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03-27 14:31:31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评议大会。

根据中铁二十三局党组【2019】4号文件“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的要求,轨枕公司机关党支部在3月初便开始进行了会议的筹备工作。接到文件后,机关党支部立即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准确理解和把握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通过学习,三名支委统一思想、领会精神,共同研究制定了下一步的活动计划、方案。并及时在轨枕公司工作qq群、微信群及党群工作群里下发了相关文件、学习资料等,要求党员先行认真自学,对照党章查找自身不足。在筹备会议期间,党支部3名支委分别同身边的党员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及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公司党委。

3月26日13时30分,在轨枕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评议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邵艳令同志主持。首先,邵艳令传达了中铁二十三局党组【2019】4号文并对此次会议的意义、筹备情况等进行了说明。强调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股份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的党员宣贯大会,是查摆党员自身不足、自我认识、自我提升的大会,也是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中央的大会。此次党员大会是严肃的、认真的且十分必要的,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对待。
随后进行了党员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同志《在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同志《在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由于时间安排较紧,学习中没有面面俱到,对没有学习到的章节,邵艳令要求党员会后要继续自学,时刻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自身抵抗力,远离腐败思想的侵蚀。尤其强调近期上级公司党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要求党员要给予高度的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素养的极佳平台。机关党支部已经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创建了学习组织,已经邀请全体党员加入。今后,机关党支部将积极借助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重点抓好党员在平台上的学习。

接下来,由邵艳令总结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与会的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业绩、作风等进行公开、公正的评议,认为机关党支部是一个求真务实、有开拓精神、健康向上的集体;能够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于机关各部门;能够带领支部所有党员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党支部在组织学习时要尽可能地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多举办专题党日活动,使机关党支部这个集体更具凝聚力。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时,先后有多名同志对自身的不足进行了剖析,也得到了同志们的帮助。尤其是副总经理王世忠、工会负责人王辉、机关党支部书记邵艳令等同志的发言,自我剖析材料准备充分、详实、到位,反思深刻。安质部部长张伟玲、人力资源部部长赵维玉、党群助理孙勇强等同志分别对自我批评的同志及党支部、公司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综合管理部部长于欣向与会的党员同志解答了职工群众关心的食堂问题。

随后下发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无记名投票对机关党支部所有党员进行评议。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张树才、副总经理王世忠、总工程师王建、工会负责人王辉等同志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评议。

最后,邵艳令总结时说,此次党员大会是成功的,所有党员能对照党章,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作风形象等方面进行查找差距和不足,说明我们党员政治素质较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暨党员评议大会很重视,没有做表面文章。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届时请党员群众监督。也希望党员同志们再接再厉、努力查找自身不足,关心企业发展,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投身到企业高品质发展中。

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 邵艳令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6日—5月2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美好主题摄影比赛。

2023-05-31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工会 召开职工大会签订2022年《共保合同》

为切实保障项目职工合法权益和相关福利待遇,进一步推进项目幸福之家十个一建设,充分调动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3月15日晚,中铁二局四公司。

2023-03-16

深学笃行悟精髓—秦州公路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秦州公路段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

2023-03-16

驰骋在西北地区的“钢铁巨龙”——银兰高铁

10月8日上午,55202次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

2022-10-27

雅万高铁,共促东南亚发展

10月16日,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该高铁铺轨通道全面开通。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2022-10-27

深江高铁开工,为特区发展“锦上添花”

10月9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深江高铁自深圳西丽站始,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

2022-10-27

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增干劲

广西柳州讯(杜晓宏)截止2022年10月24日,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投资建设的梧州乐业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所涉三市征迁工作相继。

2022-10-27

京唐铁路助力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

2022-10-27

已是霜降 公路保养正当时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的准备工作。

2022-10-27

河北建工集团为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

10月25日,河北建工集团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焦玉民、干事赵坤鹏一行到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督导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授牌。

2022-10-27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