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抚挖参加俄罗斯国际工程机械技术博览会

//www.lmjx.net 2008-7-28 9:26: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第九届俄罗斯国际工程机械与技术博览会(CTT2008)于2008年6月17日至21日在首都莫斯科CRUCOS展览中心举行。抚挖公司为了加快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对俄罗斯和东欧国家以及原苏联的五个斯坦国的工程机械需求需要有一个清晰的市场概念,因此,决定派出以进出口公司人员为主的7人参展团,参加了此届展会。
 
    出发前,金征顾问特召集部分参展人员开了个会,特别嘱咐参展人员不应为了没有实物参展而忽视其重要意义。并强调指出,抚挖的海外市场开拓,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这仅仅还是开始,许多发达国家和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情况都有待于我们去了解、去掌握,充分利用我们产品的实用性和价格优势去更多地占领国际市场空间。展会,是一个集产品资讯和市场动态为一体的高密度信息平台,公司化巨额费用进行无实物参展,目的就是要求我们通过主动出击交流形式获得展会内外的资讯,其战略意图可见一斑。金征顾问说,这对我们这次参展人员来说,其实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工作难度要比有实物展出还要大,绝无轻松可言。因此,他要求参展人员不但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展台接待工作,做好资料发放及产品解说,更要求主动出击,收集资料,充分利用主场信息优势,更多地了解俄罗斯本国国情和制造业动向,以及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工程机械市场走势,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 

    本届展会在俄罗斯媒体上被称为“火爆”,它汇聚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18家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达123000平方米,其规模小于2006年上海宝马的1088家和150000平方米。而观众人数仅有30000名,这与俄罗斯本土人口稀少有直接关系,俄罗斯国土面积达1700多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的1.77倍,而人口仅为1.42亿,比我国人口少了9倍之多。所以,展会的主场观众流量不是很大,但观众的专业性却相对较高。在参展过程中,来访者不多,但都非常关键。从而使我们此行了解俄罗斯市场的探索之旅得到了不小的收获。潜在的合作伙伴都具备相当的市场开拓条件。谈判能力也很强,且很认真。唯有不足的是语言交流比较困难。俄罗斯和我们中国一样,都有自己独立的通用语言,很多具备英语条件的展商,包括我们,都无法跟他们直接交流,都很无奈。他们也只能通过英语翻译来跟我们交流,我们这次派出了两名学俄语的大学生李焕超和常永刚参加了展会,可管用了。其效率和效果反映在工作层面上,所起的作用有目共睹,使进出口部在人才的“量才”使用上尝到了甜头。 

    CTT展会的火爆折射出俄罗斯经济蓬勃向上的势头和庞大的市场容量。基于历史原因,俄罗斯有很多建筑物及市政设施都在近几年开始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新建及改造和扩建。据俄罗斯PBK市场调查网报道,2006年成为15年来俄罗斯建筑领域最兴旺的一年,完成了总额22500亿卢布的工程项目。莫斯科市在最近几年已投入了20多亿美元用于城市建设,特别是2014年冬季奥运会将在莫斯科举行,更加大了城市基础建设的力度。我们一路之行,到处都能看到在一处处规模宏大的建设工地上,桩工机械及起重机(包括履带式起重机)等臂架纵横交错,呈现出一片经济建设的繁荣景象。另据报道,俄罗斯建筑工程企业的设备折旧程度为47%,平均工作时间接近17年,急需进行设备的更新和换代。然而俄罗斯本土的工程机械企业的产品远远不够满足其国内市场的需求,因此,为国外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与欧美其他国际知名品牌相比,再加上俄罗斯的消费物价因素,我国工程机械的产品在价格等方面的优势是相当有竞争力的。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