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三联机械:深耕绿色墙材,助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三联机械砖机 2019-12-09 09:03:52

随着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不断升温,“装配式建筑”这个名词也被自上到下频繁提及。“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的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建筑业新潮流。

三联机械:深耕绿色墙材,助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作为一家集研究、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端环保智能制砖设备、装配式建筑轻质墙板设备、混凝土搅拌站等高新技术企业,三联机械从绿色节能建筑出发,不断创新其研发的装配式复合轻质墙板生产线,助力中国装配式建筑不断发展与升级。

改进复合轻质墙板生产线

在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建筑工地上的场景应该是这样的:搅拌机轰响的工地上,工人们辛勤忙碌,砖一块块被垒起…… 事实上,这样的建筑模式正在悄然改变。在三联生产的双层卧式复合轻质保温墙板生产线面前,只要将原材料注入搅拌设备,然后是一系列的流水线作业,最后一面面的墙就诞生了,并且被整齐地堆叠在一起。墙板生产出来后的作业属于干作业装配式施工,墙板高度约3米左右,平均一个熟练工人一天就能装运35平方米以上的墙板,且墙板双面平整无须再抹灰;此外,还可根据建筑结构需求任意切割调整宽度、长度,减少了材料损耗率和建筑垃圾;达到了运输简洁、堆放卫生,无须砂浆批荡,缩短工期的效果。
随着劳动力成本的增加、环境保护要求的提高、劳动力职业健康及作业环境的改善,建筑业向建筑工业化方向发展成为一种趋势,装配式的建造方式也逐渐成为建筑业发展的主流。不仅仅是上海等大城市,目前装配式建筑在县域城市也开始推广。根据政策要求,预计我国2020年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15%,2025年进一步达到30%。“该生产线所生产的产品为装配式建筑配套产品,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三联机械所生产的立式立模复合轻质节能墙板自动生产线在2017年就获得了省首台(套)重大装备技术认定。近些年,三联加大创新力度,在此基础上研发了双层卧式及卧立式复合轻质保温墙板生产线,并不断提升该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

“目前该生产线能够实现自动搅拌、自动注浆、自动成型,甚至是自动脱模。适合于规模化生产相对标准化的高品质产品。”原先脱模这项作业一个工位至少需要4个工人才能完成,其工作强度相对较大,效率低下,三联工程师在生产工艺上进行了突破,使其能够实现自动脱模,让该生产线更为智能化。

海外用户作为该生产线的主要用户之一,为了便于海外市场推广,三联也在产品成品工艺上下功夫,使得产品更为多样性,可生产带面板及不带面板墙板产品,能够适用于不同需求的客户群体。

伺服砖机受市场欢迎

除了产品升级,在服务上三联机械同样下足了功夫。对于市场上近期热门的海绵城市透水砖,PC仿石砖等高附加值产品,三联机械在产品配方上及设备工艺上深入研究,让其产品更适应市场需求。此外,三联机械最新研发的伺服砖机,同样适用于该产品的生产。

伺服砖机以其良好的性能及产品的广泛性,深得市场欢迎。伺服砖机由伺服电机控制,其精度高,响应快,并且每台电机为独立单元,相互无干扰,克服了其他振动需要机械同步造成的能量抵消和损耗的情况,振动效果更好且节能效果明显。混凝土制品在刚做完的时候,其实是非常脆弱的,此时如果有外力使其抖动,成品内可能会形成暗纹,经过养护后的砖,有暗纹和没有暗纹在性能上就会存在一定的差别。“如果在整个流水线上都运用伺服系统,砖在制作、运输过程中则是匀速加速,砖受到外力的干扰就比较小,制作出来的砖品质相对以往会好很多。”

目前在三联机械生产的砖机中,伺服砖机占据了一半的产量。“伺服砖机还能用于生产广场砖、人行道砖、花园砖、植草砖等地砖,路缘石、挡土石、隔离砖、井沟盖等公路砖,承重、非承重砌块、装饰砌块、标砖等墙体材料。”

 行业寄语 

目前,制造业正不断往“服务+制造型”企业转型,三联机械所研发的装备数字化远程运维平台正是其服务升级的关键一环。

该平台项目是通过最新的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构建与用户实时互联的服务与应用平台。通过平台,能够实现在线监测、远程升级、远程故障预测和诊断、装备健康状态评价、生成装备运行与应用状态报告等功能。

标签: 三联机械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三联机械砖机推荐

相关资讯

展会资讯-三联机械亮相2023年国际混凝土展ICCX EURASIA

展会资讯-三联机械亮相2023年国际混凝土展ICCX EURASIA

Exhibition Information - Sanlian Machinery Appears at the 2023 International Con。

2024-01-04 标签: 三联机械
会议纪实·郑州-三联机械应邀出席第六届建筑垃圾暨首届装修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经验交流会

会议纪实·郑州-三联机械应邀出席第六届建筑垃圾暨首届装修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经验交流会

会议纪实·郑州-三联机械应邀出席第六届建筑垃圾暨首届装修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经验交流会Meeting Minutes · Zhengz。

2023-11-27 标签: 三联机械
会议纪实-浙江-浙江省建材行业节能降碳新技术推广会

会议纪实-浙江-浙江省建材行业节能降碳新技术推广会

浙江省建材行业节能降碳新技术推广会Zhejiang Province Building Materials Industry Energy Conservati。

2023-11-23 标签: 三联机械
会议纪实-北京-三联机械应邀出席2023(第四届)全国尾矿综合利用产业创新论坛

会议纪实-北京-三联机械应邀出席2023(第四届)全国尾矿综合利用产业创新论坛

Meeting Minutes - Beijing - Sanlian Machinery Invited to Attend the 2023 (Fourth。

2023-11-23 标签: 三联机械
技术换市场,开启新征程|三联机械砖机生产线发往美国

技术换市场,开启新征程|三联机械砖机生产线发往美国

技术换市场,开启新征程三联机械砖机生产线发往美国Technology Exchange for Market Expansion, Embarking on a。

2023-10-26 标签: 三联机械
三联机械出席 | 2023安徽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砂石机械展览会暨2023安徽石英产业大会

三联机械出席 | 2023安徽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砂石机械展览会暨2023安徽石英产业大会

三联机械出席 | 2023安徽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砂石机械展览会暨2023安徽石英产业大会S L Machinery Attended the 2023 Anh。

2023-08-30 标签: 三联机械
会议丨三联机械应邀出席第五届全国煤矸石综合利用高层论坛

三联机械应邀出席第五届全国煤矸石综合利用高层论坛

Conference | Sanlian Machinery Invited to Attend the 5th National Forum on Compr。

2023-05-15 标签: 三联机械
万商云集,相约广州-三联机械出征第133届广交会

万商云集,相约广州-三联机械出征第133届广交会

4月15日,中国第一展---第133届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

2023-04-17 标签: 三联机械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三联机械与您同在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三联机械与您同在

-invitation(邀请函)-尊敬的客户:您好!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在百忙之中参观我们的展位:室内 19 1 G39-40 室外9 0C21-22 展览日期。

2023-04-12 标签: 三联机械
三联机械| SLST1300型全自动伺服墙地砖生产线助力浙江绿色发展

三联机械| SLST1300型全自动伺服墙地砖生产线助力浙江绿色发展

据浙江新闻网报道,2023年,浙江开启千项万亿工程,每年滚动推进省重大项目1000个以上,每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以上。

2023-02-27 标签: 三联机械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