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助力复工返程,铁路打出“组合拳”

2020-02-18 14:52:36

据“中国铁路”官方微信消息,国铁集团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这些措施包括: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2月12日中青网)

当前,正值春运错峰返程期,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保畅压力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社会各方万众一心、携手共克难关。作为春运期间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部门主动担当尽责,有序推出一系列疫情防控组合拳,为遏制疫情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硬举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份严峻的考验,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更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落实防控,铁路部门严阵以待。从实行分散售票,到禁售无座车票,再到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铁路部门对返程客流进行了有效管控,最大限度避免旅客大规模聚集,降低疫情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此外,铁路部门还采取了一系列相应措施,利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和货运需求,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统筹运力安排。非常时期,铁路部门以选择牺牲企业效益服从于大局,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铁的责任与担当。

软服务,织密疫情防控天罗地网。疫情之下,铁路属于高暴露风险行业。然而,面对疫魔的肆虐,广大铁路工作者不畏艰险,恪守尽责,依然坚守岗位,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为广大旅客创造了一个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从确保所有进出站旅客有序测温到列车运行途中对旅客测温进行抽检;从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到运用车站、列车视频和广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公益宣传片。铁路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过硬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如磐信念和铮铮誓言。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非常时期,铁路再次让全社会见证了速度对于生命的意义。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运有点不一样。在这些“不一样”的日子里,中国铁路彰显众志成城的防控力量。(文/戴治国)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6日—5月2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美好主题摄影比赛。

2023-05-31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工会 召开职工大会签订2022年《共保合同》

为切实保障项目职工合法权益和相关福利待遇,进一步推进项目幸福之家十个一建设,充分调动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3月15日晚,中铁二局四公司。

2023-03-16

深学笃行悟精髓—秦州公路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秦州公路段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

2023-03-16

驰骋在西北地区的“钢铁巨龙”——银兰高铁

10月8日上午,55202次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

2022-10-27

雅万高铁,共促东南亚发展

10月16日,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该高铁铺轨通道全面开通。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2022-10-27

深江高铁开工,为特区发展“锦上添花”

10月9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深江高铁自深圳西丽站始,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

2022-10-27

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增干劲

广西柳州讯(杜晓宏)截止2022年10月24日,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投资建设的梧州乐业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所涉三市征迁工作相继。

2022-10-27

京唐铁路助力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

2022-10-27

已是霜降 公路保养正当时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的准备工作。

2022-10-27

河北建工集团为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

10月25日,河北建工集团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焦玉民、干事赵坤鹏一行到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督导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授牌。

2022-10-27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