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建四院设计的广珠城际西江特大桥主桥合龙

//www.lmjx.net 2009-11-18 11:26: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5日10时,中国铁建铁四院设计并负责施工监控的广珠城际铁路西江特大桥主桥提前一个月顺利合龙。

    西江特大桥主桥为独塔斜拉连续刚构组合桥式结构,为铁路桥梁上首次采用,这种结构将大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和斜拉桥两种结构体系有机结合在一起,梁体自重主要由梁部承担,施工过程中斜拉索协助主梁悬臂浇筑,承担部分恒载,二期恒载及活载由组合结构共同承担。通过斜拉索对跨中的加强作用,改善了结构长期变形和受力状态。

    2007年该桥还获得《独塔斜拉连续刚构组合桥》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