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宝峨旋挖齐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工地,穗丰公司单桩高效嵌入30米花岗岩成功解决施工难题

德国宝峨 2019-07-26 14:00:04

深圳清华大学国际校区一期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内,基坑开挖面积1.34万平方米,周长约492米,山体开挖面积1.65万平方米,周长约422米。该项目工程桩直径有1米、1.2米、1.6米、1.8米四种,桩深25米至70米不等,需嵌入坚硬的花岗岩3-33米,局部岩石强度高达150兆帕。

依山就势、望山理水,上图为深圳清华大学国际校区的设计效果图。 

该项目桩基施工难度高,岩石硬度大,且岩芯完整没有裂隙,入岩深度深,部分工程桩的地质情况为:0到-8米为土层、-8到-11米为孤石层、-11米到-20米为强风化花岗岩、-20米到-50米为中风化花岗岩(局部强度超过100兆帕),这种大直径超深入硬岩的桩基,为施工带来极大挑战。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进展,作为桩基工程施工单位的深圳穗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调集了宝峨BG 55、BG 40、BG 38、BG 36旋挖钻机进场施工。深圳穗丰与宝峨公司自2011年开始合作,先后采购了多台宝峨旋挖钻机以及MC 96多功能重载循环吊车等设备。其中2011年至2012年期间采购的3台BG 25旋挖钻机已稳定运行超过8年,设备工作时间均已超过24000小时。深圳穗丰又先后采购了三台宝峨BG 38旋挖钻机,此次承担入岩重任的BG 38旋挖钻机购置于2016年,工作时间也已超过12000小时, “BG 38旋挖钻机的稳定性很高,大小桩径都比较适合,我们很满意”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

宝峨旋挖钻机体现了宝峨设备入岩的高效率和高可靠性,特别是宝峨BG 40旋挖钻机,作为已施工多年的旋挖钻机,依然能高效地完成桩径1.8米、桩深51米的入岩施工,体现了宝峨设备的高耐用性和高保值性。

图为该项目上取出的完整岩芯

宝峨旋挖钻机采用坚固的大三角结构设计,设备稳定性好、晃动小,既有效地降低了入岩产生的震动,也有利于控制钻孔的垂直度;上图为在现场施工的宝峨BG 40旋挖钻机。宝峨钻机液压系统选用力士乐等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结合先进的设计理念使得设备可稳定地输出大功率、大流量,确保入岩等高强度工况下设备正常运行。

宝峨旋挖钻机采用卡特彼勒发动机(见上图),其标称功率为恒定功率,而非瞬时功率,卡特发动机可连续24小时运行,特别适合基础施工现场的要求。

宝峨BG 38旋挖钻机的主卷扬机为单层卷扬,卷筒直径大、长度长,钢丝绳只需缠绕在卷扬机卷筒的第一层上。这种结构可以大大降低钢丝绳的磨损,减少更换钢丝绳的次数和工时。设备运输时该卷扬机可放置在上图的位置,进场后能够迅速恢复到施工状态。宝峨卷扬机符合欧洲M6-L3-T5标准,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宝峨B-tronic控制系统可以实时显示施工过程中的各项关键数据,并且提供了自动入岩模式,大大降低了操作手的劳动量,最新款的宝峨多功能旋挖钻机还可以实现钻杆自动提升\下放功能,以提高了施工效率、减少人为操作失误。

图为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校区工地施工的宝峨BG 36钻机,已使用多年的这台设备,仍然具有超强的入岩能力。(本文来自宝峨基础施工设备)

标签: 德国宝峨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德国宝峨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宝峨BCS 125铣槽机连续高效施工9个月,助力广花城际花城街站连续墙工程顺利竣工

宝峨BCS 125铣槽机连续高效施工9个月,助力广花城际花城街站连续墙工程顺利竣工

2023年底,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包、福建瑞源铁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专业分包的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项目(简称广花城际铁路)花。

2024-02-02 标签: 德国宝峨
宝峨中国集团祝您和您的家人圣诞快乐!

宝峨中国集团祝您和您的家人圣诞快乐!

亲爱的朋友们感谢您在2023年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注。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2023-12-22 标签: 德国宝峨
宝峨“国四”BG 42钻机交付工勘集团,助力桂庙城市更新项目

宝峨“国四”BG 42钻机交付工勘集团,助力桂庙城市更新项目

2023年11月18日上午10点,德国宝峨 - 工勘集团 BG 42旋挖钻机交机仪式,在深圳桂庙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举行。

2023-11-23 标签: 德国宝峨
再添利器!宝峨国内首台“国四”旋挖钻机交付工勘集团,助力桂庙新村城市更新

再添利器!宝峨国内首台“国四”旋挖钻机交付工勘集团,助力桂庙新村城市更新

11月18日,工勘集团在桂庙新村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举行宝峨BG42旋挖钻机接机仪式。

2023-11-21 标签: 德国宝峨
水、地热能、采矿:应对未来挑战的宝峨多功能车载钻机

水、地热能、采矿:应对未来挑战的宝峨多功能车载钻机

德国舒本豪森——水、能源和原材料是当今时代的核心话题。只有以可持续的方式成功地生产和供应这些资源。

2023-11-10 标签: 德国宝峨
宝峨远东集团参与科伦坡码头项目,完美收官

宝峨远东集团参与科伦坡码头项目,完美收官

宝峨远东集团与斯里兰卡客户合作,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西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中取得成功。参与该项目的两台宝峨BG 30旋挖钻机和施工团队。

2023-10-27 标签: 德国宝峨
德国宝峨:正确使用和保养钢丝绳

德国宝峨:正确使用和保养钢丝绳

一钢丝绳的使用规范安装钢丝绳时,要特别注意不能污染钢丝绳。正确安装钢丝绳需要钢丝绳卷盘支架来辅助 上部没有按照操作规范安装钢丝绳。

2023-10-13 标签: 德国宝峨
宝峨中国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宝峨中国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在这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宝峨全体员工对所有支持和关注我们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各位佳节愉快,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2023-10-08 标签: 德国宝峨
宝峨中国2023厂内展在天津举行,多款新型设备精彩呈现

宝峨中国2023厂内展在天津举行,多款新型设备精彩呈现

2023年9月21日13:30,宝峨天津厂内展正式开幕!此次展会为期半天,宝峨公司邀请全国各地的专业客户到家中做客,德国总部的技术专家、宝峨中。

2023-09-26 标签: 德国宝峨
提升基础施工水平 宝峨BCS 185双轮铣槽机客户交流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提升基础施工水平 宝峨BCS 185双轮铣槽机客户交流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8月3日,由宝峨中国举办的宝峨BCS 185双轮铣槽机客户交流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德国宝峨远东区总裁Mr Dieter Stetter。

2023-08-07 标签: 德国宝峨双轮铣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