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亚行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9-05-31 12:03:56

习近平同尼日尔总统会谈、会见瓦努阿图总理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分别同尼日尔总统伊素福举行会谈,会见瓦努阿图总理萨尔维。同伊素福会谈时,习近平强调,中尼要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加强对接,落实好基础设施、民生、能源、农业领域重要合作项目。习近平强调,只要各国都坚持走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坚持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坚持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远大目标,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会见萨尔维时,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反对大国沙文主义。双方要以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为契机,加强战略对接,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会见后,两国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瓦努阿图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新华网)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跨境电商出口专列开行
28日,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明斯克)跨境电商出口专列从西安港新筑车站始发,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此次,专列满载42车厢共计80余万单货物,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产品、服装鞋帽、生活家居等轻工产品,经过13天左右的运行后,将到达9717公里外的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明斯克)跨境电商出口专列的开行,将为中国与白俄罗斯在农业、食品、电子制造等领域的贸易搭建便捷跨境物流通道,有效提升跨境电商企业配送响应速度和物流运转能力。(陕西一带一路网)
中国银行举办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27日,中国银行主办的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行大厦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五个中亚国家的30位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高管,将在北京、上海、杭州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学习。本期研修班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经贸合作交流和传统友谊。据悉,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持续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目前已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5大洲32个国家,200余名相关国家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参加交流学习。(中国一带一路网)
15国机构及企业将参与“一带一路”服贸推介会

2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正式开幕。本届京交会期间,“一带一路”服务贸易高质量合作推介会将在朝阳区举办,邀请德国、捷克、以色列、阿联酋、巴基斯坦、韩国、瑞士、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美国、意大利、瑞典等15个国家的机构及企业参与,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在金融服务、环境服务、通讯服务、国际工程、分销服务、运输物流、健康与社会服务等服务贸易领域举办合作项目推介。同时,重点安排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地区的工程、科技、环境、金融等领域项目进行签约。国际合作签约额达20亿美元。(新京报)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开幕
27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开幕。本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人员参与,参赛选手将在5月28日、29日两天,参加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汽车技术、货运代理、砌筑、电气装置、精细木工、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信息网络布线、时装技术、花艺、烘焙、美容、烹饪、美发、健康和社会照护、餐厅服务18个项目的技能竞赛。据悉,本次大赛是我国迄今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国家发改委)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研讨会在哈举行
由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研讨会当地时间28日在哈首都举行,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哈外交部国际信息委员会主席沙伊梅尔格诺夫与哈各界学者等逾百人参加活动。张霄表示,中哈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双方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早期收获。当前两国总金额270亿美元的55个产能合作项目顺利推进,其中9个项目已于去年投产,今年还将有8个投入运行,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新闻网)

中国援柬埔寨乡村道路项目一期工程举行通车仪式

中国援柬埔寨乡村道路项目一期工程通车仪式28日在柬埔寨磅清扬省举行。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大臣乌拉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及当地民众出席仪式。据介绍,中国援柬埔寨乡村道路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包括6条道路及1座桥梁,位于磅清扬省、磅士卑省、磅同省和磅湛省4个省份。一期工程于2017年7月开工,本月早些时候完工。(新华网)

亚行行长称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在结束3天访华之际,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28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尾武彦说,“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互联互通,是合情合理的倡议。实际上,亚行提出的一些倡议与“一带一路”倡议存在不谋而合之处,如果有合适的项目,各方完全可以一起合作,项目之间也可以加强协作。据悉,访华期间,中尾武彦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会谈,磋商进一步推进亚行与中国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新华网)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对接“一带一路”,拥抱中国投资
近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主席凯拉特·克里姆别托夫表示,AIFC的目标是协助吸引投资投入哈萨克斯坦经济,将帮助“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更好地了解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发展机遇以及AIFC管辖的好处。阿斯塔纳可以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区域中心,为参与者和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条件和机遇。除了AIFC的基础性优势,加上已经建立起来的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丝路基金为代表的合作伙伴网络,推进人民币投资平台建设以及提供多样化的工具等因素,AIFC可以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投资发挥重要作用。(环球时报)

