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八局武广客运专线双块式无砟轨道关键设备综合性试验成功

//www.lmjx.net 2007-9-30 10:38:50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铁八局主持完成的武广客运专线双块式无砟轨道关键设备研究成果,近日通过 “武广客运专线双块式无砟轨道关键设备综合性试验”评审会评审。铁道部工管中心,武广客运公司,铁科院,西南交大,总公司科技部、工业设备部,中铁一、三、四、五、八局,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江西日月明公司,昆明奥通公司,成都经纬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铁八局牵头的课题组“双块式无砟轨道关键设备研制”情况的汇报,观摩并见证了现场综合试验,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双块式无砟轨道关键设备包括BZ1500/5型布枕装置、MH6型轮胎式龙门吊、轨排粗调龙门机组、EGS-1123轨道精调检测小车,是2006年铁道部重大科研项目。经测试EGS-1123轨道精调检测小车实现了精确测量轨道的轨距、超高、轨道方向和线路坡度,在以上测量数据的基础上计算出轨距变化率、轨向、正矢、扭曲等,且将数据以图形和报告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等功能。各检测项目重复性较好,测量精度满足精调检测的要求。BZ1500/5型布枕装置、MH6型轮胎式龙门吊的各项动作运行正常;遇障碍自动报警及模块化拆装、方便运输;夹紧器、散枕机构、旋转机构功能符合要求;散枕装置伸缩间距有级可调(288~650mm),能通过定位杆准确调整轨枕的间距;变跨、主梁折叠等符合设计要求。龙门吊、布枕装置完成一个工作循环所需的时间为5分钟。散枕器布枕精度达到±3mm。轨排粗调龙门机组在走行、轨排抓举、位置调整3种工况下进行粗调性能试验,设备在轨排升降、横向移动、超高调整的操控性和准确性,经检验轨排经过粗调后的质量符合设计要求。通过实际检测,轨排粗调机组对轨道横向、高程、超高的调整精度均达到<±3mm。
        专家组认为,双块式无砟轨道关键设备满足无砟轨道施工工艺的需要,施工质量、精度符合无砟轨道施工验收暂行标准的要求,可以批量生产。中铁八局主持研发的客运专线无碴轨道关键设备综合试验取得成功,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