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国驻英大使:共建“一带一路”开启新征程 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再迎新机遇

2019-05-31 12:05:07

当地时间2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英国主流报刊《每日电讯报》“中国观察”栏目刊登署名文章《共建“一带一路”开启新征程,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再迎新机遇》。

刘晓明大使在文章中指出,四月下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近5000名外宾齐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计,共议“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在论坛筹备和举办期间,各方共达成283项务实成果,签署了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

刘晓明强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既是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和包容增长的现实需要,更是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延伸。

刘大使表示,自己出使英国近十年,亲眼见证了中英“一带一路”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作为梅首相特别代表,两次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一次峰会期间,他表示英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这一次,他称赞“一带一路”倡议是“真正可以载入史册的宏愿”,表示愿将中国在制造、工程、建设等领域的优势与英国在设计、法律、技术、金融等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不断发展。

展望未来,刘晓明坚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必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提供更多新机遇,为中英深化在国际标准、绿色金融、风险管理、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大空间。

文章最后,刘大使指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际伙伴对“一带一路”投出了信任票、赞成票,因而共建“一带一路”不是“权力的游戏”,而是“合作的盛宴”。中国愿敞开怀抱,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对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实走深、行稳致远,为中英关系及中国同世界关系发展创造更加美好未来,为中英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编辑:王沥慷(本文来自一带一路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厄瓜多尔对中国出口保持良好势头

厄瓜多尔《宇宙报》5月29日报道,厄瓜多尔央行及厄出口商联合会数据显示,2018年,厄非石油类产品出口128.39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厄对华出口贡献巨大。

2019-05-31

普京: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应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好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中国是欧亚经济联盟的战略伙伴,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应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好。

2019-05-31

中蒙合作农机采购项目交机仪式在乌兰巴托举行

蒙古国使用中国优买贷款实施的“一带一路·发展之路”农机设备采购项目交机仪式23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经。

2019-05-31

周小川说中日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广阔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29日在东京表示,中日双方合作机会很多,也都具备足够实力,两国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前景广阔。

2019-05-31

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参展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当地时间23日,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双方代表共同宣布本届博览会将于6月15至19日在哈尔滨举办。

2019-05-31

王友明:“一带一路”对接拉美尤需“两通”

笔者近日赴秘鲁、巴西、墨西哥等国调研“一带一路”对接拉美的情况,发现拉美政学两界和民众对“一带一路”反应不一而足。

2019-05-31

德权威机构报告:“一带一路”可助德国经济大州对华贸易增长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ifo经济研究所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倡议可帮助德国经济重镇巴伐利亚州的企业更好地开拓销售市场和获取。

2019-05-31

英媒:“一带一路”倡议或令全球GDP年增7万亿美元

英国国际公共金融网站5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丝绸之路”计划可能每年将给世界经济贡献7.1万亿美元 到2040年中国庞大的&ldqu。

2019-05-31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跨境电商出口专列开行

5月28日,首趟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明斯克)跨境电商出口专列从西安港新筑车站始发,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2019-05-31

中国银行举办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

5月27日,中国银行主办的中亚五国“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行大厦举行。

2019-05-31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