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谭旭光预测:工程机械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2019-10-21 11:03:01

在10月19日举办的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就工程机械市场的未来发表看法。他表示,中国目前的商用车依然是机遇期,不会有巨大的波动,中国重卡则不会再现2015年时整个行业销量跌至区区50、60万台的情况。

谭旭光认为,中国对于工程机械的排放要求在升级过程中。其中,约有300万辆重卡目前的排放水平是在国三以下,而国家的排放标准现在已经远远高于欧洲,对于排放升级要求的速度也很快。

谭旭光预测:工程机械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对于市场上有些观点认为“柴油机要没饭吃了”,谭旭光颇为肯定地说:“我告诉大家,没那么简单。作为一个企业家,始终要以科技引领,要储备好未来的各项技术,准备是必须要做的,但是也不是像大家说的,(传统燃油机)一夜之间都变成了新能源,排放都到了零。大家不要这么紧张,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仍然是大有作为。”

谭旭光介绍,在重型卡车领域,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现有陕汽重卡和中国重汽两家公司,这两家加起来,规模排在全球第三,第一是戴姆勒,第二是沃尔沃。“但是,我们希望,能成为世界一流的重卡,不是简单的数量(相加)。”谭旭光说。

谭旭光所言的中国重汽,即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其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根据该公司官网介绍,目前,中国重汽是国内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

近年来,伴随着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之间的重组整合频频落地,大型商用车集团也不例外。在谭旭光兼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13个月后,山东重工集团对中国重汽集团的重组也最终落定。

9月29日晚间,中国重汽发布公告称,济南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中国重汽集团45%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山东重工,山东国投将其持有的中国重汽集团20%股权除资产收益权外的其他股东权利委托给山东重工行使,由此,山东重工集团成为中国重汽集团的控股股东。至此,中国重汽集团从济南市“市属”企业进入“省属”企业的队伍。

此前,由谭旭光掌舵的山东重工集团,由潍柴控股集团、山推股份、山重建机等6家子公司组成,伴随着中国重汽纳入麾下,山东重工的整体实力再上一级。

在谭旭光执掌山东重工期间,山东重工集团陆续并购德国凯傲、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游艇、德国林德液压等外资企业,成为在工程机械乃至整个装备制造领域海外并购能力最强的中国企业之一。

2018年,山东重工集团发布了“2020-2030年战略“,该战略提出到2025,山东重工集团要达到1000亿美元的收入。在本次峰会上,谭旭光对这一目标似乎依然成竹在胸。他说:“我认为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我们还有足够大的空间去实现这个目标。过去22年中,我和我的团队提出的所有目标都实现了,希望接下来的也可以实现。”(本文来自经济观察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2024年1-2月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快报

据海关数据整理,2024年1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43 13亿美元,同比增长5 21%,其中:进口额2 01亿美元,同比增长3 01%;出口额41 12。

2024-03-21

氢能发动机:未来征途中的技术难题与突破挑战

氢能发动机作为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其未来发展虽然前景广阔。

2024-03-19
氢能发动机:绿色能源新纪元的引领者与未来动力之源

氢能发动机:绿色能源新纪元的引领者与未来动力之源

氢能发动机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其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

2024-03-19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压力不断增大,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共识。

2024-03-19
2024年2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2024年2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挖掘机2024年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 2%,其中国内5837台,同比下降49 2%;出口6771台,同比下降32%。

2024-03-15
2024年2月销售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6%

2024年2月销售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6%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装载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2月销售各类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 6%。

2024-03-08
2024年2月销售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2%

2024年2月销售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2%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挖掘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 2%,其中国内5837台,同比下降49 2%;出口。

2024-03-08
202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分析

202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分析

近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3年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数据公布。总体来看,2023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调整周期。

2024-03-05
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常会通过重要行动方案

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常会通过重要行动方案

风口财经记者 刘晓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2024-03-04

微小挖掘机在美国市场的应用前景分析

随着美国基础设施的不断老化和维修需求的增长,以及小型工程和园林景观市场的扩大,微小挖掘机在美国市场的需求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2024-03-04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