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年中工作会召开 六方面工作成国机集团下半年重点

国机重工 2019-07-31 14:39:55

7月30日,国机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不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作了题为《稳中求进保质量、精准发力促发展,确保完成国机集团全年目标任务》的半年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主持会议并通报集团党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通报集团纪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集团外部董事,集团领导,总部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国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净利润同比增长21.5%,增加值(EVA)同比增长94.3%,利润指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运营质量有效改善,资金集中管理、专项治理等提升明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稳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开展;梳理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实施技术攻关,自主创新取得积极进展;系统进行风险排查与治理,防范能力不断提升;国际交流进一步深化,农机板块振兴等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市场拓展和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等活动,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会议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国机集团各级企业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高度关注,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张晓仑在讲话中指出,国机集团上半年实现了“开门红”和“双过半”任务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与集团上下同心协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一个坚持、三个强化、七个着力”的安排部署密切相关。下半年,集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及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持续推进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张晓仑强调,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需要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运营质量,紧扣目标落实责任,狠抓专项治理、降本增效,继续加强压减工作等,夯实集团高质量发展基础。

二是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增强集团高质量发展动力。

三是深化企业改革,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改革,推动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等,补齐集团高质量发展短板。

四是开拓两个市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深入布局国内区域市场,拓展集团高质量发展空间。

五是强化风险防范,重视风险,加强风险防范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机融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六是继续着力推进几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机板块振兴,进一步推进中白工业园建设,进一步推进投资管理等,筑牢集团高质量发展支撑。

宋欣在集团党委上半年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以来,国机集团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工作,集团党的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

对持续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宋欣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推动完善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基层党建推进年”专项行动,在“三基建设”上取得明确成效。

雷光华通报了上半年集团纪委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他指出,上半年,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强调,下半年将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协助集团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协助和督促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执纪问责和警示教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此次会议是上半年工作的分析会、总结会,也是下半年工作开展的动员会、部署会。

张晓仑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工作再次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统领推动集团行稳致远。

◉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干事本领,各级总部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改进机关作风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要进一步完善业绩考核,着力强化市场化激励。

◉五要进一步注重抓好落实,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

集团全体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文来自国机重工集团)

标签: 国机重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白俄罗斯工业部副部长一行到常林公司、国际公司访问交流

白俄罗斯工业部副部长一行到常林公司、国际公司访问交流

11月19日,白俄罗斯共和国工业部副部长叶菲莫夫 亚历山大 弗拉基米尔维奇等一行,在国机集团运行发展部部长张钰陪同下,到常林公司、国际公。

2023-11-22 标签: 国机重工
【新品发布】常林继955GF后再掀热潮,全新953GF国四装载机耀世登场!

【新品发布】常林继955GF后再掀热潮,全新953GF国四装载机耀世登场!

高性能,低价格,让您轻松拥有五吨力量!环保又节能,作业效率直线上升!从此,让您的生产更轻松,更高效!详情请关注常林官网,诚邀品鉴!。

2023-09-19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集团举办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

国机集团举办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

6月14日,国机集团以合力同行 共创价值为主题,在南京市苏美达国际大厦举办2023年上市公司集体投资者交流活动。

2023-06-15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重工:营销战线优秀党员——张通

国机重工:营销战线优秀党员——张通

销售不仅仅是把产品卖给用户,更要坚守一份执着及诚信。这句话是张通的座右铭。32岁的他,却已有十余年工作经验。

2022-07-22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重工:酷暑送清凉

国机重工:酷暑送清凉

七月,常州进入持续高温烧烤模式,常林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挥 汗如雨。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

2022-07-21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重工:董事长现场检查指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国机重工:董事长现场检查指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公司董事长李升高深入生产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 强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针对高温 天气来临。

2022-07-05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重工:GE380H履带式液压挖掘机

严苛的测试与试验:长达5000h的可靠性验证,包括土方、矿山、砂石料等工矿,涵盖颠簸振动强化试验、噪音测试、作业效率、燃油消耗、行走试。

2022-05-18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重工:一路畅通,有你真好

国机重工:一路畅通,有你真好

全部引进国际先进平地机技术,在经过20多年的实际使用,用户和操作手反馈了大量信息,以及2000多小时的详尽测试,常林系列已成为平地和斜坡。

2022-05-11 标签: 国机重工
国机重工:平整场地,老板优选

国机重工:平整场地,老板优选

常林系列平地机,推向市场近30年,已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常林系列平地机具有技术先进、平整效率。

2022-04-27 标签: 国机重工

广交会线上开幕,国机常林踏“云”参展

广交会线上开幕。

2022-04-26 标签: 国机重工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