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大连叉车为振兴民族叉车工业再铸辉煌

大连叉车 2019-05-17 15:59:28

5月9日,由中叉网主办的“中国叉车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鲁守文先生,副总经理王树德先生就大连叉车的产生、发展、变革、目前的状况、对市场的看法、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

大连叉车是中国叉车摇篮

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46年,2003年由大连叉车厂改制而成。1958年,中国第一台自产内燃叉车在大连叉车厂诞生,由此开创了中国叉车制造业史,而大连叉车厂自此被誉为“中国叉车摇篮”。1984年,当时的大连叉车总厂在国内同业中第一个与国外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引进日本三菱重工的先进技术,生产10吨以上的大型叉车,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中、大吨位搬运机械的开发中心和生产基地。1988年自主研制出我国第一台45吨集装箱叉车;1996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享有外贸进出口自营权,成为国内唯一叉车全系列产品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其开发能力、水平质量、技术装备、检测手段、产品品牌、售后服务等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信誉。

大连叉车以改制为契机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2003年大连叉车有限公司改制,标志着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王副总谈到:大连叉车与三菱的合作在产品质量与技术上上了一个新台阶,以质量为基准,以具有特色的大吨位叉车闯出国产叉车前几位。通过技术引进和再创新,大连叉车公司不断推出高附加值产品,满足客户多种需求。在2009年,10吨以上叉车领域大连叉车的市场占有率已达90%左右。另外还通过内部调整,即以改制为契机,在产品技术、结构方面做出调整,保证了大连叉车的经济效益。另外,大连叉车致力于“做实业、做文化、做教育”,把做好员工的教育工作当成以人为本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内聘及外请讲师对各个层面的员工进行不同的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在此期间大连叉车曾获得全国机械工业满意产品和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国家首批守合同重信用单位;AAA级信用企业和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企业。随着产业结构的提升及经济结构的调整,2012年大连叉车牵手用友软件启动信息化项目。王副总在大连叉车服务了三十年,见证了大连叉车的发展与变革。

大连叉车的现状

在谈到大连叉车的现状时,总经理鲁守文先生告诉我们:

1、大连叉车变跟进战略为创新战略,不断追求国际技术创新理念与企业创新实践的有机融合,在纵向发展创新产品,横向发展变型产品,实现了产品结构的全面调整。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实施抓好品牌定位突出特色产品的发展战略,扩大品牌效应。

2、建立结构件生产基地、总装生产基地和桥箱生产加工基地,形成完整的专业化分工协作体系;

3、大连叉车的任何技术创新,都是严格按照研发制度进行,不单纯片面追求创新速度,更不是简单的部件组装,是真正从产品的内涵外延进行深层次研究,确保投放市场的都是技术精品。

4、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员工质量意识,创建大连叉车品牌,以高质量低成本打造“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服务品牌。坚持从源头把控产品品质,原材料配套件使用有品质保障的大公司,秉持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一直坚持品质品牌,货真价实,以稳定的质量牢牢抓住客户。

5、最近几年国内叉车行业以低价抢占市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大连叉车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所下降,虽然市场占有率有所降低,但大连叉车一直坚持不以牺牲质量而降低价格来获得市场,宁愿量少也要保证产品品质。

大连叉车的核心竞争力

在谈起大连叉车的核心竞争力时,鲁总说:我们有两大优势,第一,大连叉车人才济济,特别是有着成熟的研发队伍,真正沉下心来专注叉车行业,还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不单是靠冲量求发展,所以大连叉车受外界价格影响较小;第二个优势是大连叉车的自制件较多,包括门架,车体,结构件,驱动桥,转向桥,变速箱等,特别是10-16吨大吨位叉车的转向桥,驱动桥,变速箱都是几十年经过市场用户验证质量稳定且可靠的大连叉车自制研发核心配件产品。

大连叉车未来的发展:务实、稳健经营

大连叉车在孟祥亭董事长的领导下坚持务实、稳健经营。孟董事长是工商硕士,高级会计师出身,大连叉车的厚重底蕴使企业的经营方式与其它整机企业有所不同。公司在追求品牌与质量的同时,一直秉承着让“用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社会满意”这“四个满意”的核心价值观,在不断探求新思路、开发新产品、赢得新用户、取得新成绩的基础上,践行社会责任,传承“叉车摇篮”的历史使命。

后记:有着“中国叉车之父”之称的大连叉车,见证了中国叉车发展史上光辉的60年,也陪伴了一代叉车人的成长。愿叉车行业辉煌历史仍然延续,愿大连叉车为振兴民族叉车工业再铸辉煌。(本文来自中国叉车网)

标签: 大连叉车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大连叉车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大连叉车:站在新起点,迈上新高度

大连叉车:站在新起点,迈上新高度

中国共产党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21日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届委员。

2020-12-29 标签: 大连叉车
疫情过后展望未来 智能引领行业春天——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祥亭

疫情过后展望未来 智能引领行业春天——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孟祥亭

  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对当前中国甚至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同时也给各个行业都带来了不同的挑战与机遇,而这些变化可能会深刻影响到行。

2020-05-11 标签: 大连叉车
大连叉车荣获“2019中国工业车辆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大连叉车荣获“2019中国工业车辆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

2019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于2020年1月盛大发布,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荣登十强榜!  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是基。

2020-04-27 标签: 大连叉车
大连叉车 再踏征程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大连叉车 再踏征程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年1月7日,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二O二O年经济党建工作会议暨干部述职大会。

2020-01-09 标签: 大连叉车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荣登光荣榜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荣登光荣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的宣传70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成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

2019-09-20 标签: 大连叉车
大连叉车质量万里行包铝站

大连叉车质量万里行包铝站

2019年4月10日到11日期间,大连叉车质量万里行包铝站活动在包头举行。大连叉车总经理鲁守文一行3人。

2019-05-23 标签: 大连叉车

大连叉车为振兴民族叉车工业再铸辉煌

5月9日,由中叉网主办的中国叉车质量万里行一行走进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鲁守文先生,副总经理王树德先生就。

2019-05-17 标签: 大连叉车
大连叉车:肩负时代重托 挺起工业脊梁

大连叉车:肩负时代重托 挺起工业脊梁

1958年仲秋之际,被命名为W-5型卫星号的中国第一台内燃叉车,在中国的土地上——大连叉车厂诞生了。

2018-10-10 标签: 大连叉车
让生活更环保-大连CPD30HB蓄电池叉车

让生活更环保-大连CPD30HB蓄电池叉车

CPD30HB蓄电池叉车是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主打产品之一,凭借其环保优势,在国内外销售及出口联合国项目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

2018-09-20 标签: 大连叉车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