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苏子孟:协会当前重点工作和BICES 2019相关情况的报告

2019-03-08 17:44:24

--BICES 2019倒计时180天用户座谈会上的讲话

苏子孟:协会当前重点工作和BICES 2019相关情况的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苏子孟

尊敬的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2019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全国各地和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我们诚挚的向奋战在工程机械战线上的女企业家、女科技管理人员、女教师、女工匠和为行业默默付出、做出奉献的女家属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工程机械行业的妇女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还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是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充满活力、生机盎然的日子,我们在这中华民族传统吉日里欢聚一堂,把民族习俗和现代生活相结合,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我们更加热爱祖国灿烂悠久的文化,更加热爱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工程机械行业,激励我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行业发展和国家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也恰逢北京BICES 2019展览会倒计时180天,这标志着展会到了深耕细作、全面落实阶段,我们要认真履职、精益求精,确保展会圆满成功。

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协会高兴的邀请到了来自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等多位工程机械的重点用户嘉宾和宣化区政府有关局(办)领导和部分行业媒体朋友,对我们行业工作和北京BICES 2019给予深入指导和热情帮助,也标志着BICES 2019用户和观众组织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在此,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大家对协会工作和BICES展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我借此机会,代表协会秘书处和北京BICES 2019组委会,就协会当前重点工作和BICES 2019展会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当前协会重点工作。

1、认真组织召开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工程机械行业继续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攻坚之年。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协会决定2019年4月23~26日在浙江长兴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上我们将听取国家宏观经济和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形势报告,审议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协会有关议案,并围绕行业热点问题举行第十七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共安排三场论坛,大会和三场论坛我们共邀请50多位政府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主旨演讲和高层对话。我们欢迎广大会员单位、相关企业参加会议,也欢迎媒体朋友们到会采访。

2、积极做好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环办标征函(2019)6号关于征求《〈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 20891-2014)》修改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布置的相关工作。重点对“自2020 年12 月1 日起,凡不满足本标准第四阶段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生产、进口、销售;不满足本标准第四阶段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不得生产、进口、销售和投入使用。”等提出意见。行业各单位已于2019年3月6日前将意见反馈给协会,协会正在汇总将于2019年3月11日前统一上报生态环境部。

3、评估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着手编制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开展行业发展战略研究。

4、做好今年的全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和科技成果鉴定及推广应用工作。

5、继续推进建立在用工程机械监管和老旧设备退出淘汰机制。

6、完成好国家有关部门布置和有关机构委托的政策研究和应用课题。

7、抓好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的运营;做好应对贸易保护和贸易摩擦的相关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

8、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和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

9、 做好2019年度工程机械团体标准制订和推广应用,科技和质量项目推荐,行业统计和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协会信息平台建设和行业宣传(协会官网、简讯等)服务,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2011-2015)编撰,行业人才培训等工作。

10、2019年4月8日至14日,协会作为德国慕尼黑bauma展的中国代理,将组织行业百余家企业和300多人参展、参观并开展相关活动。展会期间,协会将同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品牌推广活动”。在这项活动中,北京BICES 2019将专设展板,同行业十几家骨干企业一起参加中国国际品牌专题推广活动。同时,我们将在德国bauma 展期间举办BICES 2019新闻发布会。除此之外,协会要积极做好2019年莫斯科bauma CTT、印度班加罗尔、阿尔及利亚、土耳其、马来西亚、伊朗等国际展会的展商组织和活动安排等事宜,为参展企业走向国际提供服务。

二、BICES 2019展会相关情况

2019年9月4日至7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9)将在北京新国展如期举办。

新春伊始,BICES 2019参展企业报名数量比前几届大幅增加。记得上一届(BICES 2017)截止二月二“龙抬头”日,报名或明确表示参展的企业仅123家,本届(BICES 2019)展会已经报名或明确表示参展的企业达506家。体现出随着市场稳中向好,各参展企业的发展信心继续增强,企业新技术和新产品不断涌现;同时也表明行业企业对北京BICES 2019展会的大力支持和给予的厚望。我们一定要扎扎实实、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使展会的信息化服务、国际化水平、媒体宣传、展商服务、观众组织、现场管理和交通食宿、旅游参观等都达到展会历史最好水平,确保让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具体BICES 2019的最新筹备进展情况,由协会副秘书长兼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公司总经理吕莹同志详细汇报。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对协会和BICES的关心和支持!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2024年3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

2024-03-26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3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2024年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

2024-03-22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第十五届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 2024)将于2024年4月3日至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宝石展览中心(EXP。

2024-03-22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当地时间3月13-14日,2024年IPAF峰会在丹麦哥本哈根的Scandic酒店举行,近400名行业专业人士出席了峰会。

2024-03-21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4〕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

2024-03-18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参会参展邀请函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由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澳门。

2024-03-12
抬头见喜 |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国际巨头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

二月二,龙抬头;春龙昂首,万象更新。历经筑底蓄力,2024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2024-03-11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中国路面机械网 综合整理】事关政治、经济、民生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5日先后在北京召开。

2024-03-07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

2024-03-06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