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酒泉:百日养护竞赛重实效

//www.lmjx.net 2009-7-31 10:13:49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甘肃省酒泉公路总段开展的以“加快养护管理、提高路况质量”为主要内容的大干100天养护竞赛活动成效显著。

 
    竞赛活动中,全段干部职工以“养好公路保障畅通、服务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紧紧抓住公路养护黄金季节,集中全段机械、人力和物力全面开展路面病害处治、危旧桥涵加固、水毁预防及在建路网项目,力争大干100天养护竞赛活动取得实效。


    该段坚持科学管理,以机械化养护为重点,在S214线金塔段、G312线瓜柳段、S314线及敦千线集中人力、机械、经费,利用乳化沥青洒铺造面、同步碎石封层等新材料、新技术,对重点路段和迎检路段的坑槽、沉陷、裂缝等路面病害进行集中维修。此举既保证了路面的平整和安全畅通,也为社会公众的便捷出行提供良好的公路环境。


    为攻克修补工作中前补后坏的养护难题,该段积极发挥职工技协的潜能,大兴小改小革等技术革新活动,并将职工技协研究成果在养护生产中全面推广应用。在百日养护竞赛活动中肃州段大胆使用利用方圆车改造的双循环路面灌缝机,既增加了沥青灌缝深度,又节约了沥青消耗,较好地处治了路面各项裂缝病害;敦煌段在禁赛活动中再次投入使用自制的开挖机整理路容,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大大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瓜州、金塔段使用自制小型便捷拖车快速运输压路机,提高了油路修补压实度。与此同时,该总段还将公路预防性养护工作从路面扩大到路基、桥涵构造物,在沙漠公路栽植草方格,防风固沙;在水毁易发段清理桥涵淤泥,保证了桥涵排水畅通,减少了路基滑塌和桥涵沉陷。


    加强养护机械的保养和维修,在百日养护竞赛活动中,该总段投入了全段近80%的养护机械。为保证这些设备在竞赛活动中发挥最大效能,该总段不仅对现有设备实行“一机(车)一卡一人”的制度,而且对个别带病养护机械实行强制维修保养,保证了机械设备的最佳性能,为大干100天养护竞赛取得实效提供了强大的设备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竞赛活动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活动中该总段坚持月度考核与综合考评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通过下发督察通报、限时督办通知单和加强绩效考核等形式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截至目前,共修补油路2.1万平方米,维修桥涵130座(道)、处治桥头跳车65处,碎石封层40公里。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 徐工集团成立20周年
  • 三一铣刨机在天安门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