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工程机械上市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出炉 看哪家增长最高

2020-02-06 09:29:46

截至2月4日,多家工程机械上市公司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汇总部分工程机械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情况。从各工程机械企业业绩预告来看,受下游基建需求拉动、设备更新换代需求、等因素推动,预计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总收入继续上升。

工程机械上市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出炉 看哪家增长最高

三一重工

报告期内,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持续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主要原因:

1、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增长;

2、公司在研发创新、智能制造、营销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等主要产品国内国际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主导产品具备强大的全球竞争力;

3、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经营效率、人均产值持续大幅提升;

4、推行“提质降本”,依靠智能制造与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有效控制、降低成本费用,盈利水平持续提高;

5、严控风险,公司注重各项经营风险的把控,经营质量、资产质量均持续提高,经营风险特别是货款风险的控制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徐工集团

报告期内,公司各产品板块全面高速增长,销售收入与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主要原因:

1、受益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和工程机械存量设备的更新需求,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公司抢抓机遇,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金标准,实现了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的“三有一可”高质量发展,公司国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2、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全球产业布局,海外营销、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出口收入大幅增长。

中联重科

公司业绩预增原因:

1、2019年国内房地产和基建等下游行业需求保持较好增速,工程机械行业持续景气,全年保持中高速增长。公司在坚持高质量经营战略的前提下,激发销售队伍活力、提升客户服务能效,国内领先的混凝土设备、起重设备等产品市场反馈良好、产销两旺,土方设备、高空作业平台等新兴潜力产品实现了突破,海外业务持续增长,公司整体取得了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销售收入增速。

2、公司着力研发和推出新产品,混凝土泵车塔式起重机、工程起重机等4.0系列核心产品市场覆盖率增加、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规模效应、产品升级、结构优化和管理水平提升等因素使销售规模增长的同时,公司平均毛利水平同比大幅改善。

3、公司继续严控各项成本费用,尤其是销售规模增长,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较快。

柳工

报告期内,各产品线销量的稳步提升及销售规模的扩大,使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高,促进了公司利润的增长。

山河智能

公司本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原因为:

1、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30%,工程机械板块收入及航空板块收入均有较大增长,但因新产品研发投入增加,营销推广及售后服务支持增加等,导致利润增加不及营收增加;

2、公司2019年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约1亿元,其中政府补助影响净利润约8000万元。此外,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净利润约4200万元。

恒立液压

公司业绩预增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受益于整个国内外下游行业市场需求强劲增长,公司成熟产品油缸的产

能利用率继续提升,凭借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产品销量和销售额均

有所增长。

2、公司从2013年开始进行新产品液压泵阀、液压系统等的研发,截至本年

度,中小型挖掘机用主控阀泵已批量供货,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产品销量和销

售额均大幅增长。

(二)非经营性损益影响

2019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为8,500-10,000万元左右,主

要系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建设机械

公司业绩预增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19年建筑机械租赁市场呈平稳上升态势,公司通过增加大中型塔机数量降低小型塔机比重,继续优化调整设备结构占比,抢占结构性新增市场份额。2019年租赁设备采购额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3%,同时,租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使得建筑机械租赁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3%,净利润也相应增加。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对本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

会计处理对本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

河钢资源(原河北宣工):

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铁矿(580, -4.50, -0.77%)石产品价格同比高位运行,使铁矿石产品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艾迪精密

本期内公司两大主营业务工程机械属具产品以及高端液压件产品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生产的适用于30吨-100吨挖掘机用重型液压破碎锤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品牌效应,同时伴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增长,公司的订单需求量大,供不应求,销售收入增长明显。

2、公司在原有客户群体的基础上继续开拓了多家国际以及国内知名挖掘机主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市场份额显著提高。

3、公司生产的高端液压件实现大批量销售,液压马达实现与国内多家挖掘机主机厂在前装市场的合作,销售形势良好。

4、公司产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潍柴重机

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8万元-8509万元,同比增长65%-105%

达刚控股

业绩变动原因:

1、受上游行业产能限制及公司投资并购业务引起的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上升等因素影响,母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由于众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4月16日起纳入合并范围,公司2019年度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2、预计2019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085万元,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及部分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款所致,对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2024年1-2月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快报

据海关数据整理,2024年1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43 13亿美元,同比增长5 21%,其中:进口额2 01亿美元,同比增长3 01%;出口额41 12。

2024-03-21

氢能发动机:未来征途中的技术难题与突破挑战

氢能发动机作为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其未来发展虽然前景广阔。

2024-03-19
氢能发动机:绿色能源新纪元的引领者与未来动力之源

氢能发动机:绿色能源新纪元的引领者与未来动力之源

氢能发动机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其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

2024-03-19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压力不断增大,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共识。

2024-03-19
2024年2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2024年2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挖掘机2024年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 2%,其中国内5837台,同比下降49 2%;出口6771台,同比下降32%。

2024-03-15
2024年2月销售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6%

2024年2月销售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6%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装载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2月销售各类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 6%。

2024-03-08
2024年2月销售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2%

2024年2月销售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2%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挖掘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 2%,其中国内5837台,同比下降49 2%;出口。

2024-03-08
202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分析

202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分析

近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3年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数据公布。总体来看,2023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调整周期。

2024-03-05
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常会通过重要行动方案

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常会通过重要行动方案

风口财经记者 刘晓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2024-03-04

微小挖掘机在美国市场的应用前景分析

随着美国基础设施的不断老化和维修需求的增长,以及小型工程和园林景观市场的扩大,微小挖掘机在美国市场的需求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2024-03-04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