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广西柳工成立“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www.lmjx.net 2008-1-25 15:33:3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开展融资租赁 拓展更大市场   ——柳工成立“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柳工股份公司董事会于2007年12月27日召开第五届第十次会议,审议决定与全资子公司柳工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合资成立“柳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该公司首期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本公司出资占51%,柳工香港占49%。该合资公司的设立尚须报经国家商务部审批。   柳工要实现快速发展并成为世界级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是必经之路。开展融资租赁等信用销售是满足客户需求的必要手段,是应对市场竞争的需要,融资租赁更是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因为工程机械产品价值高且回收周期长,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一次性投资购买压力较大,往往需要金融支持,而融资租赁正是最常用的融资手段之一。在租赁业比较发达的英、美等西方国家,融资租赁业年平均增长达30%,已经成为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方式。在工程机械行业,卡特彼勒是金融与产品两条腿走路的成功典范,在其所卖的产品中,近六成都是通过其下属的融资租赁公司购买的。   目前柳工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时机已经成熟。柳工多年来实行的按揭销售业务,积累了一定的信用管理经验,有利于融资租赁的风险控制,同时很多经销商也具备了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这一点可以最大程度地确保柳工融资租赁业务的顺利实施。   但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应收账款将增大,对公司资金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大。公司将制定实施严格的内控制度,确保应收账款及相关经营风险得到合理控制,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影响。
来源:柳工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