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据传,中国重工将重组鼎盛天工

//www.lmjx.net 2009-12-16 9:46:32 中国路面机械网 
        据传,中国重工将重组鼎盛天工(600335)

  天相投顾:鼎盛天工 产品销售难复苏 中性

  200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下降28%;实现营业利润-389万元,同比下降26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1万元,同比下降117%;基本每股收益-0.01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47万元,同比下降9.72%;营业利润911万元,同比增加11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18万元,同比增加202%;每股收益0.03元。

  产品销售继续下滑,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公司主要从事建筑机械制造,主要产品为平地机,装载机,压路机,摊铺机等。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产品国外需求大幅下降,出口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7%。

  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但不具有同期可比性。1-9月份公司营业利润及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263%、117%,主要是由于上年度免除公司的世行贷款利息2626919.00美元,导致去年同期营业外收入高达181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036万元。

  定向增发项目将有望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公司原有主营业务:节能工程机械产业化项目、多功能挖掘装载机产业化项目、工程机械双变(变矩器、变速箱)传动系统产业化项目,项目建设期均为1年,待项目达产后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由于公司主业表现平平,预计公司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为-0.08元、0.01元、0.04元,按照10月26日收盘价6.36元计算,对应2010-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36倍、159倍,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