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组图]信息化为徐工集团插上腾飞的双翼——徐工集团“4321”信息化工程项目成功上线

//www.lmjx.net 2009-7-10 10:32:3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民 致辞



SAP中国区总裁 张烈生 致辞



徐工集团信息化与管理部部长 刘建森 汇报项目实施情况



启动水晶球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民 完成第一笔销售订单


        2009年7月8日,徐州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集团)今天举行信息化工程(即“4321”工程)项目竣工上线仪式。徐工集团信息化工程与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强强联合,构建统一的企业全价值链的管理平台,通过加强集团对各企业的纵向管控和各个企业的横向集成,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生命力。

        “4321工程”涵盖4大业务领域、3家核心企业;实现管理、信息2轮驱动、1个目标。项目于2009年2月2日正式启动,经过短短的5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物资管理、销售管理、运行管理、质量管理、企业资产管理以及企业门户在内的多项主要业务功能的转换和上线,打破多项ERP项目实施的纪录,显示了徐工集团作为一家优秀的国企所具备的扎实的管理基础和出色的执行能力。SAP和徐工集团高效合作和实施过程管理的优化是此次项目能快速实施的关键。

        此次SAP与徐工集团的合作是真正意义的强强联合,是徐工集团内部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和SAP标准商务套件和“工程机械行业最佳业务实践”的融合,通过定制化开发,融入徐工集团特有的业务要求和管理特色,围绕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业绩管理等方面为徐工集团打造出特有的工程机械行业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成功上线之后,徐工集团将通过成熟的企业管理系统平台,在战略管理、投资管理与决策支持方面得以协调资源、统筹部署,在纵向上支持集团向战略经营管控模式的转变,提高集团对下属企业的管理深度。同时,在横向上,基于研产供销存和财务一体化的全价值链管理能够切实帮助集团内各企业做到核心业务一体化,提高精细化管理的管理细度,提升管理效率,打造徐工集团核心竞争能力。 


        面对经济危机的挑战,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危机中求发展,果断决策以信息化整体提升为突破口,苦练内功,提高管理创新和管理水平,助力其尽早实现1000亿的产业布局,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五强的企业发展目标。此次覆盖集团上下的信息化工程将帮助徐工实现企业的管理思想由目标管理转向企业价值链的管理,使企业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与组织管理活动,都围绕企业价值最大化与价值链增值展开,为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树立了新的管理标杆。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强调,“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宏观环境下,我们所实施的信息化整体提升工程,将是我们集团作为促进战略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增长和满足监管要求的重要手段。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被誉为管理大师的SAP的合作,我们可以借鉴到SAP在全球各地所积累的国际最佳业务实践,提升徐工集团管理水品,这对实现我们把集团打造成一个极具国际竞争力,让国人为之骄傲的世界级企业的愿景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SAP中国区总裁张烈生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欣赏徐工集团对信息化建设的前瞻和远见,也非常认同他们在经济寒冬时强身健体,为经济复苏时持续领跑做准备的理念。SAP在中国已经携手2000多家大中企业实现了信息化管理的飞跃,凭借着深厚的行业背景、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管理工具,我们有信心帮助徐工集团的管理变得更加高效、更加灵活、更加透明。我们认为,此次实施的具有徐工管理经验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就是SAP ‘清晰新世界’战略计划的良好体现。徐工管理基础深厚,SAP在全球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具有丰富的系统经验,二者结合,徐工集团将如虎添翼,为其实现既定发展目标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祝愿徐工集团作为我们的灯塔客户,能带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走得更远、更高、更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