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玉柴YC4F柴油机 缘何能击退众多行业对手

//www.lmjx.net 2008-11-20 8:08:44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日前,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众多国内外知名内燃机生产企业悉数亮相了自产的经典产品。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很多轻型发动机企业对于YC4F在过去几年客车配套市场上的叱咤感到无力应付,几年后YC4F逐渐占据了大部分6~7米的客车市场。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YC4F完美“晋级”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当时,与YC4F功能不差上下的产品,很多发动机生产企业都有现成的,但是我们输了,因为玉柴在市场上采用了高明的营销手段。”真的是如此吗?
  YC611系列铺路市场
  “YC4F这款新产品面市之后,玉柴并没有针对这款机型做过大型市场营销推广活动。”玉柴营销部市场策划负责人表示。据了解,YC4F刚刚投放市场的时候,在没有形成规模效益的情况下,针对轻型客车用户对购买价格较为敏感的特点,以极薄利润的定价满足用户需求,玉柴并没有对其进行特殊的大型营销推广。YC4F的上市所运用的市场营销手段与众多产品如出一辙,“首先分析市场,做好市场销售目标和预测,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营销方式,做好整车开发配套、公告、配件、服务等市场基础工作。”
  那么,究竟是什么推力让YC4F迅速得到整车企业的认可呢,我们注意到, 在2005年第二届客车大赛上,郑州宇通、厦门金龙、厦门金旅、杭汽、扬州亚星、五洲龙、安徽江淮、中通客车、苏州金龙等多家知名客车企业在筹备大赛之初就积极与玉柴合作,确定所参展车型配套发动机选用玉柴系列。刚刚在第三届上海国际发动机及制造技术展览会上获得“最优性价比机型”美誉的YC6G系列发动机,这次可谓春风得意,成为众多厂家的首选和必选产品。
  对此,相关负责人认为,从2001年至2007年间,玉柴客车发动机销售以平均每年85%的增长率高速发展,牢牢占据大中型客车市场65%的份额,使得玉柴在客车市场第一动力品牌的地位不断强化,成为众多客车企业和终端用户的首选客车动力。YC6G更是秉承了玉柴主力产品YC611系列优良性能,具有高可靠、高强度、长寿命、低油耗、低排放、低噪声和便维护等性能,成为众多客车生产企业的首选。同样地,在那次客车大赛上,玉柴的新秀YC4F系列发动机也开始崭露头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来源:客车周刊 张国锋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