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对话玛狮工程机械(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宏

2022-03-28 14:10:36

【摩迅网(Global-CE)工程机械国际站 原创报道】作为一家以出口为导向的小型轻型路面机械专业制造商,玛狮工程机械(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玛狮建机”)的目标是:进入小型建机领域前五名之列,将玛狮建机打造成为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的知名品牌。总经理胡宏认为,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走差异化竞争之路。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玛狮工程机械(合肥)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宏

深耕海外市场 逆势增长近50%

玛狮建机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小型路面机械出口为主的企业,产品出口到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重点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涵盖平板振动夯、冲击夯、水泥抹光机、小型压路机等十多个品种,以可靠耐用、方便快捷深受海外消费者喜爱。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玛狮建机研发生产的小型建机全产品矩阵

2021年,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的冲击,公司海外出口仍然取得了50%以上的增长,尤其是欧美市场的出口更为强劲。谈到公司出口增长的因素,胡宏表示至少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因疫情冲击,导致2020年部分产品及市场需求量出现下滑,2021年市场积压需求得以释放,出现一定反弹;二是因为疫情产生了一定的额外市场需求,如供应链不畅急需改善公路运输状况等。在疫情得到一定缓解,生产能力尚有待进一步恢复的情形下,给包括中国在内的诸多出口型企业带来了更多增长机会。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玛狮建机生产的冲击夯深受海外客户的喜爱

对2022年的海外市场出口形势,胡宏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表示:“我们的预测是,出口市场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可能会有所下滑。”他给出的依据是,局部地区的战争风险可能会导致供应链的紧张或中断,对生产制造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增收节支 化解成本上涨压力

2021年,尽管海外市场呈现持续增长之势,但许多企业也遇到了原材料价格飞涨、运输成本连续增长等诸多困难。胡宏坦言,海运费用在较短的时间内以百分之几百的速度连续暴增,是他进入工程机械行业近二十年来头一次遇到的情况,这也给公司的发展增添了很大压力。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玛狮建机生产的坐骑式抹光机

“去年全球出现的不确定因素比往年多很多,虽然原材料价格上涨引起全球通胀在我们预期之中,但因部分进口零部件供应链紧张导致的交付困难却让我们有些疲于奔命。”他坦言,“这实际上压低了我们的增长率。”

为了应对原材料的普遍上涨及货运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玛狮建机不得已采取了调价措施。胡宏表示,在调价之前公司管理层也承受了很大压力,主要是担心终端消费者难以接受。“但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忧是多余的。大多数消费者对我们的行为表示支持和理解。”胡宏同时强调,“产品的涨价幅度是低于成本的上涨幅度的。”为了应对这一局面,公司一方面调整了产品的售价;另一方面积极压缩各项开支,优化生产流程,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也牺牲了一部分企业利润,“我们与客户的利益是一致的,只有相向而行,才能渡过难关。”胡宏语气坚定地说。

坚持本土化策略 走品牌创新之路

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逐渐走向饱和,大多数企业都走上了海外拓展之路。他们一方面借助“一带一路”的有利机遇,采取“借船出海”等方式,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另一方面,部分企业通过海外并购、投资建厂等方式,实施本土化战略,国内外市场发展得风生水起,相得益彰。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玛狮建机生产的平板夯已广泛出口欧美及南美部分市场

随着全球化战略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踏上了海外拓展之路。面对变幻莫测的海外市场,如何才能少走弯路,杀出一条生路来,是许多中小企业尤其是刚加入海外军团的老板们特别关心的问题。作为一名亲历者,胡宏谈了建设海外品牌的感受。
他表示,玛狮建机作为一家中小企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发展到今天,关键是坚持了两个方针:一个是差异化竞争策略,将发展目标定位于小型路面及筑路养护机械市场,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二是坚持品牌推广策略,在海外市场拓展中,玛狮建机并没有单纯追求量的增长,而是以品质和服务为中心,走自主品牌发展之路,这是企业愈来愈壮大的重要原因。

他表示,做品牌与卖产品有很大不同,首先企业的战略定位非常重要。想做什么样的品牌,想做什么样的产品,就会有什么样的品牌和产品。他强调,一定要围绕企业的战略定位去建设品牌;二是企业的品牌战略确定后,后期品牌推广、宣传、产品制造、生产等各环节都要围绕它去进行;三是要保持正确平稳的心态。既要防止刚做品牌时的不自信,也要防止对自己的品牌过于自信而听不进消费者建议的心态;四是在品牌推广中要尽量结合当地文化,尽量融入当地的环境中。进入海外市场之前,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提前制定好相应的对策,如果条件允许,尽量聘用一些当地的员工并尽量听取他们的建议,以便更好地融入当地市场。

