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奋进三十年  2019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2019-10-11 15:45: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10月11日,以“稳中求进 高质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铲运分会成立30周年。30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巨大成就。铲土运输机械是工程机械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子行业之一,铲土运输机械的发展和进步,代表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水平,长途运输机械的产品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民族品牌标志性产品。本次会议旨在把握当前有利时机,交流和分享成功经验,分析困难和不利因素,探讨行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潜力,为促进行业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保持市场活力而共同努力。

2019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会议议程包括:行业形势报告、第七届理事会和会长、秘书长换届选举、向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单位授牌、铲运分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暨十年数据汇编授书仪式、铲运发展报告和高层论坛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顾问、原天工院院长李鹤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海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筑路机械分会秘书长张西农;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秘书长贾晓雯;工程机械行业老前辈、资深专家陈正利和刘良臣及来自会员单位和行业媒体等100余人参会。

2019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主持会议。他分享了2019年铲土运输机械几大板块市场表现:2019年1-8月,装载机销售83880台,同比增长1.87%;推土机销售4096台,同比下降23.8%;平地机销售3063台,同比下滑20.3%;挖掘机163396台,同比增长14.4%,汽车起重机30564台,同比增长37.4%,压路机12070台同比下降12.8%,摊铺机2058台,同比增长14.3%,叉车累计销量401226台,同比下降1.97%。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高秋政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天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海波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包括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在内的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必会面临新旧矛盾的困扰,遭遇难以预测的挑战。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越要拿出水滴石穿的韧劲儿。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会长尚海波

此次年会的协办单位和东道主,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宾在致欢迎词时提到,随着基建、采矿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铲土运输机械市场已进入产业和市场成熟期,未来需求将以存量更新为主,总体需求规模将趋于稳定。但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加剧,客户结构在变化,客户需求在升级,产品技术、环保及法律法规也在不断升级和完善,大型化、智能化、绿色环保、高可靠性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青睐。这一轮的需求变化和结构调整,将为中国铲土运输机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雷沃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发表主旨发言表示,本轮经济发展周期中,工程机械行业绝对不会再次出现上一轮周期的断崖式下滑。他分析了工程机械行业当前的运行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协会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

期间,严建国还主持了换届选举工作。经过与会代表的现场投票选举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尚海波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检测中心主任阎堃为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还选出了29家理事单位、18家常务理事单位、12家副会长单位、5家执行副会长单位。

向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单位授牌

企业主旨演讲环节,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副总经理宁建图做了《乘势而上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徐工铲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鹏做了《践行高质量发展 共建“铲业”新生态》的主旨演讲;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做了题为《山推智能化,创新赢未来》的分享;雷沃重工(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登云做题为《激活内生动力,实现高质发展》的分享;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孟庆华分享题为《非道路国四尾气净化后处理系统》的演讲。

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装载机公司副总经理宁建图

徐工铲运事业部副总经理刘鹏

奋进三十年  2019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年会在青岛召开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

雷沃重工(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登云

山东艾泰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孟庆华

时值铲运分会成立30周年之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举行了成立30周年庆典、纪念册发布仪式和赠书仪式。随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阎堃做了《中国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发展报告》。

铲土运输机械分会成立30周年庆典

赠书仪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土运输机械分会秘书长阎堃

大会最后一项是围绕“稳中求进,高质发展”为主题进行的高峰论坛。论坛由分会会长尚海波主持,参与的嘉宾包括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路机公司总经理肖正文、德州德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云太、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良飞和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卯。

参与高层论坛谈论的嘉宾在台上发言

参与高层论坛的嘉宾合影

2019年是铲运分会成立30周年。三十而立,未来,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坚持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努力保持行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国路面机械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报道,更多详情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s://i.lmjx.net/timeline/detail?id=304293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2024年3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

2024-03-26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3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2024年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

2024-03-22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第十五届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 2024)将于2024年4月3日至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宝石展览中心(EXP。

2024-03-22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当地时间3月13-14日,2024年IPAF峰会在丹麦哥本哈根的Scandic酒店举行,近400名行业专业人士出席了峰会。

2024-03-21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4〕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

2024-03-18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参会参展邀请函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由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澳门。

2024-03-12
抬头见喜 |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国际巨头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

二月二,龙抬头;春龙昂首,万象更新。历经筑底蓄力,2024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2024-03-11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中国路面机械网 综合整理】事关政治、经济、民生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5日先后在北京召开。

2024-03-07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

2024-03-06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