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精准援企,提供安全运输保障

2020-02-18 14:40:53

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将于当日22时07分抵达杭州东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2月16日中新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带来了一个极不寻常的春节假期。在全国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如何安全有序的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无疑是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迫切关注的问题。近日,铁路多部门联手开行复工人员专列,以缓解企业复工返岗交通难问题,这样的应时之举、暖心之举,不仅暖了企业的心、员工的心,也大大提振了人们共克时艰的信心。

发挥企业合力作用,精准援企。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同的情况,这就要求执行政策时不要一味的墨守成规,审时度势,充分发挥企业合力作用,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做到既严格把控,又精细服务。于此背景下,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精准施策,面向企业开行定制版“务工专列”,为员工提供“一站式”返岗服务,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体现出对企业利益、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重视,也是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的积极作为。

精准援企政策体现应对疫情务实精神。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依旧是第一要务。在抓好主要矛盾的同时,力所能及地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体现了从实际出发因时、因势而为的务实态度,特别是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备足人员、设备加强对复工旅客体温检测,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坐,减少在车厢内走动次数,加大列车环境卫生的清理频次,严格执行站车作业人员班前测温、班中佩戴防护用品相关规定等举措,在确保返程运输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当使复工返程路更加有保障、更安全,这样的精准施策更有利于统筹兼顾企业复工与抗疫两不误。

精准援企政策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中小企业的正常经营受到了很大冲击,旅游、餐饮和出行领域中小企业更是首当其冲。对此,全国各地都推行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不乏真金白银,也不乏暖心帮扶,竭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是心手相连、同舟共济战“疫”精神的具体体现。在这个特殊节点,铁路部门组织开行“务工专列”,既极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复工返岗交通难的燃眉之急,为企业复工、经济发展添薪加火,也有助于工人返城之后就业稳定,社会稳定,这无疑是给抗疫“主战场”提供强有力支持,坚定抗疫全面胜利的信心。(文/戴治国)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6日—5月2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美好主题摄影比赛。

2023-05-31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工会 召开职工大会签订2022年《共保合同》

为切实保障项目职工合法权益和相关福利待遇,进一步推进项目幸福之家十个一建设,充分调动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3月15日晚,中铁二局四公司。

2023-03-16

深学笃行悟精髓—秦州公路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秦州公路段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

2023-03-16

驰骋在西北地区的“钢铁巨龙”——银兰高铁

10月8日上午,55202次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

2022-10-27

雅万高铁,共促东南亚发展

10月16日,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该高铁铺轨通道全面开通。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2022-10-27

深江高铁开工,为特区发展“锦上添花”

10月9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深江高铁自深圳西丽站始,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

2022-10-27

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增干劲

广西柳州讯(杜晓宏)截止2022年10月24日,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投资建设的梧州乐业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所涉三市征迁工作相继。

2022-10-27

京唐铁路助力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

2022-10-27

已是霜降 公路保养正当时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的准备工作。

2022-10-27

河北建工集团为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

10月25日,河北建工集团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焦玉民、干事赵坤鹏一行到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督导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授牌。

2022-10-27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