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GDP增量“黑马”的安徽,请来了公路医生......

英达养护车/抢修车 2020-03-06 09:45:20

安徽经验

“城市更新”的

 “再生”之路

摘要

1

最近安徽被刷屏了,虽然它很低调,其实它一直在默默努力,持续用绿色、生态推进“城市更新”,打造“美丽中国”的安徽样本。

2

在“城市更新”特别是道路出新中,安徽道路管理者坚持把交通干扰降到更小、严控施工扬尘、抢抓工期、推进绿色生态的新发展理念……

3

合肥、滁州、淮南、亳州、阜阳、淮北、铜陵、池州、宣城等城市“道路更新”由“公路医生”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领衔,用现场就地“热再生”工艺担当主角,不负重托,交上满意答卷。


“黑马”安徽,未来可期

在上月出炉的2019年全国GDP数据中,安徽省成为一匹最大的“黑马”。虽然安徽GDP总量从排名来看并不是十分出众,不过与2018年相比一年增长了7107亿之多,GDP增量全国第二。

很多人都说安徽是中国最低调的省份,因为2018年安徽的GDP刚突破3万亿,不过仅仅用了一年的实现,安徽就出现了“爆发式”增长,GDP成功超越北京。为什么安徽发展的质量这么高?从我们最擅长的领域说起.......

城市“更新”,道路先行

探寻安徽快速发展的奥秘,不得不提安徽省近年来为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在“城市更新”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对于道路的“更新”,安徽展现出来的敢为人先,追求绿色的气概令人瞩目。

2019年11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强调了“城市更新”这一概念。“城市更新”不是简单意义的拆迁旧有建筑,营造新型建筑,是根据城市的历史和需求,进行有机更新。而道路作为城市骨架,交通网络,则理当成为“更新的重点”。

敢为城先,追求绿色

平整美观的城市道路是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为居民便捷出行带来了有力保障。然而,传统道路养护维修中交通拥堵、施工扰民、污染环境、工期漫长、群众反应日趋强烈,对道路管理者来说,白天施工交通组织有难度,传统工艺在夜间作业的噪音也难以避免,并且存在着大量浪费资源、扬尘严重的问题,这让他们陷入了两难境地。

为此,探索引进节能环保型的道路养护方式已经迫在眉睫,安徽省的道路管理者经过调研和效果追踪,将目光放在了国际领先、施工速度更快,无需运输废料,施工没有扬尘的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上,这是“公路医生”持续20年研究的绿色施工工艺。从省到地市到区县各级领导对绿色环保技术纷纷做出支持,各级主管单位积极鼓励、兼容并蓄,设计单位勇于革新、与时俱进,对就地热再生技术在安徽省的大范围应用营造出积极的氛围。

因城施策,分时施工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采取流水线作业,机械化程度高,机组施工速度可达4米/分钟。并且,可一次性实现对原沥青路面材料100%再生利用,节省大量的石油资源和砂石料,节约能源、降低施工成本、节省施工时间、降低噪音,不需全幅封闭交通,对交通影响小。

白天,亳州、淮南、池州等道路“更新”现场

同时面对不同的交通流量和施工环境,各地市道路管理者灵活实施施工时段,把对出行的干扰和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把施工现场打造成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夜间,合肥、滁州、淮北等道路“更新”现场

使用就地热再生技术施工时,无任何废料排放,最直接的效果是大大减少扬尘,避免环境污染,增添了“安徽蓝”。

旧路改造后的路面

营造氛围,宣传鼓劲

截止到2019年末 ,“公路医生”应用英达就地热再生技术已经为安徽省各地城市道路完成热再生出新改造近1000万平方米,节约集约、循环再生原路面材料的同时也加快了施工进度,其快速高效,环保节约、没有扬尘的特征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在施工期间,仅2019年下半年包括合肥日报、合肥电视台、滁州日报、淮南电视台等媒体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肯定,为绿色施工加油鼓劲。

电视台、党政机关报纷纷报道

(可向左滑动)

除了安徽,在全国的其他省份,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各类报刊媒体都纷纷报道这项在城市道路更新中的体现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生产工艺 。

生态文明,绿色硕果

据统计,安徽省城市道路在通过“公路医生”热再生施工后,与传统工艺相比,减少废料近60万吨,减少废气1亿立方米,按照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数据,减少碳排放近2万吨,相当于植树100万棵。

总结经验,再出发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安徽从省到市各级政府把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城市更新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新路子,解决城市更新中环境突出问题,特别是鼓励应用绿色循环再用的道路出新技术,提升了修复城市出行环境、打造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

标签: 英达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英达养护车/抢修车推荐

相关资讯

“公路医生”聚力市政创新发展未来!厉害!

“公路医生”聚力市政创新发展未来!厉害!

2024年4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指导,《市政技术》杂志社主办,英达科技集团协办的2024中国市政创新发展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

2024-04-22 标签: 英达
【低碳公路养护技术可持续发展论坛】公路医生精彩亮相,引起现场轰动!

【低碳公路养护技术可持续发展论坛】公路医生精彩亮相,引起现场轰动!

3月19日至20日,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重庆召开,本次大会以绿色智能 美好交通为主题,打造1个主论坛、6个主题论。

2024-03-22 标签: 英达
公路医生助阵“中国公路养护与管理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公路医生助阵“中国公路养护与管理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3月19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主办的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

2024-03-20 标签: 英达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领导考察英达科技集团辖下南京工厂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领导考察英达科技集团辖下南京工厂

​近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原副省长史和平,学会副理事长、公路分会会长游庆仲,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交通厅原。

2024-03-18 标签: 英达
英达施伟斌专栏 | 最重要的一个字——“她”

英达施伟斌专栏 | 最重要的一个字——“她”

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经济时代,竞争方式将不再是体力为胜,更多地表现在策划、推广、沟通、联络、互动、服务、协调……而女性特有的敏感、细腻。

2024-03-08 标签: 英达
活动预告 | “公路医生”助阵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活动预告 | “公路医生”助阵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

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主办的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将2024年3月19—20日举办。

2024-03-04 标签: 英达
英达施伟斌董事长受邀出席南京市外商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新春联谊会

英达施伟斌董事长受邀出席南京市外商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新春联谊会

1月31日,南京市举行外商、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新春联谊会。市委书记韩立明致辞,市长陈之常主持,与在宁外资企业及部分世界500强。

2024-02-01 标签: 英达
千帆竞发 开局即决战|英达科技集团召开2024年度再出发汇报大会

千帆竞发 开局即决战|英达科技集团召开2024年度再出发汇报大会

致敬来时路,奋斗正当时。2024,新年伊始,是总结,亦是开局!为更好的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24年1月27日。

2024-01-28 标签: 英达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