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武广客运专线最长桥——新墙河特大桥全桥贯通

//www.lmjx.net 2008-7-25 10:13:25 中国路面机械网 
        7月10日,中铁大桥局施工的武广客运专线最长桥——新墙河特大桥全桥贯通,为武广客运专线无砟轨道的按期铺设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新墙河特大桥为武广客运专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全线最长的跨河特大桥,位于岳阳县境内,跨越新墙河,全长4.85公里, 147个墩台。主桥全长220米,为四跨连续梁结构,其中中间两跨各为70米,两边两跨各为40米,四跨梁为变高度、变截面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形连续梁结构,采用悬臂挂篮法现浇连续梁,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中铁大桥局武广项目部自开工以来,坚持科学管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相继攻克了900吨箱梁预制架设、大跨径连续梁施工线形控制、大孔径深水桩基础施工、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等十余项技术难关,创下了连续日架900吨箱梁5孔的好成绩,按期实现了全桥贯通。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