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卡特重工攻克一米以下煤层巷道掘进难

//www.lmjx.net 2008-1-7 9:11:34 中国路面机械网 

       卡特重工把“科技兴企”作为一项重要发展战略,靠技术进步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卡特重工技术人员经常深入到各矿区,进入煤矿井下,实地考察,与煤矿技术工作人员一起,商讨煤矿采煤、巷道掘进等问题,靠提供先进装备保证煤矿安全生产,并提高煤矿的经济效益。
  卡特重工本次考察的云南某煤矿,该巷道高2.7米、宽2.2米,巷道中间80公分至1米的煤层高,上部1.7米、下部1米全是矸石含沙岩,钻眼、放炮极为困难,原先采用的方式是放炮后用钢钎撬下当头松动的岩石再打邦、顶、底炮,并且是人工出渣,一个班十几人,工作下来最多也只能掘进2米的进尺,同时煤与矸石混合全部浪费,经过卡特重工技术人员与煤矿研究、讨论,决定改变现有工作方法,采用卡特重工生产的EBZ30掘进机,先开采煤层,把煤层全部利用EBZ30掘进机开采出来,然后利用EBZ30掘进机增加的附助液压凿岩机进行钻炮眼(每分钟钻1米深10级以上硬度),节省了打眼时间,提高了打眼速度,降低了材料消耗,对岩石通过放炮炸松散,然后利用EBZ30掘进机进行岩石掘进、运输。这样一来即节约了炸药、雷管的消耗量,同时人工从原来的10人减少到3人,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理论上可取得每班8米的掘进机速度,可大大提高了工效。对矿井现有1米以下薄煤层开采提供了科技保障;提高了煤炭资源的回采率,从而使矿井的生产能力稳步提升。
  象这种煤矿在中国非常多,原先只好使用廉价的劳动力开采、手挖背驮土法运输,不讲科学采煤在我国矿井中比比皆是。这种采煤方式,使得煤矿规模无法扩大,经济效益自然就差。如果通过改进,使用卡特重工EBZ30挖掘机,不但可进一步加强巷道的质量和巷道造型,同时可减少支护成本,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加快进尺速度,保证煤矿生产发展的需要。

 

图为卡特重工领导和技术人员亲临云南某煤矿进行考察,并当场签订EBZ30掘进机采购合同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