新疆的代理商张总对记者说,“下次你来喀什,带你看晋工机械。”

乘改革开放东风,于1979年创立的晋工机械,抓住机遇、扭住中心、爱拼敢赢、大胆实践,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从零部件制造商向整机及其零部件为一体专业工程机械品牌制造商的转变,公司产品从单一的装载机产品发展到涵盖装载机、叉装机、挖掘机三大系列产品100多个规格型号。至今已成长为国内叉装机行业第1强,装载机行业前10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创立40年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发展的关键所在。坚持在垂直领域做差异化产品技术创新战略,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多项技术被专家组鉴定为国内技术领先水平,其中叉装机为国内、全球首创。在2019年里,晋工机械公司总体经营业绩同比上年增长37%,国际业务快速增长83.6%。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晋工机械将以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竣工投产为契机,坚持创新,励精图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面对中国工业报记者的采访,柯金鐤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标签: 晋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晋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刺客”出击!晋工Chico出发俄罗斯,助力中俄产业合作升级

“刺客”出击!晋工Chico出发俄罗斯,助力中俄产业合作升级

3月25日上午,山东晋工科技团队潜心钻研推出的匠心之作——晋工Chico成功装箱出发俄罗斯,即将完成客户首批样机的交付。

2024-03-26 标签: 晋工

晋工机械携明星产品精彩亮相第二十四届厦门国际石材展

3月16日,第二十四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晋工新能源首款32吨电动叉装机。

2024-03-19 标签: 晋工
又双叒叕批量交付了!晋工新能源9台电动装载机批量交付新疆

晋工新能源9台电动装载机批量交付新疆

3月17日,晋工新能源9台JGM857E正式批量交付于新疆某大型焦化厂。交付现场,由JGM857E集结而成的精锐之师,整齐列队。

2024-03-19 标签: 晋工装载机
3月16-19日,晋工机械诚邀您相聚厦门国际石材展

3月16-19日,晋工机械诚邀您相聚厦门国际石材展

3月16-19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晋工机械携旗下石材专业产品精彩亮相,诚邀您莅临参观洽谈。

2024-03-14 标签: 晋工挖掘机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四实书院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实践团走进晋工机械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四实书院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实践团走进晋工机械

近日,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四实书院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实践团一行人走进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察与调研。

2024-03-07 标签: 晋工
守望相助、乐善好施|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先生上榜“泉州慈善大使”

守望相助、乐善好施|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先生上榜“泉州慈善大使”

近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公布了泉州慈善家、泉州慈善世家、泉州慈善大使、泉州慈善企业名单,其中晋工机械总经理柯金鐤先生获得泉州慈善大使称。

2024-02-21 标签: 晋工
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带队莅临晋工机械调研

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带队莅临晋工机械调研

2月19日,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带队莅临晋工机械晋江生产基地,向企业和一线劳动者致以新春问候,调研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加速跑。

2024-02-20 标签: 晋工
开工大吉!晋工机械奋战“开门红”!

开工大吉!晋工机械奋战“开门红”!

开工大吉!欢度春节小长假后,晋工机械全体员工返回工作岗位,正式开工。晋工机械工业园区内外喜庆热闹,在一片鞭炮轰鸣声中。

2024-02-19 标签: 晋工
备货忙|晋工机械火力全开,全力保障节后旺季需求

备货忙|晋工机械火力全开,全力保障节后旺季需求

春节在即,临近假期,晋工机械生产车间仍十分忙碌,各部门全力配合,保生产、赶订单,开足马力积极备货,全力保障春节假期后的旺季市场需求。

2024-02-02 标签: 晋工
“书赠春联”!晋工机械携手子江中学书法班师生迎新春 送春联

“书赠春联”!晋工机械携手子江中学书法班师生迎新春 送春联

喜迎龙年新春,弘扬传统文化。为营造喜庆吉祥新春佳节气氛,临近春节,晋工机械邀请子江中学书法班师生,莅临公司综合活动室。

2024-01-31 标签: 晋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