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开学季”,做好养护不焦虑

德基机械 2019-08-26 10:35:07

伴着日历的翻页,不知不觉,暑期已近尾声,开学季再度降临。面对开学,大批学生容易导致焦虑、恐惧情绪,而因准备不足而存在的“开学”焦虑,在沥青搅拌行业同样需要积极应对。

一、开机注意事项

1、整理现场,清除输送带附近散落的物料,检查设备各部件的防护措施是否安全可靠。

2、检查各部位是否完好,传送件是否松动,润滑是否充足,各种骨料、粉料、燃料、沥青是否充足,是否达到质量要求。

3、启动空压机,手动试验三个计量称称门、拌缸门打开关闭动作是否正常并检测到位信号是否正常。

4、启动沥青喷撒泵试验喷撒泵,同时要开沥青循环泵,检测启动情况

5、启动干燥滚筒燃烧器自动点火前,先启动引风机(风门适当)和燃烧器鼓风机,并让它们运转几分钟后进入燃烧器自动点火程序。

6、燃烧器点火后,等到尾气温度达到100℃时再开始上冷料。

7、设备带负荷运转中,需设专人对设备进行跟踪巡查,及时调整,观察设备运行状态,看有无异响和反常现象,若发现异常,应及时查明原因并予以排除。

“开学季”,做好养护不焦虑

与此同时,沥青搅拌站设备结构复杂,作业环境恶劣,要保证设备少出故障,机组人员要做到“三勤”:勤检查,勤维护,勤维修。“三检”:设备启动前检查,运行中检查,停机后检查。做好设备例保和定期保养工作,做好“十字”作业:清洁、润滑、调整、紧固、防腐,管好,用好,保养好设备,保证完好率和利用率,对需要保养的部位,要严格按照设备保养要求进行保养。

二 、日常养护

1、做好沥青搅拌站清洁工作,保证机械周围的整洁,没有积水产生,以防止沥青搅拌站设备表面腐蚀生锈。

2、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对设备各电机、电器部件做好定期进行检查,若发现有过热现象或机器噪音、仪表指示不正常,则需立即进行处理,以保证生产设备的正常运转。

3、若发现叶片、衬板出现磨损情况,需酌情更换,定期检查传动齿轮,并适当涂抹润滑脂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4、做好设备轴承、减速机等部位的润滑工作,不仅可以对抗干燥天气更可以延长器械的使用寿命。

5、除尘布袋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透气性能会有所下降,要不定期对布袋积尘进行清理,但绝不能少装或干脆不装。

“开学季”,做好养护不焦虑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沥青搅拌站设备养护工作并非一朝一夕,持续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进行定期检验才能有效保证设备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标签: 德基机械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德基机械推荐

相关资讯

 德基机械:安全有序复工、齐心共抗疫情!

德基机械:安全有序复工、齐心共抗疫情!

征战南北的全体德基人,我们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挑战与使命共生,让我们高擎战旗,“硬核”亮剑。

2020-02-18 标签: 德基机械
大爱德基,共抗疫情

大爱德基,共抗疫情

2020年的春节,湖北武汉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重,确诊患者数量递增、医护人员告急、救援物资紧缺的消息牵动着德基人的心。

2020-02-03 标签: 德基机械
德基制造,光芒绽放!

德基制造,光芒绽放!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份子,德基机械20年来不断成长,成为足迹遍布世界的沥青站解决方案生产商,紧跟中国制造业腾飞的步伐,坚持创新驱动,以质量优先,努力推动中国制造业。

2020-01-18 标签: 德基机械
回头看,盘点2019德基机械成绩单

回头看,盘点2019德基机械成绩单

时间的齿轮碾过2019,这一年,我们挑战极端环境,不畏艰难!这一年,我们大奖频收,砥砺前行!这一年,我们与时间为友,不负韶华!D&G machinery。

2020-01-13 标签: 德基机械
 德基机械:2020,你好!

德基机械:2020,你好!

元旦快乐2020,你好!德基机械祝新老朋友,美好常在!岁月如新!愿我们友谊如歌,余音绕梁。

2020-01-02 标签: 德基机械
德基机械:目光聚焦!沥青搅拌站行业的绿色设计典范!

德基机械:目光聚焦!沥青搅拌站行业的绿色设计典范!

获评不仅是荣誉更是鞭策与激励,德基机械的环保步伐随着技术发展不断加快,作为示范企业深知责任之重,推动沥青搅拌站行业绿色产品技术提升是德基机械的不懈追求。

2019-12-23 标签: 德基机械
G575,德基机械DG5000D向您报到!

德基机械DG5000D建功公路G575

路网四通八达,天下互通互联,让偏远地区的人们能够更加快捷的出行,让货物进出更加畅通是我们德基机械人想达成的目标。

2019-12-16 标签: 德基机械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