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唱给红彤彤的五月

2019-04-22 17:25:53

屈辱如雷贯耳般地漂洋过海来到身边;眼泪不顾一切地在阴霾的笼罩下漫天飞舞;咬破的手指不知疼痛地写下了血淋淋的心声;热血的青年从四面八方聚拢,牵起了彼此刚劲的手;赤色的传单激起了人们心中压抑已久的愤慨;发聩的呐喊汇成一阵摒弃腐朽、埋葬耻辱的狂飙;冲天的火光肆无忌惮地在赵家楼的上空放任跳跃大笑。

传单扑前、呼声震耳、烈火烧家,朽木们似乎已经不住这阵狂飙。却还要死命地挣扎,于是,枯藤不知羞耻地缠绕住了青葱的身躯,子弹毫无理由地穿透了青春的胸膛,鲜血热情奔放地渗透了苍白的土地。然而,无论什么都阻止不了青春生命与时代脉搏的共振。苟延残喘的朽木注定要在枝繁叶茂的青葱面前倒下,令人潸然泪下的屈辱注定要被青春的热血与激情洗净,满天的阴霾也终将被刚劲的手挥散开。

弹指一挥间,一百年已逝去。历史却无法忘却,因为不管怎样都难以否定“五四”青年的无悔的青春,也难以磨灭他们的贡献。他们的执着,他们的激情,在今天看来依然那样的强烈,那样的震撼人心。

今天的我们,风华正茂,并不缺少刚劲的双手,青葱的身躯,炽热的鲜血,我们,是否也应该为自己写下青春无悔的诗篇呢?

五月,别样的日子

五月的第一天,我坐在静静的办公室里,窗外阳光灿烂明媚,大地春暖花开,小草眨动着鲜嫩的叶片,白杨树矫健挺拔,青翠欲滴,远处有人在悠闲地散步,球场有一群孩子在踢球,一切都让人耳目一新,我感到一种生命活力的悸动,真想乘风破浪,展翅高飞。

我曾经一直试图在春天来临的一刹那,捕捉到它翩然而至的瞬间风姿,可每次都在不经意间发现春天早已挂满枝头,带着一股久违的新鲜气息站在你面前。所以每次春天来临的时候,都免不了惊喜,免不了心动,总觉得来自久远。从一月到四月我一直忽视季节的存在,日子就这么在不知不觉中滚滚而来,而五月使我豁然洞开,也许五月真的特殊的魅力,让人无法抗拒,在第一天它就用火热与清新征服了我。的确,五月的阳光温暖柔和,天气凉爽惬意,我第一次听到了大自然的各种声音:蛙鸣、鸟语、蝉叫······一切都妙不可言,我竟忘记了去年夏天的一个个夜晚它们是怎样烦躁的讨厌的,觉得它们是那么新鲜,仿佛前生才听过。五月的大自然张开了所有的怀抱,变得那么亲切可爱,美妙多姿,我感到一种与大自然和谐共处,融为一体的快乐。五月,别样的日子,别样的心情,就让我们走出户外,放飞心情,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切珍宝:阳光、空气、青山秀水······

其实五月并没有什么特别,也是一年中一个平常的岁月。但五月是我们心中一块里程碑,是一个象征,它寄托了一种期冀,一种厚望,总觉得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总想脱胎换骨,获得新生。人生就应如此,在一如既往,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我们在心中将它分成一段一段,树立目标,然后朝着它们一个个进发,达到一个,接着冲向下一个。
五月,我还是想起了我们辛劳的职工和仍在困境中前行的工厂,它就像我们多难的人生,在经历了种种艰难险阻之后,依然坚强屹立,信心十足。虽然艰难,却没有气馁;虽然自省,却不自悲;虽然忍辱负重,却始终没有放弃奋斗。五月我们付出了劳动,也取得了收获,有过风,有过雨,还有梦。就让我们为你祝福,祝你踏着五月的起点,走出困境,走向辉煌。我们也在心中立下誓言,继续用我们的双手奉献企业,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让所有的日子都来吧,我们用青春与热血挑战未来。

五四精神的本质内涵是爱国主义

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距今已经整整一百年了。在这场伟大运动中产生的五四精神,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独立和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五四精神的内涵十分丰富,但其核心则是指那种前所未有的民族意识的觉醒和忧患,先进的人们在不断地批判和选择中,苦心寻求能使中国真正走向独立和发展道路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爱国精神不仅继承了中华民族悠久的爱国主义传统,而且又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带着鲜明时代特征。因此,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势下,只有将五四爱国精神同今天的时代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建设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才是对五四爱国精神的最好继承和发扬。

首先,必须充分认识爱国主义同社会主义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坚持爱国主义就必须坚持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和中国国情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在社会大变革的近现代通过艰辛的探索和英勇的斗争进行正确选择的结果。坚持这两者的统一,要求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投身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洪流中去。对我们每个同志来讲,就是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其次,必须充分认识爱国主义同改革开放也是一致的。明确爱国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改革开放也就是爱国。坚持这两者的一致性,不仅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宝贵传统的要求,而且是时代的要求。在当今的中国,爱国者决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自我封闭、民族狭隘主义者也决不是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历史的教训让人警醒,我们再不能闭关锁国。当前的改革开放政策,正是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合乎逻辑的发展。我们要积极拥护和支持党的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正确认识和理解改革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正确对待深化改革带来的各种利益关系的调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正确理解深化改革的政策举措上来,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和支持改革。

第三,必须充分认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决不是一句动听的口号,也不能仅仅停留于宣传一种思想,更重要的是实现知与行的统一。要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化为利国之举。我们每个同志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酒绿灯红”的影响,经受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安心本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炳阳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6日—5月2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美好主题摄影比赛。

2023-05-31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工会 召开职工大会签订2022年《共保合同》

为切实保障项目职工合法权益和相关福利待遇,进一步推进项目幸福之家十个一建设,充分调动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3月15日晚,中铁二局四公司。

2023-03-16

深学笃行悟精髓—秦州公路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秦州公路段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

2023-03-16

驰骋在西北地区的“钢铁巨龙”——银兰高铁

10月8日上午,55202次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

2022-10-27

雅万高铁,共促东南亚发展

10月16日,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该高铁铺轨通道全面开通。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2022-10-27

深江高铁开工,为特区发展“锦上添花”

10月9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深江高铁自深圳西丽站始,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

2022-10-27

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增干劲

广西柳州讯(杜晓宏)截止2022年10月24日,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投资建设的梧州乐业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所涉三市征迁工作相继。

2022-10-27

京唐铁路助力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

2022-10-27

已是霜降 公路保养正当时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的准备工作。

2022-10-27

河北建工集团为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

10月25日,河北建工集团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焦玉民、干事赵坤鹏一行到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督导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授牌。

2022-10-27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