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迈向新征程 玉柴股份发布“1235”战略规划

玉柴配套 2022-01-04 09:48:3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按照玉柴最新发布的战略规划,到2025年发动机销量力争超过100万台,年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2025年力争实现国内行业排名第一,2030年迈入世界一流动力企业的目标。为此,公司制定了2022年发动机销量必达55万台,挑战60万台的目标。

迈向新征程 玉柴股份发布“1235”战略规划

玉柴股份新战略规划发布会现场

多点开花重点突破 2021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1年面对疫情不稳定、房地产市场下滑、内需不振等诸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工程机械市场先扬后抑,尤其是挖掘机市场经过前三个月的高速增长后,从四月份起开始下滑,呈现高开低走的状态。但玉柴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2021年,玉柴传统大中客市场销售达到2.7万台,份额占比54%,稳居行业第一,其中,国六客车动力市场份额超80%;国六产品发布至今,玉柴累计向市场投放国六产品超22万台。其中,2021年国六销量达15万台;2021年,玉柴通机动力销量16万台,同比增长32%,其中,农业机械用发动机销量11万台,同比增长33%,提前4年完成原定2025年10万台战略目标。在工程机械领域,50装载机挖掘机、矿用车等专项领域取得巨大突破,成效卓著,其中50装载机销量迅猛增长;矿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0%;空压机、钻机市场份额提升到83%和72%;大型履带挖打破进口柴油机垄断的局面;高空作业平台快速上量,份额实现国内品牌第一;2021年,玉柴船电动力销量5.1万台,同比增长53%。其中,发电动力销量4.6万台,同比增长59%,提前4年完成原定的2025年4.5万台战略目标。

2021年商用车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面对不利形势,玉柴提前规划、未雨绸缪,取得了高于行业的增长,尤其在牵引车、中重型载货车、重型自卸车、搅拌车和起重机等专用车细分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精准定位 发布新战略规划

此次会议的重头戏是发布玉柴股份新的战略规划。新的战略规划是玉柴股份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新领导班子统筹规划,运筹帷幄的结果,是引导玉柴未来一段时期的行动方针。总体而言,即“1235”战略规划。

迈向新征程 玉柴股份发布“1235”战略规划

玉柴机器的战略目标是到2030年力争迈入世界一流企业行列

玉柴机器的战略定位是:独立的专业动力系统供应商。

玉柴机器的战略目标是:2025国内行业第一(社会动力) ,2030世界一流。

1”目标:2025年动力系统销量超100万台,销售收入超700亿元。

2”赛道: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两大赛道并驾齐驱,持续深耕专业可靠、领先适用的传统动力的同时,以主动拥抱、开放合作的姿态加大新能源动力投入,以玉柴芯蓝公司为平台,推进战略合作,强化核心优势,打造全场景动力系统定制专家。

“3”方针:做全、做新、做强,拓展传统动力应用领域,向中低速机、无人机动力、特种车船动力等多领域进军;进入新能源动力领域,燃氢发动机、氢燃料电池动力、增程器、eCVT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路线齐发;做强细分市场优势,在重卡、专用车、重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中大型船电动力领域取得强势地位。

“5”保障:不断突破内燃机关键技术,深化国内外合资合作,提升玉柴商品力、制造力、营销力、体系力、品牌力。

新形势下,玉柴机器将坚持“做全、做新、做强”战略方针,实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两大赛道并驾齐驱,全面提升玉柴商品力、制造力、营销力、体系力、品牌力,向百万台目标冲刺,力争实现2025国内行业第一,2030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

继往开来 2022年挑战60万台目标

2025年玉柴股份制定了挑战100万台的战略目标,其中包含90万台传统动力和10万
台新能源动力。商用车配套要完成60万台,通机动力配套30万台,船电动力8万台,特种动力2万台,其中海外出口要达到10万台。届时,玉柴年销售收入要力争突破700亿元的宏伟目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是非道路国四排放实施年,也是玉柴新战略规划的起步年,因此,做好2022年的工作相当重要。

玉柴股份制定的2022年的目标是:必达55万台,挑战60万台销量的目标。商用车动力配套挑战37万台,通机动力挑战18万台,船电动力挑战5万台,其中海外出口力争达到5万台。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任务,玉柴股份制定的36字经营方针是:深耕精益管理、对标提质
降本、灵活服务营销、补强细分市场、增量战略客户、上量新能动力

会议认为,随着排放法规的不断趋严,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革命性技术的不断突破,未来几年行业正面临深刻的转型与调整,这对玉柴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玉柴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客户。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随着玉柴股份新战略规划的发布和实施,标志着玉柴人又踏上了全新的征途。

标签: 玉柴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玉柴集团党委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玉柴集团党委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玉柴集团党委书记李汉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集团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等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工。

2024-04-16 标签: 玉柴
玉柴重工广交会展现新能源产品魅力,人气爆棚!

玉柴重工广交会展现新能源产品魅力,人气爆棚!

第135届广交会玉柴重工现场,热闹非凡,全球客商纷至沓来。此次展会上,玉柴重工不仅展出了其爆款微挖U18、U27。

2024-04-15 标签: 玉柴
震撼来袭 |玉柴重工将携多款新能源设备和爆款微挖盛装亮相广交会,带您开启绿色智能新时代!

玉柴重工将携多款新能源设备盛装亮相广交会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一期将于2024年4月15—19日在广州举行,本次广交会,玉柴重工将携带全球续航最长,国内吨位最大纯电动滑移装。

2024-04-15 标签: 玉柴
玉柴重工2024年系列新能源产品全球发布会成功举行

玉柴重工2024年系列新能源产品全球发布会成功举行

4月9日上午,玉柴重工举办了新制造,向未来,共创绿色智能新时代2024年系列新能源产品全球发布会。

2024-04-09 标签: 玉柴
玉柴540马力K14N燃气机配乘龙H5V牵引车上市

玉柴540马力K14N燃气机配乘龙H5V牵引车上市

本届开工节柳汽隆重推出全新创富神车——乘龙H5V LNG极致气耗版。

2024-03-29 标签: 玉柴配套
玉柴王牌动力加持 按下春耕备播“加速键”

玉柴王牌动力加持 按下春耕备播“加速键”

眼下,春耕作业工况复杂,装配玉柴农机动力的拖拉机、履带式旋耕机等现代农业机械已逐渐成为农民的好帮手。

2024-03-29 标签: 玉柴配套
玉柴携手宇通打造高端客运市场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

玉柴携手宇通打造高端客运市场全场景产品解决方案

交流会上,玉柴携YCK08、YCS06等旗下多款高端国六动力强势助阵。其中,玉柴YCK08发动机功率覆盖280~360马力。

2024-03-29 标签: 玉柴配套
玉柴K16猛擎动力搭载新一代AI智能制动系统,守护客户每一次出行

玉柴K16猛擎动力搭载新一代AI智能制动系统,守护客户每一次出行

玉柴K16猛擎动力,16L的排量,干着17L动力的活,只需要13L动力的油耗,获得了市场普遍青睐。

2024-03-28 标签: 玉柴配套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古国章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李汉阳和玉柴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2024-03-22 标签: 玉柴
玉柴研学文旅公司揭牌!宝藏研学攻略不可错过!

玉柴研学文旅公司揭牌!宝藏研学攻略不可错过!

当前,随着国家对文化旅游的大力支持,文化旅游与多产业跨界融合,市场复苏态势大潮涌动,让研学和旅游服务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024-03-22 标签: 玉柴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