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武广客运专线坪土隧道提前贯通

//www.lmjx.net 2008-3-11 10:03: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2月29日下午16时15分,随着一排清脆的炮声,中国铁建中铁十九局武广项目部三工区承建的头号重点控制工程,全长1907米的坪土隧道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安全贯通,这也是三工区贯通的最后一座隧道。
       坪土隧道位于武广客专正线DK1904+649—DK1906+556地段,全长1907米。该隧道地质复杂,岩层破碎。隧道横穿两道暗河、多处溶洞,在施工中出现大量涌泥、突水和十多次塌方,最大一次塌方泥石量达15000余方,令施工单位和业主伤透脑筋。铁道部第四设计院曾三次派员在三工区召开坪土隧道施工现场办公会,科学变更设计,研究施工方案,以确保隧道施工质量和安全生产。施工单位采取短进尺、密支护、工序快循环、仰拱二衬紧跟掌子面、工程技术人员24小时旁站监控等系列措施,经过435天(扣除洪水、冰冻两次灾害影响)的精心施工,安全优质的实现了遇期贯通目标,自2006年10月17日开工以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受到项目部奖励和业主的高度赞扬。
       坪土隧道不仅是三工区隧道洞体最长、地质最差、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隧道,也是三工区移动模架制梁的卡脖子工程。坪土隧道的遇期贯通,为庞大的移动制梁设备自北向南穿越坪土隧道、制架三座大桥(桐子坪大桥、乌泥塘大桥、头井冲中桥)的梁体打开了咽喉通道,进而为完成武广客专的总体工期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