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工程机械用武之时 bauma China极速扩容

//www.lmjx.net 2008-8-18 8:33:4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将于2008年11月25日 - 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bauma China 2008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自招展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工程机械和建筑行业及其产业链厂商的大力支持。bauma China 2008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将拥有历史性的20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较2006年增加20%。

  bauma China逐步壮大 暗合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毫无疑问,中国是世界工程市场成长最快的地区之一。2008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接踵而来,举国上下各项环保、市政、楼宇等基础设施的扩建与改造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数千个新开发项目也正加紧开工兴建……

  bauma China 作为亚洲建筑与建材行业最成功、最重要的专业展览会之一,素有亚洲工程机械第一展之称。2002年进入中国后获得快速成长。数据显示,bauma China 2006聚集了全球1088家展商,展示了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的完整产业链。来自119个国家的超过8万名专业观众参加了展会,比2004年增长60%。而最新消息表明,2008年总展示面积将达到188000平方米,比2006年增长了近40000平方米。

  中国国际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张效林表示,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和中国工程建筑机械行业的快速发展,为bauma China的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中德双方主办者之间的通力合作,使国际品牌展会成为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的一个成功典范,并成长为工程机械行业在亚洲的顶级盛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建筑机械市场在经历了2004年的回落之后,从2005年反弹,2006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全年全行业增长维持在23%左右,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000亿元,利润率将达近145亿元。以挖掘机为例,中国挖掘机市场2008年上半年再次刷新销售纪录,累计销售履带式及轮胎式液压挖掘机约52000台,总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5%。3月、4月单月销量连续突破1万台,其中3月份销量超过16000台,继去年同期再次刷新中国挖掘机单月销量历史纪录。中国良好的市场状况,为bauma China 2008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当下的中国,一个空前庞大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购销商机无处不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众多产品力求打入并巩固中国市场同时开辟亚洲乃至国际市场。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轨迹惊人的相似,bauma China 2008在稳健中寻求发展,发展中不忘稳健。在日前公布的世界商展百强排行榜上,机械工业行业展会入榜的展会共有21家,其中慕尼黑国际工程机械展(bauma)遥遥领先,获得世界商业第一展的头衔。而在中国举办的商展,有三家入围百强,bauma China便是其一。

  bauma China近距离接触展商服务工作有的放矢

  为了向展商提供更好地服务,和2006年相比,baumaChina2008招展工作提前开始了近4个月。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副总裁艾欧恒先生走访了几家重要展商,旨在向展商介绍2008年展会的筹备情况,并征求展商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国内各主要挖掘机制造企业在2008年上半年的总销量已依次排出,前三名依次被斗山、小松、日立夺得。小松、日立等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对于bauma China在上海的举行抱有浓厚的兴趣。日立建机集团董事总经理木川理二郎认为,bauma China对于日立产品拓展中国及亚洲市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中国众多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进行,中国的市场对于任何一个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来说,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经过了多年的积淀,bauma China和世界许多主要行业协会保持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其中包括欧洲建筑设备委员会(CECE)和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商协会(VDMA),日本建筑设备制造商委员会(CEMA)和日本建筑机械化协会(JCMA),以及韩国建筑设备制造商协会(COCEMA)。艾欧恒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协会对行业动向的了解和市场趋势的展望,是展会策划重要的风向标。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一贯坚守中立立场,为所有客户提供平等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bauma China,国内外领军企业将整齐亮相,著名品牌新老展商悉数登场。中国龙工的首次高调亮相值得期待;并购常松重组宜工进军工程机械的江苏沃得将首次与众多行业前辈同台竞技;五粮液普什集团旗下四川省宜宾普什重机有限公司首次参展bauma China与同行业共谋振兴和发展民族工业之路;山特维克工程机械统一品牌后全新亮相;斗山大手笔并购山猫跻身世界十大制造商隆重登场;柳工50周年庆典如期而至……新锐企业如曼恩商用车辆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洛阳中集凌宇汽车有限公司、杭州爱知工程车辆有限公司的加盟也为bauma China 2008带来了更多亮点,bauma China 2008有望更加全面演绎中国工程车辆及配件市场的全新动态。

  bauma China资源重组 主办机构各有所长

  近几年,工程机械行业掀起全球大整合浪潮,国际巨头公司和国内龙头企业都展开了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并购重组,整个行业进入产业大整合的时期。bauma China 2008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充分诠释这一风起云涌的行业气象。

  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资本品项目组执行总监Katharina Hamma表示,为了促进bauma China在中国市场的良性发展,bauma China主办方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联盟,满足展会规模不断扩大的需要,为展商提供更为完备精准的服务。

  据介绍,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bauma China主办方将为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在国际展商和专业观众方面进行支持,而BICES主办方则为bauma China 2010及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集团全球工程机械博览会在中国进行展商及采购商的招商工作。这一举动使bauma China 2008的主办方由原来的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MMG)和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2家,增加为5家。

  Katharina Hamma女士强调,资源整合之后,主办方将带着广大展商和业界人士的期待,秉承一贯的办展理念,促进最新技术和产品的展示和交流,为展商和观众搭建直接交流的平台。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