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山河智能年产三万台叉车产业园投产庆典

//www.lmjx.net 2010-2-9 10:18:18 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6日,山河智能第三产业园举行了盛大的搬迁投产仪式。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清华率公司高管团队出席庆典仪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京生也到现场发表讲话表示祝贺,并为庆典剪彩。
       


剪彩仪式现场

        山河智能三产业园投资3.5亿元,占地242亩,有着年产三万台叉车的能力,全面投产后产值将达24亿元。该项目为山河智能在金融危机中投入巨资建设的一个项目,同时也是长沙市工程机械十大重点项目之一,从一开始就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在2009年初,该项目又作为长沙市“两帮两促”的对口帮扶项目,得到了更加快速的发展。一期工程的顺利投产,将对来年迅速发展的势头有着更好的保障。山河智能年产三万台叉车产业园第三产业园的一期工程顺利投产,这意味着山河智能叉车的产能得到实质性的提升,也加大了山河智能进军工业车辆行业的步伐。
       


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

        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山河智能叉车定位于中高端市场,集高科技于一身,依托国家博士后工作站和国家级技术中心,以内燃叉车起步,已自主开发出8个系列50多个品种系列精品,并实现批量出口。叉车秉承公司精准设计,精益制造的产品理念,利用集成中央控制盒,一体成型护顶架,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品质液压缸及欧Ⅲ排放标准的国际知名品牌发动机等方面的优势,产品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受人青睐,市场前景可喜。
       


董事长何老师及公司领导与众嘉宾合影留念

        叉车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性产品,公司完善的基础设施,领先的技术研发队伍,可靠的质量体系,强大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将会使得山河智能叉车2010年的销售大放异彩。

附:
                                                                  山河智能叉车产业园投产
        潇湘晨报2月8日长沙讯 (记者 张冬萍) 山河智能叉车第三产业园一期工程6日顺利投产,该产业园总投资3.5亿元,占地242亩,全面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万台叉车的产能,年产值将达24亿元。
        近几年来,山河智能依靠自主研发,从内燃叉车起步,切入工业车辆市场,迅速成为叉车领域的新锐。作为湖南工程机械产业版图中的新锐之师,该叉车产业园的投产意味着山河智能在竞争激烈的工程机械市场找到了进军工业车辆的蹊径。
        作为物料搬运中应用最广泛的工业车辆,国内叉车生产处于严重的“不饱和”状态,近几年在中国的销量年均增长超过30%,按中国去年约12万台的产量计算,国内叉车产量仅占全球产量的12%左右。
        山河智能的高管告诉记者,目前国外对电动叉车的需求量已经占到了工业车辆的50%以上,发达国家甚至更高,而我国的电动叉车目前占比仅20%左右。据悉,2008年,叉车业务只占山河智能销售收入的5%,但自2009年3月份实现批量生产以来,叉车产品的销售、回款逐月大幅提升,尤其是大吨位及电动叉车的销售特别抢眼,预计在公司全年销售收入的占比将达到1/4左右。
        目前,山河智能自主开发出8个系列50多个品种,并已实现批量出口。山河智能叉车项目第三产业园的搬迁投产,为公司叉车产品提升产能和扩大出口奠定了基础。
        中银国际的研究报告指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具有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产品性价比高,出口空间广阔,2009年工程机械出口已见底,预计2010年出口增速可达20%以上,特别是推土机和叉车的出口恢复值得看好。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