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组图]徐工重型500吨全地面起重机:横空出世 吹响“全地面”集结号

//www.lmjx.net 2008-12-3 8:57:30 中国路面机械网 

8年来,徐工重型一步步走到全球汽车起重机行业的最前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海外市场占有率超过30%,伴随在300吨、400吨、500吨全地面起重机技术的全新突破,汽车起重机产品技术更得到全面提升,在国际市场上体现了中国制造的品质优越性,徐工重型正在引领国际起重机装备趋势,向全球移动式起重机排头兵的地位迈进。

 

徐工重型在bauma展会上展示的500吨起重机

 

第四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2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徐工集团所属的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500吨全地面起重机成了展会上吸引眼球最多的新品。据介绍,这是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含量最高、自主创新技术项目最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的高新产品,填补了30余项国家技术空白。

2000年以前,我国100吨以上的汽车起重机全部依赖进口,市场被欧美和日本等工程机械巨头垄断,尤其是全地面起重机,由于其高技术含量和高价位,更是被德国等跨国公司垄断。2001年,徐工制定了三高一大的产品发展路线,即高端、高科技、高附加值和大吨位,当年在徐工K系列汽车起重机已在国内初步确立技术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开始全地面起重机的研发。同年3月,徐工QAY25全地面起重机项目启动,与国家863项目智能化工程机械的子课题“125吨全地面起重机一起进入研发阶段。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为客户签名发牌

 

2002年初,中国第一台全路面起重机——QAY25全地面起重机在徐工重型试制成功,引起行业轰动。随后该产品被评为“2002年中国工程机械十大看点之一,并荣获2004年度中国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004年,徐工QAY50吨全路面起重机参加了德国墨尼黑工程机械博览会,引起国际工程机械行业的普遍关注。
  到2007年,时隔6年,徐工继QAY25成功出世后,坚持不懈走技术创新路线,连续推出了6个全地面新产品:QAY50QAY130QAY160QAY200QAY240QAY300全地面起重机,真正形成了中国的全地面起重机产业,不仅取代进口产品,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形成批量出口。2007年徐工起重机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彻底打破了德国垄断全路面起重机的格局。2007年底,徐工全地面起重机核心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徐工起重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30%,徐工重型机械公司也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起重机生产商。
  QAY500吨全地面的诞生,又为徐工全地面起重机家族添加了一个重量级成员。它是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最大吨位的汽车起重机,集多项国际先进技术于一身,采用了徐工29项专利技术,吊臂筒体多段对接、闭式系统、固定加长副臂、塔臂、超起、平衡重及卷扬挂接、闭式液压系统及节能控制等,这些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实现了徐工起重机向超大吨位跨越的第一步。同时,其安全性能、自动润滑系统等细节质量的提高使得该产品成为国内大吨位起重机的扛鼎之作。它的下线,打破国外巨头在高端起重机产品技术上的垄断,使得大吨位汽车起重机国产化步伐进一步加快。QAY500全路面起重机尚未正式问世就已订下终身,充分显示了用户对徐工品质的信任,彰显了徐工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地位。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