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世界跨度最大的联塔分幅斜拉桥甬江特大桥索塔成功封顶

//www.lmjx.net 2010-1-22 10:44: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1月18日 ,一公局承建的甬江大桥索塔顺利封顶。甬江特大桥索塔为双菱形联体四索面桥塔,属国内首创,塔高141.5m,浇筑C50混凝土量达31346m3,绑扎钢筋达8169吨。索塔设计为紧密双菱形,其寓意就是宁波人民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共创美好生活。甬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金色环线上的璀璨明珠,成为宁波市交通建筑景观之一。
 
    桩基开钻至索塔封顶历时803个日日夜夜,经历了南方雪灾、台风潮汐等大小自然灾害,突破了国内桥梁建设的多项技术难题。索塔基础为直径220cm钻孔深130m的嵌岩磨擦桩,深长大径嵌岩桩施工居国内桩基施工的先进水平。索塔承台首层施工连续作业50小时,一次性成功浇筑6000 m3混凝土在国内桥梁施工中实属罕见。索塔塔柱施工采用全自动液压爬模,期间顺利完成了索塔锚固区索导管的定位加固、环向U形预应力张拉、环向井字形预应力张拉及压浆等关键环节。
 
    甬江特大桥预计于明年4月正式通车,届时将成为世界跨度最大的联塔分幅斜拉桥。它作为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的控制性工程,将连通甬江南、北两岸,对于完善国道主干线、浙江省和宁波市高速公路网,促进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宁波港作为国家主要港口的作用,构筑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拓展宁波都市区发展空间,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减轻市区交通压力,促进长江三角洲经济一体化和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