坚持两条腿走路 争做小型建机领先品牌

从公司成立时起,胡宏便将受众目标锁定海外市场,走差异化竞争之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玛狮建机已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小型建机知名品牌。目前该公司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建立了代理商网络,在有的细分领域,已实现与某些行业顶尖品牌同台竞争的目标,这是令胡宏感到满意的地方。

玛狮工程机械:以产品和服务为导向 打造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知名品牌

玛狮建机生产的手扶式压路机

作为一家有抱负的企业,胡宏的目标是将玛狮建机打造成为全球小型建机领域的知名品牌。他清醒地意识到,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单靠海外市场是很难做到的。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实现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

胡宏表示,玛狮建机成立初期将精力集中于海外市场,坚持的是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当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国内市场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坦言,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需求还是有较大不同,就国内市场而言,公司尚处于起步阶段。为了较好地拓展国内市场,公司一方面借鉴海外市场品牌推广经验,逐步提升其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二是针对国内工况及用户特点开发符合国内用户使用习惯的产品及服务;三是建立适合国内市场的销售及服务团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以上措施,胡宏相信,一定能在国内市场闯出一条符合国情的小型建机成长之路。

【关于摩迅网】

摩迅网(www.Global-CE.com)是一家专业为中国工程机械品牌出海的跨境电商数字服务平台。总部设于北京,在美国,俄罗斯,肯尼亚,马来西亚,印度等国以及徐州,泉州,济宁,长沙设有服务中心。

网站设有十大语种站点:英语站,西班牙语站,葡萄牙语站,俄语站,法语站,意大利语站,阿拉伯语站,德语站,印尼语站。网站已覆盖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

摩迅网业务关联中国路面机械网,机友会,摩迅科技等。自2002年成立以来,公司由一家专注工程机械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成为以技术驱动,包括VR营销、短视频营销,直播营销,互动营销,以及CRM软件开发等营销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服务中国几千家工程机械整机及配套件企业。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冲击夯推荐

相关资讯

岳首筑机:创新引领  做工程搅拌领域的全能冠军

岳首筑机:创新引领 做工程搅拌领域的全能冠军

日前,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的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科技创新暨产业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泰安岳首拌合站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首筑机)。

2024-01-14
吉公筑机 以技术创新勇做绿色公路建养排头兵

吉公筑机 以技术创新勇做绿色公路建养排头兵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日,第十二届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高峰会议在北国江城吉林省吉林市成功举办。

2023-12-28 标签: 吉公沥青搅拌设备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金桥恒通:坚持品质为王 实现高质量发展

俗话说,得关中者,得天下。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位于关中平原东部的渭南市素有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美誉。

2023-12-28
共筑美好生活 沃尔沃以低碳环保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共筑美好生活 沃尔沃以低碳环保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实践者和推动者,沃尔沃集团始终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策略,重点关注气候保护、资源节约和人员关怀三大领域,并将公平、。

2023-11-27 标签: 沃尔沃挖掘机
深耕细分市场 威盛机械坚持以差异化策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深耕细分市场 威盛机械坚持以差异化策略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俗话说,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福建省威盛机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盛机械)总经理萧自能看来。

2023-10-24 标签: 威盛伸缩臂叉装车
初心如磐 力克川液压争创世界液压一流品牌

初心如磐 力克川液压争创世界液压一流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核心技术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得液压者得天下,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共识。液压件是工程机械最核心的部件之一。

2023-08-10
【寻路】新源重工董事长郑永忠:三十二载坚守初心 匠心智造出彩新源

新源重工董事长郑永忠:三十二载坚守初心 匠心智造出彩新源

在福建有一家企业,默默无闻但因产品出众而备受行业关注。2022年上半年。

2022-08-26 标签: 新源重工
行业退潮期,挂车企业如何破局,专访昌龙挂车孙复森

行业退潮期,挂车企业如何破局,专访昌龙挂车孙复森

近几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之下,同时伴随着政策标准法规的快速完善和加强,国内挂车行业开始下行,行业进入退潮期,尤其在今年挂车行。

2022-08-22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英轩重工做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领军者

英轩电动 智领未来 英轩重工做新能源装载机行业的领军者

随着新能源设备的发展和应用,英轩重工凭借着技术优势、不断地进行产品升级,英轩电动装载机在市场应用中赢得客户好评。

2022-08-19 标签: 英轩重工装载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