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联重科田兵:深度融合 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发展

--对话中联重科助理总裁、泵送事业部总经理田兵

中联重科 2019-05-06 10:57: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9年4月8-14日,bauma 2019在德国慕尼黑新商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商,中联重科以“本地化制造,共建美好生活”(Local Presence, Better Lives)为主题,携旗下6大类43款产品参展,向全球近200个国家的近60万观众现场展示了中国“智造”的迷人魅力。开展首日,为了更好地展示中联重科在欧洲的品牌形象,中联重科助理总裁、泵送事业部总经理田兵在展会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了中联重科的混凝土机械板块的国际化运营历程及其在欧洲市场的战略布局及经营策略。

中联重科田兵:深度融合  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发展

中联重科助理总裁、泵送事业部总经理田兵与中国路面机械网&Global-ce副总方雨霞合影

与CIFA深度融合凸显企业竞争力

作为享誉全球的老牌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意大利子公司CIFA此次展出了融入碳纤维技术的系列泵车产品、融入新能源技术的ENERGYA系列绿色混合动力搅拌车和搅拌布料泵车,它们都是CIFA本地化制造的匠心之作。其中ENERGYA系列的MK28E搅拌布料泵车,为全球首台插入式混合动力搅拌布料泵车,采用行业前沿的电动和柴油混合动力技术,是积极践行行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标杆产品。

中联重科田兵:深度融合  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发展

中联重科展台

据了解,展会上亮相的40余款产品70%以上都是欧洲本地化公司制造,在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及外观造型等方面都遵循欧洲市场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并在新材料运用、绿色节能、智能化等方面展现出独到的创新魅力。

中联重科田兵:深度融合  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发展

中联重科携本地化精品亮相bauma 2019

与田兵的交流首先从十年前一起轰动行业的收购案例说起。2008年6月,中联重科以2.71亿欧元成功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排名第三的意大利CIFA,一跃成为该行业的全球领军者。作为国际一流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意大利CIFA的品牌效应和全球化销售网络、技术工艺和服务体系等为中联重科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并影响到中联重科在欧洲乃至全球的运营格局。那么,CIFA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如何?收购CIFA后对中联重科拓展欧洲乃至全球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等等,成为行业媒体关注的焦点。

中联重科田兵:深度融合  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发展

中联重科CIFA 新能源技术ENERGYA系列产品

田兵表示,中联重科和CIFA合并之后,给中联重科带来的最大影响是使中联重科快速地成长为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同时,中联重科跟CIFA的合并也给CIFA带来了很多机遇,获得了更多的资金和技术,在中国实现了本地化的生产,可谓一举多赢。在混凝土行业,中联和CIFA在欧洲采取双品牌运营的方式,这在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拥有的优势是独一无二的。CIFA的产品主要供应欧洲市场,但CIFA在湖南的子公司为CIFA提供按欧洲标准生产的结构件,这样更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他希望今后中联重科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公司与CIFA密切合作,为全球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和服务。

中联全球化的三个发展阶段

谈到CIFA公司对中联重科海外市场所起的带动作用,田兵真诚地表示,“对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产品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提升引导作用,”尤其是碳纤维技术的融合,使中联重科具备生产101米臂架泵车的能力,从而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中联重科田兵:深度融合  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发展

中联重科意大利CIFA

田兵介绍,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的全球化经历了由“走出去”到“走进去”的发展历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建立中联重科在海外的贸易和生产制造基地,目前中联重科在海外已建立9大制造基地,20多个国际贸易平台和海外销售公司,20多家海外网络公司,初步形成了两纵两横覆盖全球的海外市场布局;第二个阶段是实行本土化运营,CIFA公司不仅生产混凝土机械,而且也生产起重机械,本次展会上展出的产品有70%来自于CIFA公司生产,既降低了运营成本,更贴近欧洲市场用户的需求;第三个阶段是实现平台运营的多样化。以后CIFA公司不仅仅是一个制造和销售的平台,还将承担服务、配件供应、培训、融资等方面的职能,“这实际上是变成具有综合职能的欧洲分公司,更有利于推进中联重科全球化的发展。”田兵对此解释道。

本土化是中联重科国际化运营的重要阶段。目前中联重科已在意大利、德国、印度、巴西、白俄罗斯等地建立了9大海外制造基地,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或地区。本土化有直接在海外建厂,也有与其它企业合资建厂等多种模式。田兵强调,在实行本土化运营过程中,中联重科不会只拘泥于哪一种形式,而是会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最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模式进行发展。

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经历了市场的连续低迷后,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混凝土机械市场开始复苏,连续两年市场增长高达30%以上,2018年市场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开年以来,混凝土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这给包括中联重科在内的广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谈到当前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形势,田兵认为应该是处于复苏之后重新回到高速可持续增长的发展阶段。

针对当前的可喜形势,中联重科按照全球化的布局,重点经营好欧洲、中东、白俄罗斯、印度等市场,以最恰当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联重科品牌。

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运用智能化技术的优势,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步伐,以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服务。

按照田兵的设想,2019年中联重科混凝土产品线的经营策略是:充分发挥中联重科的品牌、技术、服务及渠道优势,按照全球布局各个板块齐头并进,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各个区域市场的客户需求,推动中联重科国际化向纵深拓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仇国富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 49亿元,同比增长47 2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 50亿元。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日前,在宁夏灵武,随着灵州至青山750千伏线路 6组导线横担吊装安装完成,目前西北750千伏输电线路两座最高铁塔顺利完工。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近日,中联重科多台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一带一路非洲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小倩说车——ZTC950A663

小倩带你看——不一样的椭圆形主臂起重机,中联重科ZTC950A663。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8月25日上午,2021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慈善总会总顾问王克英,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紧随“一带一路”建设,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非洲一带一路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是海外市场对中联重科土方机械雄厚。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8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并共同见证四平市政府与中联农业机械公司签署智能。

2021-08-25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