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广东力推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

2020-02-25 08:38:04

既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的保卫战!记者从广东省住建厅获悉,为保障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全省各地积极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2月中旬,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了《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的函》,并对全省各地各部门提出利用已建成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大力推行工程建设项目网上“不见面”审批服务等具体工作要求。

据了解,广州、深圳、佛山、河源、汕尾、阳江、江门、肇庆等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相关工作机制,明确网上受理、网上审批、邮寄送达等工作要求,主动向社会公布网上办公网址和办事咨询电话,配备业务人员提供业务咨询和指导,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审批”,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两不误”,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

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应通过网上、电话、邮件等方式“预约办”,加强服务引导,做到速来速办、办完即走,减少大厅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

广东力推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

提升效能,“非接触式”服务分流业务

佛山市是全省率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网办的城市,并建设了全市统一的工程审批管理系统,极大地方便各区快速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

1月中下旬疫情爆发以来,佛山顺德区安排6名专职人员为项目单位提供全程线上指导,为云谷广场B地块工程、小熊电器厂房、高黎小学等项目安排了专人代办、指引网办和邮政寄送服务;高明区则建立在线申报辅导组和问题收集处置组,专门负责实时在线申报辅导以及解答,受理工程建设项目130余宗,办结业务50宗,为4宗重点项目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禅城区按照“前期咨询、线上(窗口)预审、网上审批、免费邮寄结果文书”4步骤完成“不见面”审批,办结业务200余宗,包括为龙光骏鑫和雄盛王府井两个地产项目完成规划许可证核发和竣工验收复验业务。

河源市将具体事项、业务指南及系统操作指南和操作视屏等上传平台及企业Q群,畅通渠道,方便企业办事。汕尾市近一个月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赋码项目16项;阳江市仅2月中旬就网上受理业务和提供咨询服务6宗。深圳福田区2月以来通过“不见面”方式提供在建工地复工复产等业务咨询30余宗。

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特殊项目

对属于疫情防控期间急需的医疗机构、卫生材料、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试验等防疫建设项目,特事特办,及时开通“绿色通道”。

广州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急需扩大口罩产能,规划自然资源部门积极会同属地街道迅速安排专人跟进,主动与该企业对接,快速在用地权属范围内解决扩建厂房临时用地的问题,从规划设计、测量放线到部门会审、收集资料、办理审批等每个环节,他们都做好贴身服务,并在受理企业申请后1小时内完成全部临时厂房报建审批手续,确保企业厂房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

恒汇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佛山市高明区内的一家卫生用品企业,拟短期内扩建口罩生产线,该区组织专班跟进、上门服务,对项目特事特办,一天就完成环评手续的审批,切实保障项目早落地,疫情防控物资快速生成。

阳江市则针对该类项目提出,建设单位在工程质量安全保证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可先行开工建设,并及时告知工程所在地建设部门,疫情解除后再补办有关手续。

数字先行,网办功能进一步扩展

数字广东公司肩负广东省省级和大部分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开发建设和运维保障任务,疫情期间快速响应,提供7x24小时应用安全运维、系统操作答疑和业务数据上报等业务支撑,针对各个城市系统的运行状况提供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形成《系统改进报告》,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驻各地市技术团队积极配合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工作,引导和协助项目申报单位进行网上申办、线下预约等。(本文来自羊城派)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奏响国省干线养护“三部曲” 争创苏式养护海门新样板

哎,这路真是干净又齐整,看着就让人舒心。围观群众驻足在S335省道附近,看着压路机来回碾压路基路面,不禁感叹连连。

2023-11-03

总投资1491亿元 涉及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 滨城20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总投资1491亿元 涉及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 滨城20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日前,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

2023-05-15

山西省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投资1900亿元以上

省发改委4月18日发布的《山西省市场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行动计划》显示,今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900亿元以上。

2023-04-24

基建强国,甘肃省多项亿元项目获发改委批复!

基建强国,甘肃省多项亿元项目获发改委批复!详情如下:新建平凉至庆阳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38 3亿元项目概况:平庆铁路自宝中铁路平凉南站。

2023-04-14

派河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近日,派河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合肥派河国际综合物流园(以下简称:派河物流园)北部,将从金源热电铁路专用线接轨。

2022-11-17

总投资4538亿元!浙江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余勤 刘乐平 金梁)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省政府于2日上午举行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

2022-11-04

广西来宾市31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08.7亿元

9月21日上午,广西来宾市举行2022年工业项目集中攻坚暨新桂系新能源产业园·联合动力新能源绿色制造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22-09-26

凉山州26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61.9亿

9月23日,四川凉山州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暨蜀道·国际广场集中开工仪式。

2022-09-26
又有两大核电项目获批,市场规模有望超4000亿

又有两大核电项目获批,市场规模有望超4000亿

据央视新闻9月14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和促进绿色发展,会议决定,核准已列入规划。

2022-09-15

中国核电:福建漳州核电项目核准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国核电(601985)9月14日晚间公告,2022年9月13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决定对已经全面安全评估审查且纳入国家规划的。

2022-09-15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