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图文]200多台三一设备参与灾区重建

//www.lmjx.net 2009-5-14 8:47:32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三一泵车在聚源中学重建工程施工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三一集团把抗震救灾摆在了所有工作的首位。80多名救援队员和15台设备或从长沙、或从重庆、或从成都汇集到一个目的地——绵阳灾区,开始了那段令人难忘的抗震岁月。

之后,抗震队员大部分撤回,部分仍然留在灾区工作,包括四川分公司救援队员和捐助的设备,直到今天。

以杯水之力 尽尺寸之情

200多台三一设备参与灾区重建

余天羽

5月12日一大早,马雷就坐上了绵阳前往北川县城的班车。一年前,他曾是三一集团抗震救灾服务队的一员,参与了三一在绵阳灾区的救灾工作。随后,作为泵送四川分公司绵阳地区的营销代表,他留了下来,管理这里的泵送设备。

105省道,这是从绵阳通往北川的必经之路。一年前,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得道路两旁的帐篷延绵数里,不时从旁边山顶滚下的巨石,给这条省道增添了难以预知的危险。

而今,105省道焕然一新,临近公路的帐篷悄然换成了远处的板房。地震周年祭,怀揣着不同思念的人纷纷赶往北川,使得这条路显得有些拥挤。经过县城外的北川中学时,看着停在那里的三一泵车,马雷凝重的脸色稍稍有些舒展。

现在整个绵阳市,有40多台三一泵送设备参与灾后重建,包括泵车、拖泵和搅拌站。作为北川重建的标志性工程——北川中学的建设凝聚了众多的目光。其中,有4台三一泵车参与建设。

作为绵阳地区的泵送设备服务工程师,周剑承担了不小的压力。正常的巡检制度是一个月至少两次,但是承载着全国人民期冀的重建工作,使得周剑以一个星期两三次的频率往工地跑,混凝土进行连续泵送的时候,就干脆守在那里。

目前,北川新县城的建设项目还没有完全启动,重点工作是北川中学、擂鼓镇小学、擂鼓镇中学以及县城外的水利厂等一些基础设施的重建。

与北川类似,安县的重建工作也以政府办公楼、廉租房、医院、学校等民用设施为主。一年前,冒着山体滑坡、随时塌方的危险,三一救援队员驾驶挖机在安县晓茶路段作业,如今这条路早已一马平川。3套三一混凝土搅拌站矗立在路边。其中,绵阳市最大的腾晖搅拌站就在其中。腾晖拥有2套三一搅拌站,承担了大量的重建任务。三一泵车的X支腿性能以及单侧支撑功能,在复杂的施工环境中为施工方提供了更灵活的施工方式。

马雷说,一年来他坚守在绵阳灾区,感受到北川、安县人民乐观积极的心态,他从心底感受到工作的快乐,三一设备参与重建就是参与建设快乐的过程。

在绵阳市的西南方,陈峰也在忙碌着。这里是四川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都江堰市。陈峰是泵送四川分公司都江堰区域营销代表。在这里,他大部分时间奔波于聚源中学、都江堰中学、青川中学、成灌铁路等工程工地。

三一团委书记梁冶中在灾后来到聚源中学,发出“后悔没有早一点来”的感慨。聚源中学在地震中遇难人数近290人,教学楼全部倒塌,学校建筑质量一时成为千夫所指。为此,聚源中学重建工作备受关注。三一3台泵车、10台搅拌车参与建设,目前已进入封顶阶段。重建后的新聚源中学为8度抗震设防,近3万平方米的学校面积几乎比过去增大一倍,可容纳48个班的两千多名学生读书。

成灌快速铁路,被誉为都江堰的“复兴标志”。这条铁路起于成都北站,止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全长56.5906公里,总投资约130亿元。其中都江堰段长24.5906公里,计划2010年5月建成通车。通车后,成灌铁路将给重灾区都江堰市灾后重建注入了一枚“强心针”,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复兴。工地上,2台25吨的三一起重机正在起吊桥梁。目前,三一有2台砂浆车、10台泵车和4套搅拌站参与建设。

据不完全统计,三一有10套搅拌站、20台泵车、4台拖泵、16台搅拌车参与都江堰灾后重建。

陈峰觉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工作。他跑遍了三一设备参与施工的工地,并一一拍下照片。“我想,三一的历史不会忘记这一时期。”记录的时刻令陈峰感觉很神圣。

一年来,三一近200台泵送设备、70多台起重设备参与灾区重建,他们愿以杯水之力、尽尺寸之情。

三一泵车参与成灌快速铁路施工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