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未来十年 山东重工销售目标三千亿

//www.lmjx.net 2010-6-18 8:37: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点击浏览下一张

今天下午,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发展规划汇报会在济南召开

    今天,山东重工集团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战略发展规划汇报会,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下午的会议中,山东重工集团高调宣布了自己在未来5到10年的战略规划: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500亿元,2020年3000亿元,立志打造全球领先、拥有核心技术、可持续发展的装备制造集团,成为世界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一极,进入世界500强。王仁元在听取了山东重工的战略发展规划汇报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重工集团不仅抓住了国家拉动内需的重大机遇,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翻番增长,而且在战略规划、集团管控人才引进、新兴业务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振兴我省装备制造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其他企业间的合并重组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没有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作为山东企业史上最大规模的一个资产重组事件,山东重工集团自去年6月18日成立后,即大手笔进行发展模式转变和业务结构调整,着力打造动力系统、工程机械、商用汽车、零部件等主要业务板块,将目光指向千亿销售目标。一年来,山东重工紧盯世界装备制造业发展新趋势,以产业发展政策为依据,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市场手段整合存量资源,发展产业增量。以产权关系为纽带,建立规范的母子公司管理体制。针对旗下各自的产品系列和市场布局,进行合理全面的资源整合,进一步明确各个业务板块的现有主业产品和未来战略性新兴产品导入,形成了自己的战略协同发展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实施科学规范管理,努力做强山东重工品牌,业绩不俗。今年1—5月份,集团销售收入达到525亿元,同比增长110%;实现利税68亿元,同比增长242%;实现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257%,各项经济指标全部翻番增长。

    据了解,山东重工集团目前已经进入快速、规范、稳健发展轨道,且具备了更快更好发展的基础和优势。重工集团未来的发展蓝图是:以发动机为核心,打造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动力系统,形成全系列、全领域的市场竞争优势;以推土机挖掘机工程机械产品为核心,实现多元化、跨越式发展,用3到5年时间,打造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业务;围绕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形成的动力总成竞争优势,整合存量资源,全面发展商用汽车业务,从战略上实现发动机、变速箱、车桥配套业务的落地,真正实现产业链的有效延伸;积极整合全省汽车零部件业务,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动力总成、工程机械、商用汽车板块竞争力的核心零部件业务平台;以发动机为核心,加速船舶推进系统的提升,在此基础上,围绕实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科学有序地发展好游艇制造业务,实现游艇终端业务的落地;抓住机遇,发挥好资源优势,积极拓展后市场、服务型制造等新兴业务,培植新的竞争优势。

    在今天召开的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发展规划汇报会上,重工集团确立了通过突破高端人才、产品及业务结构调整、企业发展模式、机制及体制改革创新等四大举措,保障山东重工集团在3到5年间,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实现多元化、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到2020年,销售收入实现3000亿元,引领山东重工进入世界500强。

    王仁元在会上指出,山东重工集团的目标振奋人心,措施科学有力,班子团结实干。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打造山东重工独具特色的竞争力;要推进结构调整,加快方式转变,为企业发展注入持久活力;要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科学治理,深化内部改革,实现机制创新;要加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各省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主动作为,从不同角度为重工集团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来源:大众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