驻英大使:共建“一带一路”不是“权力的游戏”
当地时间2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主流报刊《每日电讯报》“中国观察”栏目刊登署名文章《共建“一带一路”开启新征程,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再迎新机遇》。刘晓明大使在文章中指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提供更多新机遇,为中英深化在国际标准、绿色金融、风险管理、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大空间。刘大使指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际伙伴对“一带一路”投出了信任票、赞成票,因而共建“一带一路”不是“权力的游戏”,而是“合作的盛宴”。中国愿敞开怀抱,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对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实走深、行稳致远,为中英关系及中国同世界关系发展创造更加美好未来,为中英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国际在线)

柬埔寨媒体人:讲好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柬埔寨新快新闻网执行总裁近日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继续推动相关国家在各领域内的紧密联系,促进各国的发展与进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给媒体从业者带来了更鲜活、更鼓舞人心的正能量故事。媒体应发挥独特作用,讲好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美好未来作出贡献。(人民日报)
吴温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不仅仅是物质联系

缅甸《北方之星》杂志总编辑吴温丁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不仅仅是物质联系,它更促进了不同民族间的交流、不同文化间的沟通,推动民心和情谊的互联互通。共建“一带一路”让我们更加积极地架设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桥梁,深入开展教育、科学、旅游等各领域人文合作,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吴温丁指出,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提供机遇,在全世界范围内开设了“快速发展列车”,众多国家期待乘坐这趟列车,向着发展社会经济、提高人民福祉的目标前进。(人民日报)

▲乌尼昂加湖泊群位于乍得北部恩内迪高原和提贝斯提高原之间的盆地上,湖泊群由大乌尼昂加和小乌尼昂加两个湖泊群组成。这些湖泊位于极度干旱的撒哈拉沙漠腹地中,并且已经存在了上千年。乌尼昂加湖泊群为研究撒哈拉沙漠气候演化和古人类迁徙提供了证据,2012年这里被世界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来源:worldlist.travel)
编辑:曹家宁
 (本文来自一带一路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厄瓜多尔对中国出口保持良好势头

厄瓜多尔《宇宙报》5月29日报道,厄瓜多尔央行及厄出口商联合会数据显示,2018年,厄非石油类产品出口128.39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厄对华出口贡献巨大。

2019-05-31

普京: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应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好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中国是欧亚经济联盟的战略伙伴,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应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好。

2019-05-31

中蒙合作农机采购项目交机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蒙古国使用中国优买贷款实施的“一带一路·发展之路”农机设备采购项目交机仪式23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经。

2019-05-31

周小川说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29日在东京表示,中日双方合作机会很多,也都具备足够实力,两国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前景广阔。

2019-05-31

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参展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当地时间23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双方代表共同宣布本届博览会将于6月15至19日在哈尔滨举办。

2019-05-31

王友明:“一带一路”对接拉美尤需“两通”

笔者近日赴秘鲁、巴西、墨西哥等国调研“一带一路”对接拉美的情况,发现拉美政学两界和民众对“一带一路”反应不一而足。

2019-05-31

德权威机构报告:“一带一路”可助德国经济大州对华贸易增长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ifo经济研究所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可帮助德国经济重镇巴伐利亚州的企业更好地开拓销售市场和获取。

2019-05-31

英媒:“一带一路”倡议或令全球GDP年增7万亿美元

英国国际公共金融网站5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丝绸之路”计划可能每年将给世界经济贡献7.1万亿美元 到2040年中国庞大的&ldqu。

2019-05-31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跨境电商出口专列开行

5月28日,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明斯克)跨境电商出口专列从西安港新筑车站始发,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2019-05-31

中国银行举办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5月27日,中国银行主办的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行大厦举行。

2019-05-31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