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机友达人】张金勇:我为中联服务打Call

中联重科沥青摊铺机 2019-03-04 16:04:20

他是河南省新密市拥有摊铺机台数最多的个体用户,也是当地唯一提供摊铺机出租的个体户,他从压路机租赁起家,凭着敏锐的目光转向摊铺机出租行业,找到了一条致富的新路子。他投身公路建设事业数十年,为改变新密交通行业的落后面貌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中联重科的忠实粉丝,志在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张金勇。

【机友达人】张金勇:我为中联服务打Call

1、河南省新密市人,2008年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最初从事压路机租赁业务,2014年起成为新密市第一位从事摊铺机租赁的个体用户,现有10台设备,包括4台压路机,4台摊铺机,2台拖车,目前是新密市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从事摊铺机租赁的个体户,个人拥有的摊铺机占新密全市的50%,且全部为中联品牌。

2、转型压路机租赁行业

所谓时势造英雄。张金勇原在新密市某单位上班,2008年正值我国基建大发展时期,张金勇看到机会难得,便购买了一台压路机用于出租。这台压路机伴随张金勇奋战了十年,参与了新密市公路交通及市政工程建设,可谓战功赫赫。随后的几年间,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张金勇又先后添置了3台压路机,成为新密市有名的压路机个体出租大户。

3、投入公路建设事业

在张金勇数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一直在与公路打交道,可以称得上半个公路专家。进入工程机械行业之前,他在公路局上班,虽然不直接操作机械,但经常与施工人员打交道,且对我国的交通政策及新密的交通发展现状及前景了如指掌。这为他后来成功转型奠定了基础。

4、敢吃螃蟹的人

谈到为何要购买摊铺机,张金勇莞尔一笑:“在我进入摊铺机行业之前,新密还没有个人购买摊铺机的先例,我是第一个。”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反映的不仅是张金勇的胆略,更是他的睿智。他告诉笔者,在此之前虽说新密也有摊铺机,但都是单位所有,单位的设备一般不会对外出租,“个人就不一样了!既可自己干工程,也可对外出租,方式灵活多了。”

5、事业越做越大

正是从这时候开始,张金勇也逐渐将自己的业务扩大到工程承包领域。有了摊铺机助阵,张金勇的底气更足了。凭着他在业内的声誉和广泛的人脉,加之摊铺机租赁又是独此一家,生意做得更加红火。据张金勇介绍,刚购置时一台摊铺机一年可以做1800小时以上,而且台班费也较高。为了适应扩大再生产的需要,2015年,2017年,2018年他又连续添置了3台摊铺机,至今个人拥有的摊铺机便达到了4台。

6、对中联品牌“情有独钟”

让笔者有些疑惑不解的是,张金勇购置的摊铺机全部是中联品牌,“为何非中联不‘娶’呢?”当笔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他时,他很爽快地给出了答案。“因为服务。中联的售后服务体系非常完善,服务队伍稳定且技术娴熟,400服务体系反应迅速,让我用起来非常放心。”

7、中联无忧服务感动客户

其实在最初选购摊铺机时,张金勇也有些头疼。面对众多的国内外品牌,对摊铺机还不太了解的张金勇也有些不知所措。后来一位朋友给他介绍了中联重科品牌,他到市场上考察后,觉得中联重科的产品确实不错,不仅品质好,性能稳定,而且售后服务体系非常完善。于是,他便把目标锁定了中联重科品牌。

8、张金勇告诉笔者,摊铺机与压路机等产品有所不同,它对服务的及时性有非常高的要求。如果因为故障而导致停车,损失的可能不止一台设备,而是会影响整个车队。“一旦不能及时摊铺,料冷却后就不能用了,损失相当大。”中联的摊铺机也没有辜负他的信赖。不仅性能稳定,皮实耐用,而且摊铺效果相当好,深受用户信赖。他的第一台摊铺机使用时间已超过四年,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故障,除了正常的保养外,从来没有让他额外操过什么心。

9、中联4.0产品受关注

他对中联重科的4.0产品尤其感兴趣,认为相较上一代产品,无论从作业效率,使用效果,还是人性化、智能化、外观设计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无愧为新一代智能化产品的匠心之作。2017年4.0产品刚推出时便购买了一台,2018年又订购了一台。

10、环保风暴席卷中原大地

谈到2018年的开工情况,张金勇坦言不太理想,主要受环保检查的影响较大。他告诉笔者,去年一台摊铺机只做了1500小时左右,是这几年来最低的。因为环保检查,工地经常停工,导致工程时常断断续续。“以前一台机械两三年便可回本,现在干五年也难以回本。”张金勇颇为无奈地说。

11、寻找可持续发展之路

他表示,环保当然非常重要,自己也非常拥护国家的政策,但工地停工多了也会影响到工程机械用户的收益。本来今年打算再添置一两台设备,但考虑到今年的开工形势并不明朗,打算再等一等。“如果政策有所松动,再买也不迟嘛。”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找到一条环保治理与工程建设两不误的路子,实现较快发展。

12、做村民致富的领路人

谈到未来的打算,张金勇表示,还会沿着当前的路子走下去。他对工程机械行业怀有感恩之情,认为正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公路事业的大发展,才给他提供了成功的平台。希望能将自己在公路及工程机械行业积累的经验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有需要的人,帮助更多的群众走上发家致富之路,“不管是技术,还是资金,我都愿意竭尽所能。”看来,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才是老张的终极目标。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沥青摊铺机推荐

相关资讯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 49亿元,同比增长47 2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 50亿元。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日前,在宁夏灵武,随着灵州至青山750千伏线路 6组导线横担吊装安装完成,目前西北750千伏输电线路两座最高铁塔顺利完工。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近日,中联重科多台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一带一路非洲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小倩说车——ZTC950A663

小倩带你看——不一样的椭圆形主臂起重机,中联重科ZTC950A663。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8月25日上午,2021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慈善总会总顾问王克英,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紧随“一带一路”建设,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非洲一带一路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是海外市场对中联重科土方机械雄厚。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8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并共同见证四平市政府与中联农业机械公司签署智能。

2021-08-25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