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曼·胡默尔塑料进气歧管让发动机告别过热

//www.lmjx.net 2009-3-5 8:49:38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之事!曼·胡默尔开发的用于奥迪4.2升V8柴油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就充分证明了无论什么样的困难都能被克服。该系统由塑料制成,可轻松承受200° C的持续高温,即便最高温度达到250° C也不会有问题。因此,这种材料可以替代重金属和昂贵的特殊塑料。曼·胡默尔的设计工程师在为奥迪旧款发动机(2003年推出的4升V8柴油发动机)开发进气歧管时,即已经决定用尼龙而不是铝。当时,工程师在综合考虑了重量、成本、性能等因素后,一致同意采用塑料解决方案。而曼·胡默尔如今开发出的升级产品则更胜一筹!
 
进气系统中的高温挑战
 
随着奥迪V8-TDI的推出,进气歧管不得不满足更苛刻的温度要求。尤其随着涡轮增压技术、安装微粒滤清器以及提高废气再循环率逐渐成为发展趋势,导致进气系统中的温度越来越高。单单为了满足更高的废气再循环率这一要求,进气歧管系统内的工作温度就需要达到200° C。在微粒滤清器的再生阶段,温度可以保持200° C以上达数分钟。传统材料的热阻达不到8缸发动机对工作环境的要求。曼·胡默尔进气系统开发经理Achim Rehmann 指出:“我们需要更出色的性能,但是我们得控制由此产生的额外费用。”
 
一种特制的尼龙——热稳塑料即是这样一种高性能、低成本的产品。含35%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具有非常高的熔点和高温尺寸稳定性,熔点高达310° C。换句话说,在能使传统塑料起泡的温度下,这种高科技塑料也不会变形。该塑料的抗腐蚀性气体(如硫酸)能力达到了目前的PA66行业标准。因此,这种耐用塑料适用于腐蚀性较强的生物柴油。进气歧管中会有燃油吗?含燃油的空气可以通过气门重叠等方式被吸到进气歧管中。燃油液滴也可通过油路(漏气)、废气再循环和燃油气化进入进气歧管。
 
在设计进气歧管时,曼·胡默尔在开发初期即采用了计算机仿真来验证进气歧管的功能。工程师们因此可以测算其在工作状态下的变形特性,并根据气缸盖大小设计发动机接口,确保密封牢固,即便在不利的压力和温度条件下,依然牢固无比。也许您会认为这显然是必须要做到的,但是从技术上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积极应对挑战
 
曼·胡默尔为奥迪 V8 TDI 提供的进气歧管表明现代塑料已经开始满足对严苛功能的要求。Achim Rehmann 看到了塑料进气歧管的巨大发展潜力:“由于重量和成本的原因,现有的铝制进气歧管将逐渐被塑料进气歧管所取代。这种新材料制成的进气歧管的重量只有金属制进气歧管的一半。作为一种多功能部件,这种新材料更经济,并经实践证明可以在长期的工作中保持可靠性。”
 
 
关于曼·胡默尔集团
 
曼·胡默尔集团致力于为国际汽车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开发和提供原厂配套设备。目前,曼·胡默尔集团在全世界41个地区拥有11,500名员工,2007年公司营业额达到17.5亿欧元。在汽车行业,曼·胡默尔的产品包括多功能塑料空气过滤系统、进气歧管系统、液体过滤系统、空调滤清器和气缸盖罩以及用于车辆售后服务和维修的滤芯。在通用工程、加工工程和工业制造业领域,曼·胡默尔的产品包括工业过滤器、可降低柴油机碳烟排放的系列产品如过滤系统、材料处理系统和设备。关于曼·胡默尔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mann-hummel.com。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